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23:18:07steven

每週「一夜肌斷食」~



我有個特殊的保養習慣,就是每週都會挑選一個晚上,在做完臉部清潔後,就不塗抹任何保養品,讓肌膚不依靠保養品,自行來調理膚質狀況。

對我來說,肌膚本來就有自我保護及循環代謝的機制,但老實說現在資訊過度發達,加上行銷宣傳,讓許多愛美的朋友,都覺得不能沒有保養品,或是要很多的保養步驟,才算是完成保養,好像不擦保養品,肌膚就會整個毀掉,我覺得適度的保養就好,不要給肌膚過度的負擔與壓力,也不要忽略了肌膚本身擁有的能力。(延伸閱讀︰你知道肌膚也是會鬧脾氣的嗎?)

 

 

 

在進行所謂的「一夜肌斷食」時,我會先選用清潔力沒有太強的潔顏產品,來進行臉部清潔,像是選用只添加「胺基酸介面活性劑」的潔顏產品,這時候我就會避開有皂化配方的產品。在做完臉部清潔後,就不擦拭任何的保養品,大概在30分鐘內(以本身的經驗),肌膚會有緊繃的感覺,大約過了30分鐘後,緊繃感就會漸漸消失(肌膚自行調理及油脂分泌),接下來就可以一覺到天亮啦!隔天起床,肌膚其實也沒有什麼不適或變差的狀況發生,不過請不要熬夜後用這個方式,因為隔天起床,如果氣色不好,可能是因為熬夜的關係,而不是用了這個方式所導致。

「一夜肌斷食」用這個方式,我都會間隔4~5天以上,才會再次進行,不過萬一你想要挑戰一下,每週多斷食幾天,也是可以自行試試看會有什麼樣的結果。這個方式是我個人的習慣,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及不同的膚質,所以還是要自行評估自己的膚質狀況,不要因為保濕沒做好,皮膚都乾到脫屑了,還在那邊給我肌斷食,這時把保濕做好比較重要,當然萬一是有皮膚發炎或是敏感等問題,也建議先給皮膚科醫師看診後,再看需要怎樣配合進行改善,不要把肌斷食變成民俗療法啦!

市面上有看過不同的刊物上提到不同的肌斷食方式,只是我覺得有些方式,搞的好麻煩,今天要怎樣做,隔天又要怎樣做,有些還在一周內有不同的作法,這樣複雜的方式,我不是很喜歡,簡單又方便的方式,才容易持之以恆的執行下去,萬一你問這個方式對肌膚真的有幫助嗎?我會說肌膚沒有變差,而且每週持續下去,累積久了,肌膚也少接觸及吸收了不少的保養成分,我相信對肌膚是件好事啦!而且又可以省點保養費用,也可以一晚偷懶不保養,感覺好像也不錯耶!


Stevenの美肌誌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llurings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