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3 15:04:57✨長明燈✨

《破裂的星空》4


寒冬的一天,他和她一大早便相約在市中心的噴水池見面。他和她見面的機會不多,所以即使是寒冷的天氣,也無礙他和她見面的心情。因為正值寒假期間,清晨街道上的人並不多,當她抵達時,很容易一眼便認出了他。


她走到他身旁,忍不住「嗤」一聲笑了出來!因為他穿了一層又一層很厚的衣服,使原本身形瘦削的他顯得發福了不少。雖然她知道他本身怕冷,但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冷空氣並沒有影響他倆的心情,他和她一邊走,一邊興𡚒地討論著剛結束的期中考試,以及她剛剪的一頭超短髮。

寒暄一番後,他提議去他一個朋友家中作客。當她聽說他的朋友熱愛攝影和畫畫,還會彈吉他,像極了一個藝術家,她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更何況,這是他的朋友。


走著走著,來到了他朋友家樓下。

“你覺得冷嗎?”他溫柔的地詢問她,同時伸手過去探測她手的溫度。

誰知道他的手比她的還要冷,她沒好氣的說:“把手放進我的大衣口袋吧!這樣會暖和些!”

於是,小小的口袋裏擠進了兩隻冰冷的手。這方法還真奏效!她和他的臉和手很快便熱燙了起來。

之後他和她去到朋友家聊聊天、玩玩電動、彈彈吉他,轉眼間便到了晚上。他的朋友提議去買幾罐啤酒,然後一起到附近的公園去看星。她和他異口同聲地答應了,因為這是他和她都喜愛的活動。

坐在公園的涼亭裡,他們三人喝著冰凍的啤酒繼續暢談。瑟縮的冷風顯然沒有吹散他們的雅興,在酒精的作用下,這夜的星空在他們眼中變得特別朦朧和猶有趣味。 

夜深了,攝人的冷空氣開始催促著大伙兒回家。 由於朋友家就在附近,便先行回去了。不久,她和他也朝着公園出口方向準備離開。走著走著,他突然聽到身後"砰"一聲巨響,當回過頭時,便看見她抱著頭蹲在地上。

“你怎麼了?”他立刻跑過去查看她的狀況。

“我也不知道⋯⋯”她一邊說,一邊委屈地撫摸著剛被撞痛了的額頭。

他抬頭一看,明白了所以地說:“你真是的!這麼大的一條滑梯怎麼會看不見呢?”說罷,他蹲下去為她揉搓著被撞紅了的額角。

不知道是否在酒精催化的作用下,此刻他和她的心跳都比平常快了好幾倍。

之後在他送她回家的漫漫長路上,他牢牢地牽住了她的手,像是害怕她會再次被撞倒似的。沿途上,他和她都沒有說一句話,只是默默地感受著從對方掌心傳遞出的溫度。 

直至到達她家門口,她才打破了沉默。

“我們⋯⋯現在算是甚麼嗎?”她低着頭羞澀地問。

他卻故作沒正經地說:"就像是別人那樣呀!"

“像別人那樣是甚麼意思?”她被他的答案弄得一頭霧水,抬起頭投向他一雙疑惑的目光。

這次,他沒有再回答她,只是輕輕地把她擁入懷裡。 

在這夜頑皮而寒冷的星空下,他和她,無聲地變成了“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