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23:11:18steven

呵護你的雙手~經典護手霜評比

 

相信在冬天裡,

大家都會很努力的做好臉部及身體的保濕及滋潤,

不過在注意臉部及身體保養時,

是否會忽略了我們雙手的保養,

讓我們的雙手不只有乾燥脫皮的現象,

久了就連皺紋也會漸漸爬到手上來,

讓手部看起來乾巴巴、皺巴巴的,

所以在這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忽略了常用的雙手也是需要呵護的,

而且是不分哪個季節都要照顧好它的喔!

 

這次要介紹的是我自己已經用了一段時間的護手霜,

都算是價格便宜容易入門的產品,

而且都是屬於該品牌的經典護手霜,

不過這次介紹的護手霜是被我歸類為「非積極」型的護手霜,

因為這兩款護手霜都不含

乳油木果油、橄欖油、甜杏仁油等「天然植物油脂」成分,

也沒有含有玻尿酸、神經醯胺等保濕成分,

主要都還是以甘油長鏈脂肪及化學合成油脂為主,

達到具有滋潤保濕的效果,

也能讓水分不容易散失,

但是要積極的做到修護手部肌膚及達到抗氧化的效果卻是辦不到的。

 

這次我首先要介紹的第一款經典護手霜,

就連美容大王大S也有推薦過的「露得清護手霜」,

 

 這款護手霜在我「年紀還小」的時候就已經用過了,

不過那時候覺得用起來有黏膩感又沒有很好推,

所以當時心中並不是很滿意這款護手霜,

直到邁入30大關後,

發現手部的肌膚越來越容易乾燥,

一些很清爽的護手霜好像效用都不大,

所以又再嘗試了這款護手霜,

(其實當時也是因為有買一送一的優惠才買的)

不過卻發現以前覺得黏膩的感覺,

現在反而覺得滋潤度很夠,

很適合我現在的手部肌膚使用,

所以有時候在使用產品時,

是否在對的時間點(適合你膚質的時間點)也是很重要的,

現在就來看看我對「露得清護手霜」的一些小評價吧!

 

「露得清護手霜」整體評價

56g-159元) 

香味

★★★★★

吸收度

★★★☆☆

清爽度

★★★☆☆

保濕滋潤度

★★★★★

塗抹均勻度

★★★☆☆

評比:顏色呈半透明,有點類似「軟膏狀」的質地,因質地較稠,所以延展性並不是說非常好,使用後手部會有一層「保護膜」的感覺,也會讓皮膚有滑滑的感覺,使用後滋潤度很夠,很適合較乾燥的手部肌膚使用,也可以針對一些身體局部乾燥的地方擦拭,像是一些關節乾燥處及足部都可以使用。主要是含有甘油的保濕成分,在持續使用一段時間,因保濕滋潤度足夠,所以手部細紋會較不明顯,摸起來也會比較柔軟,有分無香精及一般兩種選擇,建議選擇無香精的護手霜,以減少肌膚問題的產生。

 

另一款要介紹的護手霜,

就是得到了

2010FG美妝評鑑大賞優質入圍獎的「小甘菊經典護手霜」,

 

我這邊這款75ml罐裝的經典護手霜是以前趁康是美買一送一時買的,

現在應該買不到這種75ml的罐裝了,

可以看到的都是20ml罐裝和75ml軟管的設計,

當時是因為看大家對於這款護手霜的評價不錯,

而且在價位上也算親民,

所以就買來嘗試看看,

使用過後覺得滿不錯,

不會過於黏膩

但是有一定的滋潤度,

使用後手部肌膚也是會比較柔嫩,

不過成分中能夠減少或是不添加香料會更理想。

 

「小甘菊經典護手霜」整體評價

20ml-49/75ml-159元)

香味

★★★★☆

吸收度

★★★★☆

清爽度

★★★★☆

保濕滋潤度

★★★★☆

塗抹均勻度

★★★★☆

評比:質地有點「霜狀混膏狀」的感覺,帶有「暖暖感覺」的香味,使用起來滋潤度不錯,但是並不會感覺到過於黏膩,添加了矽靈的成分,除了塗抹起來更滑順外,也可以減緩手部肌膚水分散失的速度。這款護手霜添加了甘油及德國洋甘菊萃取的成分,在保濕外也可以舒緩肌膚。不過這款護手霜添加了不同種類的香料,這點我並不是那麼喜歡,因為香料還是有機會造成肌膚的問題產生,尤其是一些異位性皮膚炎、富貴手或一些皮膚疾病,更是不建議使用含有香料的護手霜,所以這款產品我會建議給單純只需要做好手部保濕滋潤的朋友使用。

WINNIE CHAN 2011-01-06 11:27:46

谢谢你提醒了我。

版主回應
WINNIE CHAN
不客氣
手部保養也是很重要的喔!
小教主
2011-01-06 13:04:43
zrhea 2010-12-18 17:58:28

想向小教主推薦一款護手霜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AAJ1D-A38633032&SR_NO=DAAJ1V&ROWNO=5

德國《Florena》蘆薈護手霜100ml

我以前是那種就算手裂了也不願用護手霜的人

但自從用過這款就愛上了,完全不油,滋潤度卻很

夠,擦完皮膚還會有滑滑好摸的感覺,成份也很簡



蘆薈萃取物、甘油及維他命B5成分給予肌膚滋潤
保溼

不添加人工色素、矽膠油、礦物油

目前實體店面有在賣的,我只在裕毛屋看過小罐20ML的

大罐的好像只有網路有在賣

版主回應
zrhea
謝謝你的推薦
價格真的不貴耶!
有機會會嘗試看看的
謝謝
小教主
2010-12-19 10: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