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03:49:59奇拉‵

你可曾問過自己究竟愛上他什麼?



當你愛上了一個人,請問你可曾問過自己究竟愛上他什麼?
                  
                  


這種問題很沒意義嗎?

          你確定?


有人說:
外表只是一個假象,當你愛上了別人的外表那是膚淺的,內在才是重點。

         你確定這句話是對的嗎?



內在是什麼?內涵、性格、價值觀、思想等等的結合,總稱為『人格』。



有人說:
當你是因為一個人的外表才愛上他的,那麼當他毀容了你還會愛他嗎?

     此句話我在重新修改一遍

當你是因為一個人的內在才愛上他的
              那麼當他完全變了個人時你還會愛他嗎?


這時你愛的到底是他的軀殼,還是他的人格?


你真的明白你愛上的是什麼嗎?


究竟你愛的是什麼?

是他的軀殼?
是他的人格?
是一段和他回憶?
是一種相處的感覺?


愛能夠令人滿足,也能夠讓人貪婪,能讓人奉獻一切,也能讓人毀滅一切。

愛能夠讓人做出任何一件事情來,但

你真的明白自己為什麼這麼做嗎?


      
         愛到底是什麼呢?愛真的沒有理由嗎?

           還是你最終愛的只是自己而已?



              誰能給我解答?


 

 

 

 

 



這是我定論的殘酷真相:

你不是愛上他的什麼了,你是只愛上自己能夠滿足自己的感覺罷了。

什麼意思?你不懂?

以滿足、奉獻來舉例


當你滿足了對方,你會因為他的快樂而快樂。
但反過來想卻是:你會因為他快樂而快樂,所以你才滿足了對方。

當你看到對方痛苦,自己也就跟著痛苦,所以你選擇奉獻讓對方能夠更快樂。
但真相卻是:對方得到了快樂,雖然你痛苦,但你卻在心中得到了滿足。

 

 

看到這,人總是會下意識去想,我才不是為了xx才xx(就連我也不例外)

但不可否認的,你確實是去實現心中所希望的事情

因此你得到了一種滿足感,而不管那是一種悲傷還是快樂的情緒

 

 

當你發現自己好像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你為對方所做的一切,只是為了滿足自己所希望的

所以人最終愛的只是自己而已。



好殘酷的真相,誰能夠接受?
真的是這樣嗎?誰能夠反駁?

 

 

 

上一篇:靈魂鏡

下一篇:寂寞讓人生病《5》

涉月 2009-06-21 13:54:28

愛是人文底下的產物,愛是毫無道理的,因為那一切都不是真的,只有自己為了愛,受了商很痛的時候,才是真的,世上很少會有真正的愛,愛只是個假象,因為是假象,所以它變幻莫測,隨著時間,隨著空間一直在變,你抓得越緊,它變得更厲害。
愛是兩性間的矛盾來源,因為兩個人有了愛,就會比比,誰比誰愛得多。
愛沒有理由;因為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自己根本分不清楚,對於不對,反正就是愛,一個很難割捨的愛字。

版主回應
你說的很有哲學性,很有道理。
不過聽了你這麼講,我還是不懂什麼是愛。
真正的愛是什麼?


對於我寫的真相,你有什麼看法?(如果你有看到的話)
2009-06-22 02: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