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00:34:29× 笨盪 "草莓 ×

*B棟11樓 " 第21篇*

我不清楚皓廷跟睿華接下來的發展是怎麼樣的,因為那天之後,皓廷變得比平常

更認真,早上還沒六點,你就可以聽見他在盥洗的聲音,直到晚上我跟阿居都想

睡了,他還在挑燈夜戰,一付高三生要考大學的模樣,有時候你想問他跟睿華是

不是有什麼進展,但看他如此認真面對國家考試,內心裡不免泛起層層不安。



艾莉站在就業與升學兩條路的分歧點上,一直做不出一個有決心的決定,她為此

大感困擾,我也替她擔心。


她的暱稱從本來的「親愛偉士牌」,改成了「I wanna cry」,有一天

我在線上遇見她,看見她的暱稱嚇了一跳,趕緊傳訊問她。


tzushitlin:妳怎麼了?為什麼想哭呢?

dancewithyou:沒事,沒什麼,我只是在煩惱而已。

tzushitlin:不知該如何選擇嗎?就業與升學之間。

dancewithyou:是啊。

tzushitlin:妳知道嗎?其實妳也不需要選擇了。

dancewithyou:為什麼?

tzushitlin:因為時間已經不多,選擇只是徒增妳的困擾而已。

dancewithyou:繼續說。

tzushitlin:既然對歷史研究所有興趣,明年就認真的考完它,至於其他的,考過

之後再來煩惱吧。


她沒有再傳訊來,我想她是在沉思吧。

大概過了五分鐘,她又傳來訊息。



dancewithyou:子學....

tzushitlin:嗯?

dancewithyou:為什麼你總是可以輕易的說服我呢?


看了這句話,我有些不解,喝了一口藍山,我繼續敲打鍵盤。


tzushitlin:我說服妳了嗎?

dancewithyou:是啊,我決定好好準備明年的研究所考試了。

tzushitlin:這是明智的選擇,妳沒辦法邊想邊考試的,這樣妳想也想不出個所以

然,考也考不好。

dancewithyou:嗯,謝謝你,子學。

tzushitlin:不客氣,快把妳的暱稱改了吧,這暱稱我看了挺難過的。

dancewithyou:真的嗎?如果我真的哭了呢?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或者應該說我不知道回答什麼。

tzushitlin:我就只好拿面紙給妳擦囉。
打完這些字,我覺得自己是豬頭。




dancewithyou:只有面紙嗎?有沒有其他的?

tzushitlin:難不成妳需要毛巾?

dancewithyou:我需要的是安慰。

tzushitlin:喔,原來如此。


喔,原來如此。?喔,原來如此。?喔,原來如此。?喔,原來如此。?

我竟然打出這麼沒有感情的幾個字,我實在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dancewithyou:子學,你可能累了吧,早點休息,我也要休息了,晚安。



系統通知了我dancewithyou下線的訊息,我心裡突然襲來一陣空虛。

我走出家門,慢慢的走到對面,我想按電鈴,但我沒有勇氣,我想跟她說我會盡所

能的給妳安慰,但我還是沒有說。



就在距離畢業只剩下一個禮拜的那天晚上,皓廷拿給我一封信,他說這是他前幾天

在信箱裡看見了,一直都忘了拿給我。







-待續-








* 要說出一句我喜歡妳,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