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13:58:13十五姊姊

媳婦紀錄──女兒的話不中聽




最近在跟好友談起近況時碰巧都說到跟自己娘家媽媽的對話,朋友說她總是會跟媽媽說給媳婦空間不要太過干涉媳婦也不要老說媳婦的不是,她媽媽會覺得怎麼女兒都在幫媳婦說話不幫她?而我則是跟我媽講電話講到我媽想先收線(哈)我有點感嘆我們的媽媽那輩的女人實在看不開,女兒的話雖不中聽,但這些話若不是女兒說就不會有人肯說了,要真換成是媳婦還是兒子說的話,媽媽就該崩潰痛哭了吧!

 

我上次跟我娘通電話我娘說是要跟我說我叔叔要娶媳婦了,我說那不用我去了吧!我又接著搶白了說孩子最近註冊租房子林林總總花了不少錢,還好兒子貼心這學期找的房子租金便宜許多……說了這些之後我預期我娘可能會跟我提要我幫忙出點紅包錢這件事情直到掛上電話她都沒有提(我希望是我小人之心吧!不過事實上這些學費生活費甚麼的也真夠嗆的了!)看陪對的錢誰拿就該誰出呀!我是沒有這樣直說,但我拐彎抹角的說姊妹之間的陪對我也是覺得麻煩,因為我排行小姊姊的孩子會先嫁娶,所以縱然我常常說以後我的兒子們結婚假使有宴客我也不收紅包好像也不好就這樣不先包給姊姊們,頗麻煩!

 

然後我娘又說到她前些日子跟我弟說家裡的公媽牌位現在在她住處這裡,所以祭祀這些事情就她做,等以後她沒法做了再請去弟弟的住處……厚!我又嘴賤說教,我跟我娘說我自己也想過這些事情,我說關於祭祀、祖先牌位這些事情我覺得我應該做在孩子前面別讓孩子為難,所以關於這方面的事情我和老爺傾向於將來婆家分家時將這些請到專門的地方安置,而我們夫妻自己則不須這些禮俗,塵歸塵土歸土也就是了。其實喔!我自己也想過,現在的人買房子不容易,那來多個房間當佛堂?再者,住的房子如果是媳婦娘家錢出得比較多,人家為何要讓你放你家的祖先牌位?還有就是,我個人不喜歡那些香燭汙染空氣傷害家人健康,更何況心誠則靈咩!最重要的是,我個人過往後並不想再跟我的婆婆同在一處,我嚮往自由自在,就別折騰我的靈魂了吧………

 

我講著講著我覺得我娘有點講不下去,所以再講幾句她就要我去煮飯掛電話了(哈)我知道我有點傷了我娘的心,但是,媽媽,世界一直在向前進,人的思想也是,很多事情想開點好嗎?尤其這樣噹人的話我不喜歡,不是所有我們想要的事情都是那麼理所當然的存在著的,也不是都是非這樣不可的必要的,端看人自己能不能看開呀!要不然一直存在這樣的執念,而在沒辦法實現時感到痛心難過,那才是讓我最心疼的,女兒只是把有可能是這種情況告訴妳,妳若聽得進去參考參考心裏若有個底以後真遇到就不會疼痛難耐了!媳婦不會告訴妳的事情女兒跟妳說請妳一定要聽進去呀!因為妳的女兒也是人家的媳婦,妳女兒不願意的妳媳婦應該也會有意見的,不要這麼一相情願哪!這樣以後遇到不如自己心意時候才會承受得住但得到的話會覺得是天上掉下來的,這樣會不會比較好呢?

 

我常想這個問題,女人總愛問男人她與婆婆掉進水裡老公會先救誰?我會跟我的兒子說先救你深愛的老婆你孩子的媽(當然哪!若他老婆會游泳可以考慮先救我啦!哈^^)這是我的真心話,我覺得我們這社會這現象真的很變態!很多母親總是要去搶別人家女主人的位置,不把自己的人生和自己的家庭顧好總想著撈過界去干涉別人的家庭,所以婆婆在她心愛的老大一家搬出去之後竟然跟我家老爺說以後我們千萬不要跟兒媳同住時我心裡也是OOXX的咧!真不知道當初那麼對我們到底是為了甚麼?傷害既已造成說甚麼都是多餘的了,我只覺得荒唐可笑………

 

應該是這樣說吧!需要別人幫忙或配合的事情要先跟兒媳商量,如果人家有難處或者沒有意願的話就別勉強吧!若是希望別人為我們做到怎樣或許也掂掂我們自己有沒有這個價值,還有就是與其麻煩他人不如自己安排吧!我們有能力安排打點也不用麻煩或者勉強他人了,最要緊的就是沒有共識強求來的必不會有好結果,就說祭祀這種事情吧!看過婆家長輩家的佛堂陰暗髒亂,也聽好友說去塔位祭祀祖先時管理的人感慨的說許多位置許久沒人來探望,說大概幾十年就會無人聞問了,更遑論在墓地更多荒煙漫草覆蓋的墳被遺忘了……人過往了以後這些我們又能作主嗎?如果想得夠遠,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就先規畫起來吧!既然是自己的心願自己的想要為何一直想的都是晚輩該的?前幾日看到人家分享的文章,說人哪!會規畫自己的婚禮可對自己的身後事卻沒有安排?尤其是心中有怎樣想法的人,現在這時代有專業的公司可以買你要的商品,按照客戶的想法去進行,有這願望也有點錢的話就去買隨自己心意不用求人也不用勉強人,至於沒有這能力沒有錢的長輩,老實說,我會覺得就別想太多,晚輩怎樣方便就怎樣辦吧!之前婆家爺爺的人生大事前前後後也是花費不少,那個位置頗低的塔位也不便宜,別人怎樣想我是不知道,就我自己來說,我會覺得那又何必咧?

 

觀念的問題很難溝通,我當然不會認為我娘的想法毫無價值,我只是很想跟她分享這想法,看開一點,因為很在意這件事情所以若未來不如自己的心意的話會過不去會看不開,會傷心會難過甚至覺得惶恐擔心被遺棄沒有安全感,關於內心的安定自己想不開也是無解,對於我娘太過在意這方面的事情我一方面是覺得太執著另一方面是擔心以後若不如她所想那樣會難過很久的,這些話我敢說我會去說,我反正也不在意別人怎麼說我怎麼看我,我只是覺得人活在世上真的好辛苦,我們怎不讓自己快活自在些呢?不是說不要有自己的想法而是你的想法最好是能自己實現自己掌握,最好是也能在無法掌握時隨遇而安不要強求,人哪!能掌握住的也只有自己呀!

 

很多人總說女兒貼心,要有女兒才好,但女兒不應該是壞婆婆的幫兇,太多自私的女兒總在惡劣的婆媳關係中占有一席之地,想問這樣的大小姑,讓你媽的婆媳關係雞飛狗跳到底爽在哪裡?真正的愛到底是甚麼?愛你的母親並不是讓她占盡她人便宜或者與媳婦對著幹取得勝利,當然哪!很多人就真的不懂得真正的愛也不想講道理那就真的無解,不過就是我們要是能看開的話便能讓自己與他人都自由,我是覺得能這樣想也那樣做,得到自在的人生是對自己的仁慈,我是這麼想啦!所以想要傳遞這樣的想法給我娘,也不是說我的想法都是對的,我也曉得我有點消極,我在婆婆那裏受到太多傷害以至於我對很多事情都不會抱持很多期待,沒有很多起伏我覺得很好,或許有人就喜歡大悲大喜的快意人生,若是這樣,那也是個人的命運,妳能高興當然很好哇!但願是我想太多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