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00:07:12卡布圖閑

三女一男-仨女

關於第三個女人。

 

我很清楚地記得。那天,在迎新活動上,妳上台自我介紹時,頂著那顆俏麗的短髮,略帶羞澀地和大家介紹妳自己,我的目光馬上就被抓住了。

 

「那個學妹好可愛啊,我的型阿。」我的直屬學姐和她朋友討論著。

 

我的心臟竟然剎地跳了一下,是那種有人和我注意到同樣的事物的悸動。

 

而後的某一日,在搭乘小型巴士的時候,我看見妳與系上的另一位同學並肩而坐,手牽著手。

妳注意到我上了車,兩雙交疊的小手忽然分了開。

我好像不小心知道了什麼秘密,在妳身旁的是個女生。

 

後來,妳們兩個在一起的事,很自然地系上都知道了。

但似乎交往沒多久,約莫是大二的時候,她準備要出國,妳們兩人之間也似乎早已經有些問題,就分手了。

 

好吧,真要說,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究竟是怎麼變熟的。

但總之那時候要外宿在找一起合租的人,腦中就這麼浮現了妳。

於是我們還有我前室友三人,就一起共度了半年的外宿生活。

 

有時無聊的時候,我會跑到妳的房間。倒臥在地上,像隻無尾熊似地,從妳腰際後環抱著妳。我們常常一起回家,妳總是自然地握著我的手,和我邊走邊聊;又或者是,每每大家合照的時候,妳就這樣自然地挽著我的手,把頭倒在我的肩上。把這些在妳眼裡,看似不能再平凡的動作,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在我心中激起了漣漪。那時的我,總覺得自己對妳而言有那麼一點的特別。

 

'' 她跟她走的時候就沒有握她的手阿。''

「今天一起穿同款的鞋吧。」

「一起買這件吧,出國的時候可以一起穿。」

 

最閃耀的日子,或許也是破碎的開始。

我有一件事要告訴妳。」

「嗯?

「因為我覺得還是不要讓妳從別人的耳中聽到比較好。我跟F先生在一起了。」

F先生?

o.o 什麼時候的事啊?

「妳好冷靜喔。大概去年六月吧。」

「去年六月….?我們出國玩的時候不是接近五月底嗎?

所以那時候妳心裡就有他了嗎.......」我在心底反覆思忖

 

聽見妳跟我坦白的當下,心底某一段美好的記憶或是幻想,就這麼突然地被妳反白後全部刪除了。

 

在那個陽光熾熱的五月天,那個只有我們倆一同出國遊玩的日子。我自然地握著妳的手,走過一座又一座的人行穿越橋。在這裡,我不用去顧慮周遭任何的眼光;在這個異國裡,只有妳和我,我貪戀著這段美好的夏日戀曲。只需關注我們之間就好了。我幻想著時間能停留在這一刻就好了,或是把這個片段的時間,再拉長一些就好了。

 

Excuse me, could you help us take a photo?」我拿著相機問著獨自坐在交誼廳的金髮女孩。

1.2.3. Oh…Lovely. Such a cute couple.」女孩遞給我相機時說的這句話,有好一段時間,那種曖昧的感覺輕易地襲上我心,兀自地沉醉在那甜蜜的氛圍。

 

我不曉得妳有沒有聽見女孩說的那句話。

但我永遠記得那天,我們穿著的襯衫,一白一藍,笑得多好看。

 

現在回過頭看。

有多少事,都是一己的癡心。

在妳告訴我,妳和他在一起的那一刻,我知道那些回憶就此被鎖在我的心裡。

隨著時間的鋪蓋,層層疊疊擠壓這小盒的空間及地位。有些走過的事實,就只能選擇片段去留存,我希望最終留存的會是好的美的那一塊。

 

我知道牠百般設法把我的記憶奪去,選擇留下那些就和牠的心一樣惡的片段。我知道我一直在和牠拉扯。當我自身不夠明亮時,我看見的都是牠截去的醜陋。忘了或說我其實可以,撿起牠丟在地上那些美好的部分,就只是那些吉光片羽也罷,但都是,我要它都成為我生命的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