2018-01-23 13:13:39Recollections

豔骨 全劇觀後感兼腦補小片段



很多網友看結局非常不滿意,可是我其實覺得它只是倉促收尾,隨便交待,但是該說得都說了。貫徹始終的「換臉」主題,這件事情上面我是滿意的。畢竟只為趙如是換臉成莫愁,我會想翻「白眼」。但是皇帝與「云勰」換臉,來點變色風雲我是還算可以接受。

但中貫整齣戲,破綻太多,非常勉強的理由來讓云勰做出這一系列的事件。古裝劇就是有個定律,父執輩的悲劇會一路延燒到子孫代。所以掠影死我也沒太難過,反正他偶爾賣萌還不錯,但就是個短命的宿命,從一開始結束也挺貫徹始終的。

但不得不說這齣戲有兩個女人很吃香。
父執輩女主角--嘉惠皇后
擁有了 風如歌、云勰及皇帝的愛
正劇篇女主角-師靜姝
擁有了 掠影(楚子重)、太子(楚子復)及風寒光的愛


先來說說,我最不滿意的一個趴特,我可以接受特效不好,但是不能接受核心失敗。劇情的核心就是做出這一切的云勰,到底是為什麼,結果奶奶滴,竟然也是戀慕師妹,不爽皇帝納妾委屈他完美的師妹,就來個闖宮殺皇帝結果誤殺師妹這等鳥事,說好風度翩翩殺氣騰騰的幕後人呢!真是OOXX

還有一個趴特,他想讓掠影殺弟弟,培養成死士,因為怨恨。但他最後因為諸多失敗,只好以皇帝的臉出現,是想登基?還是藉機殺子復?如果是後者,我覺得還算勉強接受,但是前者,我會大大翻白眼,啊你不會早一點出現,是怕風如歌你打不過嗎?但你還不是不知道風如歌重傷也出現在太子冠禮上啊!簡直無法理解云勰的腦袋。云勰希望師哥師妹一直都和他待在山上修行,一直這麼清恬的過日子,最後復仇失敗竟不是被打死,而是絕望的吐血死,我由衷無言看著這幕。

風如歌不是重角嗎?死的時候,只有骨灰畫面,都不及云勰還有前皇帝誦經呢!我的小鬍子風師父啊~~~還好據說還有前代的故事,我勉強忍耐一下,雖然是沒鬍子還留長髮的風如歌,但是咬牙換個思考,他老了會變帥就可以看了XDD

掠影跟靜姝過了開心的四年,登基四年就死,我很淡然接受,反正我比較期待另一對,結果,結果我一路追劇,一路期待虐心虐戀也好,香蕉你個芭樂,幾乎沒有!!!!!
蜇門祕術的毒,輕描淡寫就算了,我說衛國夫人,你好歹也毒發吐個幾口血名符其實一下好嗎,讓子復知情啊!從中毒到解毒,你家相公都不知情,然後掌門大人,風如歌一句對不起,一個主動攀談,你就心軟解毒超沒存在感。
風如歌也算是多情種子吸引眾多女人,要列個List哈哈。

父執輩男主角—風如歌
擁有了 嘉惠皇后、蜇門掌門及寒光母親的愛

繼續回去,我最愛的CP你們最後一集太隨便了,感覺中間應該要有個什麼才對,我一定要補劇情,我不接受。我覺得南郡公主跟她師哥相處的時間都比跟子復多XD我覺得師哥肯定暗戀她(硬要加戲)

反正劇終,但我人不快,我非要腦補一段,想看的繼續下拉,但真的不建議看,戀愛劇很難高大尚der



腦補如下:

第一次離宮時,楚子復還是個什麼都不會的毛頭小子,除去太子的稱謂,他發現他根本無法行走江湖,但有一個人總是甜甜地笑著,默默幫他處理所有困境,那時後的他心裡只有靜姝,總是冷漠以對。隨著哥哥當時以掠影姿態出現,楚子復便清楚他必須要更努力才能讓靜姝看見自己,而她始終都對著自己好,他不懂他哪裡吸引她,明明一直對她冷言冷語,可她一次又一次的被他傷卻沒離開,直到某天,她留了紙條,歪七扭八的墨痕,勉強辨識得出「太子保重」,但那信角畫的笑臉,讓子復會心一笑。滿地的紙團,可見她嘗試多次才完成的墨寶,緊握著紙張,心暖了起來,這就是他的衛國夫人。

這一次離宮,天楚已經有哥哥護持,而自己也不再是天真單純的楚子復,可以自己保護自己。想學著風師父雲遊四海,畫盡天楚江河美景。
當他經過一個市集時,忽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他追了過去。
「蒙竹黎!」子復拉住那個女孩。
女孩轉過身,楚子復的眼神忽然黯然。「抱歉,認錯人。」
他從行囊裡拿出一個木盒,嘴角淡然揚起,想起那個傻女孩。拾起行囊與劍,拉起馬便往南郡出發。

「師妹,你在想什麼?」
阿黎如夢驚醒般。「喔?沒什麼,只是想掌門誰來作才好。」
「你是想掌門?還是太子?」師哥俞駿明知故問
阿黎被說中,激動的說:「我現在可是擅自逃離的嬪妃,天楚不派兵來抓我已經不錯了。」眼神一黯。「但他現在肯定也已經忘了我,有了情人淚,他就可以和靜姝在一起了。」
「你把情人淚給他?」
蒙竹黎點頭。
「師妹,你太傻了。你中毒為他捨命,他可是一點也不知情,他…」
蒙竹黎低頭傷心沒有看見俞駿眼神中的心疼。

俞駿正想著牛羊皮賣個好價錢,給師妹買個飾品,眼角就看到一個熟悉的人物,而那人也在同一時間發現他。
「好久不見。」子復沒想到可以看到伴隨阿黎一起到天楚的那個男人。
「太子突然光臨南郡,是有要事?」俞駿揚起禮貌性的笑容,但內心非常不待見這個貴客。
子復觀望了四周,沒有阿黎身影,便詢問:「南郡公主此時在哪?」
俞駿臉色一肅。「請問太子是希望公主回去嗎?」
「我早已不是太子,今日前來,只是想歸還一件她遺留在我這的東西。」
「可是情人淚?」
子復驚訝,但也隨即斂去。「她在哪?」
俞駿冷笑不語。
「算了,我自己找。」
正要離去時,俞駿開口:「你若不是太子,根本配不上她。」
「輪不到你來評判。」作勢要離開
俞駿冷哼攔住子復。
「她身中蜇門祕毒,日夜痛苦時,你根本不知情。」
子復啞然。
「掌門本就是派她殺你,殺了你她的毒才能解。而她為了你,身懷劇毒卻一句話也不說,從不讓你知曉。」
子復抓著俞駿肩膀激動問道:「她還好嗎?毒解了嗎?她在哪?」
「沒有掌門,她怎麼可能解毒!」拉開楚子復的手,俞駿冷言。「她在西邊的牧場,她喜歡在那看夕陽。」
看著楚子復飛馳的身影,俞駿覺得這謊很值得,師妹受太多苦,讓這家伙也吃一點,才不枉師妹的深情。

夕陽柔和雲彩,嫩金粉抹了整片天空,馬上的倩影,子復一眼就認出來,便快速馳乘過去。後面傳來馬蹄聲,以為是師哥來找她,阿黎並沒有轉過去。
「南郡公主,衛國夫人,最近可都安好?」子復柔聲說。
阿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也很害怕自己聽錯,因為楚子復是不可能出現在這裡的。但背後確實是有人,而這人很像她日夜所思的聲音。
「不想再看見我?」子復調皮的逗一下阿黎。「那我走了。」
阿黎嚇得轉身,楚子復立刻下馬走過去。
沒想到真的是楚子復,看著他逐漸走過來,阿黎還是不太敢相信。直到楚子復扶著她下馬,她還是死死盯著沒說話。
「你以前話挺多的,怎麼現在一句話都不說?」子復覺得奇怪。
阿黎諾諾的問:「你怎麼來了?」
楚子復想起俞駿的話,便板起臉色。「你中蜇門祕毒為何不告訴我?」
「你碰到師哥了?」
子復點頭。
「可是…」毒已經解了啊?師哥沒說嗎?
楚子復拉著阿黎一邊走一邊說:「走,我帶你去找靜姝,一定會有辦法的。」
聽到那名字,阿黎的心一冷,甩開手,燦爛一笑。「沒事,我很好。再著這是蜇門祕毒,只有掌門能解。」
「可是她已經死了。」
「我知道。」
「你為何這麼淡然?這麼不在乎?」
阿黎發現楚子復是真的擔心,便甜笑的說:「韓子靜,我真的沒事。」
楚子復聽聞這一聲,回憶起所有與阿黎的過往,便一伸手把阿黎抱進懷裡。阿黎非常吃驚,但也揚起嘴角並輕輕回抱。
「你離開皇宮,大家不都急死?」
「我已經不是太子了。」
阿黎鬆開懷抱。「難道風如歌並沒有歸政於你?」
楚子復簡單的說明那場悲劇。「現在的皇上是哥哥,我可以盡情遊歷天下。」
「天楚國境之大,你怎麼會想到來南郡?」
楚子復從行囊裡拿出木盒子並遞給阿黎。
「這是情人淚?」打開木盒一看,裡面空無一物,揚起苦笑。「你果然還是…」
楚子復笑笑地揚手露出了情人淚的瓶子,阿黎不敢置信。
「還你,我不需要這個。」
阿黎拿在手心,仰望。「你不是很喜歡她,想得到她的心?」
楚子復遠望夕陽。「她的心終究不屬於我,況且…」他回頭看著阿黎。「她已經是我皇嫂了。」
阿黎嘟嚷著慢慢吞吞,子復也只是笑意盈盈,夕陽的餘光將兩人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看著似乎真的打算在南郡待一陣子的楚子復,阿黎淡淡的說:「你就這麼還我,不怕我對你下嗎?」
楚子復回以非常深情的眼神不語,讓阿黎羞得無法繼續說,但她還是覺得楚子復不可能喜歡自己,於是繼續嘟嚷著哪天放茶水或是飯菜裡,讓他一點都不會察覺。
「你不會,也不需要。」楚子復忽然冒出這句。
阿黎天馬行空說了一堆,突然也楞了一下,嘖嘖地把情人淚收起來。看著阿黎似乎不懂自己表達的意思,楚子復便牽起阿黎的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阿黎聽得一臉懵,但是手裡握著楚子復溫暖厚實的手掌,算了,不懂就不懂,她可是不想再放開他了。

但是楚子復還是離開了,他必須回天楚幫助皇上。他是天楚皇子,一如她是南郡公主,都心繫子民,所以她還是目送他離開。他臨走之際,阿黎便把毒早已解的事情同他說,原以為他會生氣,沒想到他只是笑笑。
楚子復離開幾個月,在師哥的推波助瀾之下,阿黎竟然被委任蜇門掌門。
看著師妹猶豫不決,俞駿安撫的說:「你回來南郡,大家都很高興。況且掌門肯定已經仙逝於天楚,不然我們身上的毒怎麼解了!」
「但我怎麼能當掌門呢?跟歷代掌門比,我可是什麼都不會。」
「他們怎會知道你什麼都不會。」俞駿輕聲笑說。
「可是這些蜇門密術到我這一代就全部消失,真的很可惜。」
俞駿搖頭笑說:「我的小師妹啊!你就會得了便宜還賣乖。」
阿黎與俞駿笑笑聊聊,有一個人拉著馬漸漸靠近。
是楚子復!阿黎笑著奔向楚子復,而楚子復也笑著迎面抱起阿黎。俞駿失落看著,但也知道師妹心中只有他,便轉身離去。
「一點都不用矜持的嗎?」子復逗阿黎。
「子復,你是來找我的嗎?」
子復望著遠處的舞群。「我是來看歌舞的。」
「討厭!」明明就是來找她,卻老是想欺負她,阿黎搥了好幾下子復的胸膛。
「再打就要漏水了。」一把抓住阿黎的手。
「以後,你都不準再離開我了。」說完,阿黎緊緊盯著子復,她其實有點害怕子復的回答,他要是說不怎麼辦。
子復只是深深地望進阿黎的眼睛許諾:「死都不會。」
阿黎甜甜一笑,子復輕輕地在阿黎的額頭上一吻。
果然上一次的話,阿黎一點也沒聽懂,不過算了,他抱起阿黎相視而笑,他們還有很長的時間,他可以教懂阿黎那些詩句的意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