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8 21:11:24steven

來試試看用清水洗臉吧!




維持早晨只用清水洗臉的習慣,應該有持續快兩年了吧!會開始這個習慣,也是因為長期的過度保養,再加上壓力問題,造成了肌膚持續泛紅、發炎的現象,當時皮膚科醫生建議只用清水洗臉,然後停用所有的保養品,直到肌膚狀況好轉後,就開始將保養工作簡化,從那時候就開啟了我早晨只用清水洗臉的習慣。

 

剛開始用清水洗臉時,總有股不安感,或許是從讀國中就開始早晚都用洗顏產品,已經養成了習慣,總認為不用洗顏產品,臉就會洗不乾淨,後來持續早晨用清水洗臉後,才發現膚質狀況反而越來越穩定,而且保養效率變好,洗顏產品的支出降低,所以也就漸漸習慣了這樣的保養方式。

 

用清水做清潔,減少了過度清潔的問題,對於容易敏感的肌膚而言,降低了刺激的機會,雖然在夜晚到早晨這段期間,肌膚還是會有出油代謝的現象,但對於乾性、易敏感的肌膚,早晨用清水做清潔,大致上是足夠的,但是油性肌膚是否要採用這個方式,可以先嘗試評估,如果有嚴重的肌膚問題,還是建議找皮膚科醫生評估,看是否要暫停所有清潔保養品喔!


Steven粉絲團

Stevenの美肌誌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