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6 11:26:38蒼子

血壓計不準


剛剛有一位病人在我的診間一直罵髒話,說你們醫院都不用傳統水銀式血壓計,電子式的超不準,害他的血壓量起來超高。還怒指我為何不讓體檢室配備傳統水銀式血壓計,真是一個比一個還懶!(已用乾坤大挪移告知這問題可能得問院長XD 我好壞)
話說回來,其實我很想跟他說這抱怨我聽多了。我打從見習開始就知道傳統水銀式血壓計的一大妙用就是醫師可以欺騙病人他的血壓控制得很好....
講白點 ,電子式血壓計如果誤差都是一致偏高(我到目前聽到的抱怨都是偏高XD),那廠商設計時將其線性調降不就好了嗎?
只是看那病人憤懣不平的甩門而出,我突然覺得他其實比較適合一輩子活在謊言中....

PS.傳統水銀式血壓計已經禁止生產了

上一篇:求學回憶之考初中

下一篇:離職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