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6 00:57:07懶貓一隻

方向

朋友寄給我一個有一堆名言警句和美麗風景的投影片檔案

裡面有一句話說

自己沒有方向的人 哪裡也去不了

想想正是我目前的處境


沒有預定的目標

沒有畢業的期限

只是每個禮拜隨著老闆的意見而修改方向

嘗試作著五花八門的實驗卻一點都不踏實

只是瞎忙


沒有成就感 去學校變成一個苦差事

每天不想起床不想去學校

去學校也不想進實驗室

在自己的辦公桌上上網混過一天就早早回家

漫無目的地一天活過一天


哥哥說 我的目標就是拿博士 只是我一直不去正視這個目標

說得也是

我應該要讓自己能夠聚焦在這個目標

不要再像陀螺只是原地轉


現在的我在湖中央

划回上船的地方已不可能

不能再三心二意 東張西望

我的目標就是到達岸邊

對岸 就 是 我 的 方 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