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4 15:14:45懶貓一隻

{轉貼} 200元的巴黎毛料西裝

=========================================by 我的二姐 雲之南

前幾天爸爸來台北開會,我們見面吃了一頓午餐。

爸爸向我展示他身上的巴黎毛料格紋西裝外套,並說只要200元。

我有點訝異,因為不管質料款式都相當好,怎麼可能只要兩百元呢?

爸爸說:這是媽媽在熱河街郵局旁邊的一家店買的。這家店是高醫精神科的庇護商店,讓一些症狀比較輕微的患者在裡面當店員,可以比較積極接觸人群,對康復非常有幫助。

這間店賣簡餐,也賣二手衣,有很多高醫醫生護士捐出的二手衣,款式和質料都不錯,經過清洗熨燙後才上架販賣,因此衣服都很乾淨,大多數只賣29元,料子最好最貴的西裝外套也不過200元。媽媽買了一些29元的大T恤當成畫油畫的大圍裙,比買圍裙還要便宜。

不過我聽爸爸說,因為高雄鄉親們對「庇護商店」還抱著有點恐懼未知的心態,也許擔心裡面的店員可能會暴起傷人,因此整間店的生意還是非常冷清,店員總是比客人還多。

爸爸說,他跟媽媽去過幾次,店裡也有非患者店員。裡面的患者店員大都是不到25歲,長相清秀的年輕男女,可能是因為感情或學業挫折問題而需要看精神科吧!不過她們談吐容貌看起來就和正常人一樣,她們正在學習重新接觸人群,因此一點點親切鼓勵的笑容對她們而言就像是滿浴的陽光,是非常正面而重要的。媽媽幾乎每天都去逛逛,一方面是尋寶,一方面則是表達一點正面的支持鼓勵。

我碩二修過特殊教育,知道其實對於這些正在康復中的患者,一個親切的微笑,一個把她們當成正常人看待的肯定眼神,對她們的康復,絕對是非常積極,比任何藥物都還有效的。

這家店就在高雄市三民區熱河街的郵局附近,如果你想尋找物美價廉的二手衣,或是想吃份簡餐,或許也只是單純想給這些努力想破繭而出的年輕人一點鼓勵、一個微笑,那就去找找這家小店吧!

不過她們可是朝九晚五的上下班喔,下午五點就關門了,可不要白跑一趟喔。
======================================================================
註:這就是我媽媽畫的牧羊少年石膏像素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