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12:42:49十五姊姊

媳婦紀錄──誠徵旅伴

 

最近真覺得年紀也有些了體力精神差了點,配合孩子的作息時間從早上五點半到晚間十二點,中午當然可以休息,可是每晚睡眠不足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好折磨,有時想想我從孩子出生開始好像就沒有真正睡飽過,平日沒法睡飽,假日卻又犯賤難睡搞到自律神經失調真麻煩………越是這樣的日子就老想要出去玩,這陣子我在找旅伴,可是根本找不到人?!孩子們鬧說我沒朋友,我還真的很認真地想著:咦?!我真的沒朋友喔?

 

看我臉書上的好友就知道我沒啥朋友耶!哈!我有時很佩服我的好友她們的朋友很多,常常聚會甚至常招待到家裡玩或過夜,這些都是我做不到的,我很怕被打擾,我也不喜歡招待人來家裡(除非是很親密的朋友要不然是上不了我家二樓的客廳的)我家老爺也不喜歡外人來家裡。我不是不喜歡朋友,只是有時候會覺得沒有那麼多精力去應付,可能我愛的都很用力吧!有人說被處女座愛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事情都有正反兩面,用力的愛有時也會感覺用力的煩,對對方對我都是一樣的,以前我會忍受一些朋友的「打擾」(對方那些我不喜歡的言行、讓我看不慣的事情……)現在則是會覺得我的腦袋裝不下這些了便狠下心的捨棄了許多人,不是絕交啦!可能就是少連絡、刪臉書好友或者冷處理,因為我知道自己很容易被影響而多思煩悶,為了治療這種症狀,我發現讓自己清靜不要知道很多不必要知道的事情對我來說是好事,因此我便這樣做了,不在臉書上做好友但在賴上可以聯絡,沒有不好哇!

 

我跟老爺說孩子們說我沒朋友所以找不到旅伴,老爺跟我說不是沒朋友啦!是大家的時間和現狀難配合啦!這回答有安慰到我,揪咪!說這找旅伴真的是在考驗我有沒有朋友嗎?在我找過一輪之後我反而很肯定自己是有朋友的,就說之前孩子的小學老師揪我說要不要去德國?我跟她說我現在有的旅遊預算期待是家庭旅行,所以只好跟她說抱歉以後有機會再一起去吧!而我孩子的幼稚園老師婚前每年都會出去玩,堪稱旅遊達人了,可是婚後因為種種因素(預算、帶孩子和家庭)所以前幾天她婉拒了我的邀約。我在台中的老同學來南部時我們約好有機會要一起出去玩,我那醫生娘朋友也說下回一起去關西自由行多待幾天………

 

之前問我的麻吉,她說以後就不用問她關於旅遊的事情了,我知道她有很多考量,身不由己,我知道我不應該再問了………再去詢問另一位閨蜜,她說要伺候婆婆然後工作又忙不好請假,所以要明年再看了………又問我一位教書的好友,她說一定是要寒暑假了!但我知道如果要出國旅遊她的首選也是家庭旅遊,因為她的孩子才高中就在外求學,這感覺我懂,但我想我可能要等她退休才有辦法敲到她的時間了………要揪我的外甥女,有人要工作、有人懷孕、有人說今年已經去過韓國沒預算要明年了………

 

前一陣子老爺跟我說她媽又要出去玩,以前老爺媽會因為找不到旅伴而屈就跟那個討人厭的大嬸出去玩,但每次都敗興而歸,現在她應該發誓再也不願意跟那女人一起出去玩了吧!於是這回老爺媽去揪了她的妹妹,這位阿姨老公前兩年不在了,老爺媽一直揪一直說服終於這位阿姨答應跟老爺媽一起出去玩了!因為這樣我便也去揪了我認為應該不可能跟我出去玩的中部姊姊,結果中部姊姊竟然一口就答應了………然後她晚上就反悔了………說是有事情要忙………

 

我後來覺得自己是不是太過殘忍了?是不是不應該去揪朋友去玩?跟我家老爺提及這樣的狀況,我家老爺說他想起很久以前剛出社會那時有朋友在做直銷,他印象很深刻對方有個說詞是──現在這機會不做的話,想想看以後我若賺大錢了我們的層次就會有落差………我是覺得說「層次」是難聽了,就像之前看一則新聞,富商被收押,富商的媳婦去探監,記者說這位媳婦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很「高貴」………我心裡一陣OOXX!是很「貴」並不是「高貴」好嗎?有錢難道就人品高貴?聽到記這這樣說,我真是白眼翻到後腦勺了!沒知識到極點了!一樣的,有錢沒錢純粹是「落差」跟「層次」何干?我知道或許「層次」的意思沒貶抑啦!不過我就是對這詞有意見,感覺就是富貴貧賤上下,太過殘忍………

 

我知道朋友婉拒我的理由,說出口的或許都只是場面話,真實的理由是甚麼我或許猜不到,不過我並不認為是自己討人厭才被拒絕的,我相信自己還沒有到這麼不堪的程度,但是我知道有些人實際上的困難就真的是「經濟面」的考量,但是這經濟面的考量並不是我說幫妳出旅費就能解決的不是?(真這樣說就顯得我太過傲慢了,我算老幾?)我的邀約會不會因此讓我的好友感嘆自己身不由己咧?那我是不是以後只能跟經濟狀況比較好的朋友提出邀約?提出旅行的邀約是不是一種很白目的行為呢?我這樣想會不會庸人自擾了?

 

我有想過乾脆自己一個人跟團,老爺說這樣人家會不會覺得這個落單的女人很詭異?我說我不怕人家這樣看我呀!老爺又說不如自己去自由行反正日本很安全,我說上回跟朋友一行四人去還遇到疑似跟蹤狂,可能有這陰影我並不敢一個人去自由行,種種種種因素我的旅行只能等孩子們放假才有可能了吧!(其實一個人跟團我可以的……)然後……我竟然想到一個人……老爺媽?!

 

哈哈哈哈哈………現在有錢有閒的就是她了!可是她卻是我完全不會考慮的人選,突然想到我之前寫的那篇旅伴婆媳──

 

婆媳論壇──旅伴婆媳

http://mypaper.pchome.com.tw/15sister/post/1371066211

 

婆媳論壇──炫耀與羨慕忌妒

http://mypaper.pchome.com.tw/15sister/post/1367741060

 

妳怎麼不跟我好呢?妳要是跟我好好相處,我們現在可就能成為名符其實的旅伴婆媳了呀!有時想想人真的很沒緣分吧!像婆媳這樣很微妙關係的存在是很難得的緣分,偏偏我們就是這麼沒緣分哪!真是可惜了………

 

我知道有些朋友因為我的旅行邀約心中有一番掙扎,這讓我有點難過,不能出去玩這件事情牽扯到的不只經濟問題也可能是夫妻關係、家庭地位,所以關於我的中部姊姊不能跟我去旅行這件事情,我台中姊姊不死心還想說服她,我卻擔心讓中部姊姊心裡更不好過,可是台中姊姊覺得應該讓中部姊姊有些抗爭,這我……也就不多說甚麼了。不過我真心希望我的好友們可以過得好,趁我們身體都很康健的時候,希望她們可以有餘裕考量關於旅行的事情即便不是跟我或者不想跟我去也沒有關係,妳們可以開心出去玩我會為妳們高興的,至於我有沒有朋友這個問題一點都不重要哇!只是旅伴難尋,有人想去不能去、有人能去我不想找她去,我看我真的要考慮一個人跟團去旅行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