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0 09:29:04Recollections

《與神同行》 電影觀後感




老實說,這一部從有消息以來,我就非常期待。演員大咖又都是資深戲骨為主角,很值得期待啊!

但是因為朋友先看過,她說其實看完之後沒有覺得『哇,超好看的!』那種感嘆。害我吃驚不少,想說還是應該不太差,所以稍微降低了期待值後,我才觀看。

先列優點好了。
1. 節奏蠻快,故事完整,該交待的都有V,值得讚許。
2. 情緒飽滿,果然都是老戲骨們,害我眼淚流了有一小杯,親子戲真的死穴XDD
3. 設定很不錯,地獄七道審判,地獄使者辯護亡靈49次成功投胎即可再次投胎為人。因為韓國的地獄使者都是自殺身亡的人,他們沒有生前記憶,他們引領亡靈的過程中,將重新感受生命的意義。
4. 閻王假扮去考驗隊長,雖然老梗,但是有些梗就是讓人覺得順心。
5. 動畫真的滿佈整個片,看得出來花費巨資,整個呈現也很棒,不會讓人覺得過假,雖然有些還是沒辦法,例如人頭魚,那個部份我大笑。
6. 不是主角成功託夢,而是弟弟託夢給媽媽,哥哥看到了,,媽媽也感知到,圓滿了現實中的悲歌。
7. 最後一封懺悔,想回頭卻來不及給出的信件,隊長默默幫忙送過去了。
8. 最後一幕,有馬東錫當家神護持主人,這彩蛋立刻讓這部電影,直接100分 (喂XD)

我個人覺得詭異或可惜的點:
1. 過多追逐戲碼,雖然我懂一直情緒戲,總是要有點刺激來平衡一下。
2. 我覺得如果可以有一些幽默的戲份,會讓這部戲的完整度更高,雖然情緒連貫蠻重要,但若能在開頭時,多一點輕鬆的部份,更可以帶動結尾的傷感共鳴。
3. 朱智勳復出的決心很強,我覺得很不錯。但這個角色感覺應該任何新人演員都可以演,所以他就沒什麼可以發揮的空間。
4. 弟弟的死當冤死鬼,作為刺激地獄的因素,我覺得有好有壞。弟弟戲份太多,把很多時間花費在弟弟身上,有點遺憾,我覺得可以在安排的更好一點。
5. 使者能做的也太多了吧,還能幫冤死鬼的弟弟託夢XD雖然這點在結尾有非常完美的連結,但我就是覺得有點開外掛XDD
6. 結局,第49個善人是弟弟,我差點不看,心想,雖然這種結尾很正常,因為哥哥是第48個,代表電影結束前,可能需要最後一個,而那一個沒別人只能是弟弟,但是直接外掛殺到天倫關卡,然後打算殺出重圍,那你們前面48個在幹嘛?

這一部真的每個小角色都是有一定戲齡的演員,熟面孔哪,我覺得超彩蛋der。每一分鐘都蠻享受的,不會很冷場,所以推薦以平常之心配白開水一杯與衛生紙一包服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