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00:37:20× 笨盪 "草莓 ×

*B棟11樓 " 第23篇*

畢業典禮那天,整個禮堂因為學士服的關係被染成黑壓壓的一片,好多同學幾乎

一年見不到幾次面,奇怪的是有些感情似乎不會變,要好的依然很要好,不熟的

還是只也點個頭笑一笑。


其實幾乎每一個人都是三個月之後的敵人,因為九月二十日就是律師考。

但今天大概沒有人會談及律師考,因為四年的同窗在今天畫下句點,大家不是盡

情的瘋一瘋,就是盡情的哭一哭。


睿華一大早就來到B棟11樓等皓廷,當他們牽著手搭電梯的時候,我竟然莫名

其妙的心裡湧上一陣感動。對面的三個女孩今天都特別漂亮,頭髮也都特別去整

理過,我問她們為什麼?她們說因為今天一定會拍很多照,不希望在別人手上的

照片是個可怕的瘋婆樣。


我爸媽也是一早就從高雄趕上來,會場很大,我還一度怕他們迷路,看見他們的

時候,爸爸正牽著媽媽的手在會場外面走著,印象中他們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

這樣了。


典禮結束之後,會場外就好像是一場大型的記者會一樣,鎂光燈閃個不停,尖叫

聲也不斷。

我請艾莉替我和爸媽照張相,沒想到媽媽叫阿居負責按快門,她希望跟艾莉跟我

們一起拍。


「不好意思,妳會覺得怪嗎?」我小聲的在她耳邊問著。

『不會,不會,我很開心呢。』她瞇著眼睛,轉頭看我,笑著說。


拍完照片,亞勳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他抓著皓廷和阿居跑到我旁邊,硬是要

我們四個人一起拍張照片。


「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在人叢找到你們的,不拍一張對不起自己。」

他大聲說著,笑容燦爛。我突然有些感觸,好像很久沒有看見他燦爛的笑了。


接下來的場面有些混亂,到處搶鏡頭的情況此起彼落,一下子阿居吸在皓廷的身

上拍,一下子皓廷抱著睿華拍,反正就是拍來拍去,拍到深處無怨尤。


『子學,我可以跟你拍一張嗎?』艾莉靠到我身旁說著。

「耶?好啊。阿居,快幫我們拍一張。」


阿居拿著相機,要我們靠近一些,我往右邊移了些,他又說再靠近一點,我有一種

被陷害的感覺,但心裡卻是甜的。
就在快門按下那一剎那,有一隻手把我的臉別向艾莉的方向,把我的臉擠到她的頰

上,鎂光燈一閃,我整個人都呆了。


「這才叫做照片。」阿居豎起姆指說,一旁的幫手皓廷笑到翻過去。


「對不起....對不起....艾莉,我不知道他們....」我急忙解釋著,用手蓋住自己

的嘴巴。


『沒關係,沒關係。』她搖搖手,笑著說。



吃過飯,我送爸媽搭車到松山機場,然後回到B棟11樓,這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

了,大家都好像有一種累癱的感覺,所有人都擠到沙發上。

阿居開了冷氣,這時天空轟隆了幾聲。


『啊...要下雨了。』涓妮看著窗外。

「這叫做午後雷陣雨。」

『這是我們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天了....』婉如轉著自己的手指頭說著。

「是啊....這是我們住這裡的最後一天了....」我說。

『沒關係啊,我可以跟我奶奶說,你們可以再多住幾天啊。』艾莉拉著我的手,

轉頭看著我說。


「B棟11樓啊B棟11樓,沒想到我們一住就是兩年,沒想到兩年後我們竟然捨

不得分別。」阿居說完,整間屋子都安靜了。



是啊,真的沒想到吧。

沒想到我們真的一住就是兩年,而且兩年的時候就像兩天一樣的短暫,明明我才剛

搬到這裡沒多久的不是嗎?怎麼今天就要離別了呢?


果然,開始下雨了,台北的午後雷陣雨就是這樣,每天都準時報到的。

我想起藝君在信裡面提醒我的,出門要記得帶雨具,我想著藝君,不知道她是不是

已經上飛機了呢?
我不敢再去想藝君,因為我對她似乎有一種愧疚。我轉頭,睿華正靠在皓廷的身上

,映在我眼裡的這一份幸福,我好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女孩共享。

不自覺的,我的視線停在艾莉身上,她正在用手撥著她的頭髮。


「我們....六個人....一起去拍張照片好嗎?」我說。

「就阿居,皓廷,婉如,涓妮,艾莉還有我,我們六個人。」


所有人像醒過來一樣,臉上開始浮現笑容。



我們走到門外,選了一塊門牌當背景,我轉頭想站在艾莉旁邊,但艾莉卻已經站在

我面前。

睿華拿著相機,喊著一....二....三....,我鼓起勇氣把手搭在艾莉的肩膀上,她

微微顫了一下,然後輕輕的往我身上靠近了一些。


拍完照,皓廷提議所有人一起去買用具,晚上來個離別B.B.Q,但他聲明我跟艾

莉要留在家裡看家,不可以跟。

我看了看皓廷,他表情很詭譎的對我眨眨眼,阿居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好自為之,婉

如跟涓妮則在一旁偷笑。


不到五分鐘,屋子裡只剩下我跟艾莉了。剛剛熱鬧的氣氛,一下子安靜了下來,然

後被一種奇怪的氣氛籠罩。

大概有五分鐘,我們的話題都在屋裡的擺設,窗外的天氣,還有一些言不及義的東

西上面。


『我們到中庭去散步好嗎?』艾莉說,我看見她臉上泛起一陣紅。

「嗯,好啊。」


我們到了中庭,很有默契的開始順時針走十圈,逆時針走十圈。


『我們各走五十圈之後,他們就回來了吧。』

「又是五十圈,妳很喜歡走五十圈。」

『我說過了,我喜歡散步啊。』

「那,我應該接什麼呢?我喜歡陪妳散步嗎?」


她轉頭看看我,然後開心的笑著。


『畢業了,子學,你除了考試,有什麼計劃嗎?』

「我完成了一步才會再想下一步,所以我必須先考完試才知道。」


『那阿居他們呢?』

「阿居說他要存錢,買張機票,他想帶著他爸媽回浙江去。」


『浙江?為什麼?』

「因為水姓源自浙江,那是他爸媽的故鄉。」

『那皓廷呢?』

「皓廷是我們三個人當中最穩健的了,他一定會考上律師的,因為他的夢想是當睿

華的盧比‧拜洛。」

『盧比‧拜洛?』

「妳想知道盧比‧拜洛是誰的話,我可能要帶妳去看MTV了。」


說完,她有些不解的看著我。


「盧比‧拜洛是一部電影裡主角的名字,是一個律師。」

『喔....那....』

她伸著右手食指,放在她的雙唇間。

『你真的會帶我去看MTV嗎?』


我聽完她的問題有些錯愕,看了看她,「可能吧,大概吧。」

『你是個不勇敢的男孩子。』她說,用手指頭點了我一下。

「勇敢?哪方面的勇敢呢?」


她沒有回答,只是一直往前走著。


『啊,貓在叫了。』她停下腳步,往上看,似乎在傾聽什麼。

「貓在叫?對了,妳的馬爾濟斯。」

『我去看看牠是不是跑出來了,不然牠會把客廳當廁所的。』



她啪啪啪啪的跑上去,我繼續在中庭裡繞著圈圈,雨越下越大,挑高的中庭有雨水

潑了進來,我走進中庭裡的一個小涼亭躲雨。


我看著雨水一滴一滴的從亭簷上滴下來,在地上濺起晶瑩的水花。

不知不覺的看的入神了,整個人像是呆了一樣。



『先生,你一個人嗎?』

沒多久之後,有個聲音從後面傳來,是艾莉,她把貓帶下來了。

我回頭,她俏皮的看著我。


『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呢?你被雨困住了?』

我知道她在玩著所謂的搭訕遊戲,只是她的演技可能還要加強。


「是啊,早知道就不躲雨了,越躲下得越大。」

索性我也玩了起來,配合她的遊戲。


『如果我跟你說,這場雨可能要三個小時才會停,你怎麼辦?』


我突然間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似乎在哪裡有發生過一樣的事情一般。

我拼命的回想,拼命的回想,但一時間就是想不起來。


「妳剛說什麼?我沒聽清楚,可不可以再說一次?」

『我說,這場雨可能要下三個小時才會停,你怎麼辦?』


倏地,我想起我曾經做過這個夢,在我高中的時候。

我開始笑,一直笑,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充斥整個身體,似乎集結了一股力量要往

外衝。


「妳姓中嗎?小姐?」我問。

『什麼意思?』她一頭霧水的,皺著眉頭。

「中央氣象台啊。妳說三個小時就三個小時,哪那麼準的?」

『那我們來賭一賭,三小時之後我再來找你,如果雨停了,我就親你一下,如果雨

還繼續下著,你就要親我的狗......』



我沒等她說完,衝上前去一把抱住她。







-待續-










* 原來妳早出現在我的夢裡,早已經使我多年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