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00:38:48× 笨盪 "草莓 ×

*B棟11樓 " 第24篇 [完結篇]*

回到高雄已經兩個多月了,我繼續埋首在準備律師考試的書堆裡。

九月二十日的律師考試越來越近,我以為我會是緊張而且焦慮不安的。



但每當太陽緩緩的從天邊降落,映紅了西方的雲朵,那黃橙橙的光斜斜劃穿我的窗

戶,我總會想起過去的一些時光,然後一陣心暖,然後微笑。

那天的B.B.Q很好玩,在雨後的傍晚,映著夕陽暖暖,橙光淡淡,四年大學生活

最後的歡笑,一聲一聲的溶化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



畢業三個禮拜之後,我陸陸續續收到他們的消息。

涓妮畢業之後回到她的家鄉新竹,而且因為母親大人強迫的關係,兩個禮拜之內相

親了十次,卻在一次幫爸爸開車去加油站加油時,遇見一個讓她一見鍾情的男孩子




男孩問她:「小姐,九二還是九五?」

她說:『九五,加滿。』

男孩又問她:「小姐,加滿一共一千零五十元,請問妳要什麼贈品?」

她竟然說:『我要你的電話號碼。』

他們兩天之後就在一起了,感情好得不得了。



婉如則在台北找了一份會計工作,延續大學四年所學的專長,並且準備考會計師執

照。

聽說有一天她下班之後,在路上遇見高玨,他穿梭在等待紅綠燈的車陣當中,發放

著一些廣告海報,當他遞出海報給婉如時,竟然不知道這是他在一起兩年的女朋友




『因為我戴了口罩,所以他沒在第一時間認出我。』婉如這麼說。


我在想像著,如果婉如沒有戴上口罩,高玨在第一時間就認出她的話,不知道兩個

人當下在馬路中間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皓廷就不用說了,他選擇留在台北,暫時跟睿華住在一起,律師考試我想他勢在必

得,如果他沒有考上的話,那大概也沒多少人有希望了。


「考上之後,我要先帶睿華出國去玩一玩,然後回來把兩年兵役還給國家,當我完

成了所有的事情之後,我要把我剩下來的生命,通通都交給睿華。」


我不禁在電話裡質疑他的堅定,為什麼他可以如此如此的確定?


他說:「這不需要什麼確定,只要去愛就是了。」
至於阿居,我以為我最該擔心的是他,但他總是有辦法讓所有人說不出話來。

他沒有告訴任何人他的計畫,但當他打電話給我的時候,他人已經在名古屋了,他

說彧子生下了一對雙胞胎,他無論如何一定要看一看。


我擔心他會不會有什麼意外,他說不需要擔心,他已經惡補了一些日文,而且過幾

天就會回來。


其實他不說我也知道,他對彧子的感情就像卜算子裡所說的那一條長江一樣。

長江會有乾涸的一天嗎?或許吧,但在長江乾涸之前,他對彧子的感情就像長江一

樣川流不息。



然後是藝君,我沒有再接到她的消息,也沒能打聽到她的資料。

我託了同在理學院的同學去幫我問問,看是不是能問到她在西雅圖的電話,或許我

可以撥個電話給她。


但是消息回傳,答案是沒有,因為她在大氣系四年也沒有認識多少人,同學多半以

為她天生孤僻,而她也不善與人親近。


但我知道,我會想念她的。就像她說在那遙遠,一年有兩百八十三個雨天的西雅圖

,她也會想念我一樣。





我常在感嘆時間不夠,因為分離之後再難聚首。

尤其是大學畢業之後,同學真正的各奔西東,前程與社會急遽壓縮了原本單純而且

遼闊的學生生活。

你不再能輕易的翹課,因為社會不會給你機會重修。

你不再能輕鬆的掛在網路上,或是賴在床上,因為生活的重擔會一下子跳出來左右

你的生活步調。

你不再能心無旁騖的看世界盃足球賽或是NBA的總冠軍戰,因為只要進廣告,你

就會突然想起還有工作在run,你的生活就是不斷不斷的去追工作進度時間表。



如果大學生是鳥,畢業後你就不再能自由的飛。

如果大學生是豹,畢業後你就不再能自由的跑。
因為遼闊的大學平原已經被時間往後推,這一片五彩繽紛的景致已經在你的身後方

,你只能偶爾的回頭望望,用回憶來品嚐過去的酸與甜。


當然,這樣的感嘆對我來說還太早,因為我才剛離開了美麗的大學校園,社會裡真

正的考驗,我都還沒來得及接觸。



最後,我知道你們都在等待著一個最重要的結局,那就是艾莉。

其實我跟她之間並沒有我跟藝君之間那般複雜,在相較之下,我跟艾莉就顯得簡單

多了。


前幾天,也就是九月剛開始的時候。

艾莉一早撥了電話給我,要我在下午兩點時到車站去接她,她有重要的事要告訴我




那天下午,我很準時的到了車站,卻沒見她從車站裡面走出來。

時針慢慢的前進,直到三點,我的心開始慌,我擔心她是不是出了意外。

我撥了她的電話,話筒那方傳來火車正在行駛的聲音,我問她在哪裡,她說回台北

的路上。



「妳不是來了嗎?為什麼又要回去了?」

『我只是要告訴你重要的事,而且我已經說完了。』

「說完了?什麼時候?」我一頭霧水的說著。

『你還記得我第一次到高雄的時候,我在哪個地方等你的嗎?』

「記得,車站出口第三座公共電話前面。」

『嗯,聰明的你,一定會知道的,快去看看吧。』


她的語氣很開心,說了再見之後就掛了電話。

我趕緊跑到第三座公共電話前面,但左看右看,我沒有發現什麼。



直到我轉身,在電話的正對面發現一面廣告牆,那廣告已經屹立在車站前好久好久

了,看了廣告看板上的字,我突然想起艾莉第一次做早餐給我的那一天,我問她「

什麼才叫做咖啡?」
那是家咖啡館的廣告,廣告看板上畫了個女孩,坐在落地窗旁邊看著窗外,窗外正

有個男孩走近,笑容燦爛。



「只要是你陪我喝的咖啡,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咖啡。」









-END-


* 很多事,重點不是事情本身,而是陪伴你完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