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6 11:58:02懶貓一隻

懶貓爸媽來訪期間相片上傳完成!

相片網址:zzyxz.pixnet.net

========================================================================
自從跟懶貓爸媽從南部玩回來的那天開始,家裡的cable已經壞了一個多禮拜了。無奈Comcast的維修宇宙世界無敵超級爛,不是屢屢放我們鴿子,就是派來的人無能為力,請我們再擇期另請高明。

所以,雖然我們有DTS和杜比5.1的音響,42吋的Sony-HDTV,而NBA Finals又打得正火熱,電視機如今卻只成為一個製造white noise (EVP)的儀器。每晚除了以DVD或VCD來消磨時間以外,只能喝杯紅酒把自己灌醉,然後早早上床睡覺。好處是,上網看書聽音樂的時間相對增多。

晚上哥哥去別人家看Game 3,我則利用時間把這次懶貓爸媽來訪出遊的照片整理上傳到PIXNET。不過因為照片數量龐大,要完成詳細敘述恐怕還得好一段時間,諸位看官只好先看照片,憑個人想像力或經驗先自行看圖說故事一番囉。

新聞台的這張照片並不在PIXNET的相簿裡。這張是懶貓爸媽要回台灣的那一天拍的。他們回台灣的過程一波三折。原本他們是搭乘US的班機先到LAX,兩個小時後接新航的班機回台北,然後再接兩小時候的接駁機下高雄;沒想到US的班機足足慢了兩個鐘頭才起飛,導致他們所有的行程都接不上,只好在航空公司的安排下先住旅社,然後改搭長榮,所以整整慢了十幾個鐘頭才回到台灣。

懶貓高中畢業就離家上台北念大學了。大學畢業後念研究所,接著當助教,然後出國。除了寒暑假或逢年過節,很難得有像這次難得的機會跟自己爸媽相處這麼長一段時間。又加上他們是第一次來美國,我和哥哥都很希望讓他們多造訪美東的風景,多嚐嚐不同口味的食物,也希望他們能夠把他們出國前所列的紀念品清單上的所有物件都買全。

爸媽來訪的期間,我滿腦子只擔心我有沒有辦法自己開車載他們去玩,他們還有多少地方沒玩到,或還有多少東西沒買到,卻忘了我們的生活形態跟他們是不同的,忘了在這段同一屋簷下的生活中最重要的是要多一點耐心和體諒。我認為他們是客人,要多陪陪他們走走,所以希望他們不要辛苦煮飯洗碗,出去外面吃就好,或者讓我來煮給他們吃,碗留給哥哥洗就好;懶貓爸媽怕麻煩我們所以搶著做家事,說他們要自己逛,叫我趕快回學校工作,雙方各執己見。有時在溝通的過程中,我忍不住講話音量大了起來。這個情形被懶貓媽媽解讀為是因為他們來太久,連帶拖累安排假期的懶貓爸爸一直被媽媽念。我真是招待不週。

為什麼不能多順他們的意一點呢?總而言之,都是我脾氣不好,是我不應該。該打。只希望這次的美國之旅在爸媽的心中雖不是完美的,至少還能及格,也希望年底回台灣的時候能有機會當個乖小孩,以彌補這次懶貓表現的不足之處。

PS. 雖然懶貓表現不佳,哥哥的貼心和任勞任怨的表現卻是滿分。在這裡要提出來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