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00:35:45× 笨盪 "草莓 ×

*B棟11樓 " 第22篇*

我看了一下信封,上面除了「子學啟」三個字之外,連郵票都沒有。

我愣了一下,大概知道這是誰寄來的信。我靜靜的拿著信,按了電梯,到了一樓

,我走到中庭裡,一個只有些許昏黃燈光以及沁藍月光的地方坐了下來。


我深呼吸一口氣,把信打開。



『子學,好久不見:


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看見這封信,所以我沒辦法告訴你今天的天氣,木棉花

開的日子代表著炎炎夏日即將來臨,台北的午後會有短暫的雷陣雨喔,如果你

想出門的話,要記得帶雨具。


你知道嗎?要開始動筆寫這封信,我儲備了將近一年的勇氣,你一定覺得很奇

怪吧,為什麼寫一封信給你,需要那麼多那麼多的勇氣呢?其實,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只是我時常在醒著的時候想起你,在睡著的時候夢見你,當你的臉越

來越清晰的同時,我的心也就越來越痛。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我想大概有半年多那麼久吧。聽老一輩的人

家說,以前的人不管男女都一樣,只要是失戀了,一定會痛苦難過得很久很久

,現在的年輕人,如果失戀的痛苦可以持續一兩個月的話,就已經算是很有情

很有心的了。


如果老一輩的人說的對,那麼,我是不是不年輕了呢?還是因為太晚發現其實

我已經很喜歡很喜歡你了,所以我變老了呢?你有答案嗎?子學,如果你有答

案的話,是不是你也跟我一樣,正在為了喜歡另一個人而變老呢?


你說,你只是一杯咖啡,我不懂你的意思。因為我認為,咖啡加了牛奶才是最

美的絕配,如果你是一杯咖啡,為什麼不容許我當你的牛奶呢?
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嗎?我喝得有點醉,在你面前糗態百出,所以

我發誓我一定要討回這個面子,第一次在洗衣店裡看見你的時候,我故作特別

的,就是希望可以讓你多注意我。你一定忘了我們在洗衣店裡的對話了吧,我

卻記得好清楚。

我說:我看了你的比賽,你打得很好。

你說:喔?真的?謝謝誇獎,我不知道妳對籃球也有興趣。

我說:我不是對籃球有興趣。

你說:那....妳是對籃球場有興趣?


你知道嗎?你真是個笨蛋。

聽完你的回應,我差點沒暈過去。

難道你真的看不出來,我有興趣的不是籃球,更不是籃球場,而是你,林子學

嗎?哎呀,我也是個笨蛋,當時明明我也是不知道的,不是嗎?


我以為那次之後,我大概沒什麼機會再遇見你了,直到我的生日那天,我們在

學校的餐廳裡相遇,我就告訴自己不能再讓機會溜走。

你還記得什麼是ZHR嗎?我想你一定忘了吧。沒關係,我不怪你,畢竟你的

腦子裡該裝的是六法全書,而不是這些奇怪的天文大氣原理。

只是那天,你用了一個很特別的外號稱呼我,「直尖小姐」,你說我既直接又

尖銳。

子學,我直接是因為我心急吧,我尖銳是因為我不懂得修飾我的心急吧,如果

我不直接也不尖銳的話,你是不是就會喜歡我了呢?

我真是個笨蛋,我又問了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這些日子裡,你還有回到高雄去嗎?我在上個月特地找了一些時間,一個人到

高雄玩了兩天,我問了好多人才找到所謂的黑輪,原來高雄的黑輪跟台北的黑

輪長得不太一樣。

我走過好幾條你好像跟我說過的路,我在記憶裡翻找著你是不是告訴過我你家

位在哪一個區域,當我發覺其實你沒有告訴過我之後,我傻傻的站在你們的文

化中心門口哭泣,我期待著那一瞬間下一場大雨來掩飾我的淚滴。


你對我說的太少了,讓我連想多留一些你的回憶都不夠。
這時有個小男孩拉了拉我的裙襬,遞了一包面紙給我,站在他旁邊的是他的爸

爸媽媽,我向他們點點頭,也對小男孩說了聲謝謝。


我發現這個小男孩的眼睛跟你好像,看似單眼皮的眼睛上,其實有著深深的內

雙,他的睫毛一眨一眨的,好可愛,好漂亮,讓人想一把抱住,就永遠不要再

放開了。


你小時候也一定是這樣的吧,如果有機會,我可以看看你小時候的照片嗎?



對了,有一件事,我怕你一直放在心上,所以趁我還記得,我必須跟你講。

在麥當勞的時候,我要你替我吃完麥香魚,就算是間接接吻也要你吃光它。其

實在那當下,我是逞強的,我的內心裡也有萬般的掙扎,但我想,如果你願意

的話,那一定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回憶吧。



子學,你是個很容易就會讓別人對你動心的男孩,因為你的誠摯會寫在你的眼

睛裡,你的真心會反應在你的笑容裡,所以我好喜歡看著你的眼睛,也好喜歡

看見你的笑容。


但是,是不是已經沒有機會了呢?我想是吧,因為再過幾天,我們就要畢業了

,畢業之後,我沒有理由繼續留在這裡了。

對不起,子學,有件事我一直沒有告訴你,你只知道我沒有什麼朋友,但你不

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我要回西雅圖了,子學。我會用「回」這個字,是因為早從十幾年前開始,那

兒就已經是我的家。


我好想問你啊,子學,如果我不在台灣了,你會寂寞嗎?

因為我問我自己,回到沒有子學的西雅圖,我真的會很寂寞吧。


我好想你,子學,我真的好想你。

我想念你帶我去的麥當勞。我想念和你一起看的獅子座流星雨,我想偷偷的在

你的枕頭下放兩株七里香,我希望我們的身上有相同的味道。如果我可以在你

離我七里遠的地方就知道你來了,我就可以穿得漂漂亮亮的等你,我們可以再

去看一次流星,我們可以再去給麥當勞叔叔一個建議。


終究,我還是沒有能在回西雅圖之前到合歡山去賞雪,今年的冬天來臨的話,

你可以幫我去一遍嗎?
我好囉嗦,不知不覺的就寫了這麼多,累積近一年的勇氣換來這麼長的一封信

,卻好像還沒有寫完我對你的心。


我好想再聽聽你的聲音啊,子學。但我已經把我的電話號碼停掉了,你的號碼

也變成一種回憶了。


再見了,子學,再見。

西雅圖每年有兩百八十三個雨天,我會在雨中想你。



藝君

台北,倒數中的夜裡。』




看完信,我的眼淚懸在眼眶,我不敢眨眼睛,我怕我的淚會就此決堤。

我的內心一片混亂,我找不出形容詞形容這樣的混亂。



我帶著稍腫的眼睛回到B棟11樓,艾莉端了一杯咖啡,站在電梯門口等我。


「怎麼了?妳怎麼站在這裡?」

我有些驚訝的問,並且企圖掩飾看過信之後的落寞。


『我在中庭看見你,本來想叫你,但你很專心的在看信,我就沒吵你。』

「喔...嗯.....」

『一定是一封很傷心的信吧。』她問。

「一封朋友的信,她要回美國了,我覺得捨不得。」

『嗯....』,她點點頭,然後把咖啡遞給我,「喝了吧,應該會平靜一些的。」



我接過咖啡,輕啜了一口。她伸手在我的背上輕輕撫著,我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安全

感。


「還是藍山?」

『嗯,是啊。』

「妳期待有人跟妳一樣,是嗎?」


她愣了一下,然後淺淺一笑,向我點點頭。




-待續-










* 艾莉,我想問妳,如果妳在沒有我的台灣,妳會不會寂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