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4:45:14水也

韓劇(棄劇) → 六龍飛天 (육룡이나르샤)


首播頻道:SBS
播出日期:2015年10月5日-2016年3月22日 (月、火)
集數:50
李芳遠:劉亞仁 유아인

棄劇理由:古裝苦手+太長了,要很有愛才能把50集吞下。大概看到10集左右,不用想也知道李芳遠最後勝利成為朝鮮太宗。

崔瑩將軍一直讓我出戲想到小花CP,一轉眼青壯帥哥變成耄耋老翁,好在這齣戲崔將軍依舊很正義,為國為民的好人。還是穿越來現代和恩秀醫生一起比較幸福。

高麗恭愍王王顓照維基所寫,是意圖復興的君王,也是霜花店背景的王,和李氏光海君李琿有著外交上遠見,知道中國即將改朝換代,無奈,寂寞的先知敵不過守舊派,一說他被男寵和內侍殺了,我寧可相信他被守舊派殺了。下一任王禑,底下李成桂黃袍加身,開啟李氏朝鮮的五百年故事。

六龍飛天內說,李成桂並不願自封為王,但李芳遠推了他一把。五子李芳遠是自己想當王,兄弟八人,大哥李芳雨早逝,七子李芳蕃和八子李芳碩在第一次王子之亂死了,第二次王子之亂流放四子李芳幹。讓二哥李芳果禪位給他。他這麼厲害也才太宗?下一任是世宗李祹,就是發明訓民正音的人。

追求權力的路上,第一,無法守護心愛的人,第二,摯友忠臣可能離開遠去,第三,裡想敵不過現實殘酷。

這部戲比較適合周周看,對我而言,一口氣看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