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17:31:49水也

陸劇 (棄劇)→ 人生若如初相見


主演:韓東君、孫怡
集數:50
原作:匪我思存 「迷霧圍城」

小說是易連愷家內鬨,他是私生子,媽媽是小老婆,雖然他最受寵,但和大哥易連怡,二哥易連慎暗中較勁,他在馬上動手腳,二哥下更重手,導致老爸易繼培希望大兒子易連怡半身不遂。全世界都知道易連愷喜歡秦桑,只有秦桑自己想著她是犧牲品嫁盡易家。

我比較喜歡小說的排列,秦桑為了朋友的表哥潘箭遲跑去易連愷所在XX行館希望易連愷幫忙,秦桑開口了,易連愷當然辦到好,人出來,秦桑才知道潘箭遲其實是她的初戀酈望平,兩人因為秦家反對,鄺從軍而分開。潘箭遲當了易連愷副官。

返鄉的火車上,易連愷賞了秦桑一腳大吵一架,秦桑獨自回婆家才知道二哥兵變控制全家,易連愷去北(?)方搬救兵,二哥留下二嫂逃了。易連愷翻車,大哥用秦桑威脅易連愷去找二哥,秦桑也跑去,愛在離別前相遇,易連愷故意摔碎母親遺物玉手鐲,和秦桑訣別,讓秦桑走,他拉著二哥葬身在白雪中。

愛情的開始,少爺不願看病,鄰房小妹妹給了糖(?)還是小妹妹不看病,少爺給了糖,anyway,少爺從此把秦桑妹妹放心底。辦舞會,看到秦桑妹妹來跳舞 (連續劇)開心不已。我喜歡洞房花燭夜易連愷喝醉,但他隔天說了「妹妹,昨天我都醉糊塗了,實在是對不住你。」可惜妹妹不記得哥哥了。

連續劇大概只有前半有照小說,他們去了給雍南首富老狀元談生意(?),當初搞事的師兄傅榮才出現,秦桑聽到她家真相,不過她還是相信易連愷,確認愛意之後,我就棄劇了,我想要是最後一集兩人再確認互相喜歡。

連續劇的敵人是慕容家,來不及說愛你的慕容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