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23:55:35steven

香料你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近幾年來強調不含香料的保養品,

好像越來越多了,

説不添加香料對肌膚是比較「友善的」,

也比較不容易引起刺激,

但也會發現市面上還是有許多品牌是添加〝香料〞成分,

這樣就代表產品是不好的嗎?

到底添加香料是好還是不好?

這次就來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在開發產品時,

添加香料對我來說有兩個目的,

一個是要掩蓋住產品本身的原料味,

畢竟不是所有的原料,聞起來都是那麼討喜,

萬一氣味不是那麼舒服,

可能在第一關就被消費者打回票,

無法創造出銷售,

另一個就是利用香料創造出來使用的氛圍,

讓消費者喜歡這種使用氛圍,

而產生購買的欲望。

 

在這不談人工合成或是天然香料哪個好,

因為從成分表中的ParfumFragrance的字面上

(當然還有其他的文字用法)

無法分辨出來裡面是使用何種香料

而且也無法保證人工合成或天然香料哪個不會引起刺激

最重要的是產品的配方有那麼多種成分,

誰又能判斷一定是香料惹的禍?

 

所以我會建議從肌膚需求上,

來做為是否選擇含有香料產品的判斷依據,

如果肌膚很健康沒有任何不適的問題,

我會覺得就享受一下產品帶來的香氣氛圍吧!

我相信香氣會影響到精神層面,

因而帶給人愉悅、振奮或是放鬆等不同的情緒,

所以我喜歡體驗看看不同的香氣,

不過氣味是主觀的,

如果某些產品的香氣會讓你產生排斥感,

就放棄它吧!

 

如果你是容易過敏或敏感的肌膚,

或正值肌膚有發炎反應時,

我就會建議為了減少刺激原,

就挑選沒有含香料的產品,

但這並不表示沒有添加香料的產品就一定安全,

只能說是減少一個可能引起肌膚問題的刺激原而已。

 

當然在成分表中也有可能會直接列出一些香料成分,

但這個要消費者去辨別實在太有難度,

所以挑選有強調不含香料的品牌,

或許是一個比較簡單的方式,

(如果不放心,就挑選知名品牌,可能會較有保障)

順便提醒大家,市面上的醫美品牌,

並不代表產品裡面就沒有添加香料,

所以在選購前還是要先詢問清楚或是自己做好功課喔!

最後還是要和大家說,

不要太害怕香料這個成分,

而是要看怎樣的去運用及使用,

希望這次的分享,

能讓大家對於香料能有不同的看法,

並且能夠做為選購產品時的參考。

 

Stevenの美肌誌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llurings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