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11:16:10× 笨盪 "草莓 ×

*B棟11樓 " 第19篇*

是吧,是這樣的吧,我是一杯咖啡,我知道或許牛奶會是最好的佐配,但我只是

一杯咖啡,我想也大概只有咖啡會了解我吧。


那天回到家之後,我的房間是空無一人的,雖然我把拒絕的意思用特殊的字眼表

達給藝君了解,但當我踏進房間的那一瞬間,我還是感覺到那一絲的落寞。


想必是藝君留下的吧。


她在我留給她的字條上用紅色的筆畫了一個「^_^」這樣的笑臉,寫了一句「你的

床上,有你淡淡的香味。」,她把我借給她的衣服很整齊的折好放在一邊,我的

心裡有種被擠壓的感覺。



那天之後,藝君就沒有再打電話給我了,我開始不知道明天的天氣如何,有時候

看氣象報告心裡會惹來一陣煩躁,總覺得這些氣象主播都很差勁。


我常在往補習班的路上刻意的繞到神奇學舍,但每次一到學舍,我心裡就有一股

濃濃的不安,再轉頭看看那間洗衣店,我很怕看見她剛好從裡面走出來。


我在5G的信箱裡看見很多她的信,有些郵戳甚至已經有兩個月了,她卻都沒有

收,也似乎沒有想收進去的意思。



大四開學之後,我跟皓廷他們三個人就幾乎很少在學校出現,大部份只會出現在

補習班和圖書館,不過偶爾會在K書中心遇見艾莉,她想考研究所,但她卻沒有

參加任何補習。


「妳為什麼不參加補習呢?」我問她,在K書中心的樓下。

『因為我沒辦法做很確實的決定,我到底是真心想上研究所呢?還是我想出去工

作了呢?』她稍稍的皺著眉頭說著。

「妳在準備哪一個研究所呢?」

『歷史研究所。』

「如果妳沒有上研究所,妳希望從事什麼工作呢?」

『我也不知道,我可能頂著中文系畢業的氣質光環,卻跑去賣章魚小丸子吧。』

「呵呵呵呵,這是非常有可能的,」我笑著,繼續說,「可是妳這樣,兩件事情可

能都做不好,妳有想過嗎?」


她愣了一會兒,兩個大眼睛直咚咚的看著我,然後微笑的說:

『子學,我是個優柔寡斷的人,尤其是對我在意的事情。』她摸摸自己的鼻子,有

點在責怪自己的味道
『我總會在取捨之間失去平衡點,在取之時害怕捨,在捨之時又患得患失。』

『所以我很羨慕你,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也能在當下拿出勇氣與行動去實踐。』

她站起身來,稍微轉了轉腰,伸了伸骨。


「妳可能太看得起我了,」我哈哈笑著,「很多事我也必須經過一番掙扎才能做出

決定,而且決定之後,我還不一定可以接受結果呢。」


艾莉沒有再說話,只是看著我,然後用她招牌帶著魅力的笑容笑著。



那一陣子,我們每天都會在BBS上傳訊說話,有時候一聊忘了時間,隔天就會黏

在床上很難清醒。這時艾莉都會打電話給我,她會在電話那頭輕輕的喊著『起床了

,睡豬。』


明明是跟我同一個時間睡覺的,為什麼她總會比我要早起床呢?



艾莉叫我起床的日子大概持續了一個多月之後,我的電腦非常神奇的燒掉了。可

能是從來沒有關機的關係,主機燒了,螢幕燒了,連多孔插座也燒了。


「可能是電壓不穩的問題,供電量一下子變大,插座負荷不住,其他的東西跟著

遭殃。」阿居很正經的說,他本來對電腦就比較內行。


「沒救了,螢幕要換,主機或許還可以揀一些沒壞的繼續用,不過我是建議,直

接買台新的會比較快一點....」


本來很正經的他,這會兒像在說鬼故事一樣的越講越小聲,然後突然唱著歌離開我

的房間。


「電腦燒掉了,子學要起肖,沒有電腦,沒有網路,乾脆死了好,啦啦啦。。。」

這是他唱的,依著「滄海一聲笑」的曲,我都快崩潰了,懷疑我怎麼有這種朋友。

不過他說的沒錯,沒有電腦,沒有網路,對一個大學生來說,大概跟死了差不多。


我很快的到NOVA訂了一台新的電腦,三天之後交貨。


電腦公司交貨那天晚上,剛好補習班沒有課,阿居跟皓廷不知道去哪裡跟別人借來

了電視遊樂器,兩個人直盯著電視螢幕大聲喊叫,螢幕裡的車子撞得亂七八糟。

門鈴響,是艾莉,她拿了些東西來請我們吃,又拿了她買的藍山咖啡豆,說想泡杯

咖啡大家一起喝。


這時電腦公司打電話上來,說電腦已經送來了,我應了聲好,拿了鑰匙,就到樓下

去搬電腦。

我先是把螢幕搬上來,那螢幕又大又重,艾莉見狀,也說要跟我下去幫忙搬。只有

那兩個死沒良心的還在撞車。


所有的東西都搬上來之後,接下來就是灌軟體的工作,本來是阿居要幫我灌的,但

因為他正在開車搏鬥中,基於凡事要快就要靠自己的道理,我還是自己來吧。


這時艾莉泡了咖啡,敲了一敲我的房門。



『子學,喝杯咖啡吧。』

「這是什麼豆子?還是藍山嗎?」

『是的,你不喜歡嗎?』

「不,不會。」我笑著回答,但看著這杯咖啡,腦子裡卻閃過藝君的咖啡牛奶。

「只是我對咖啡並不了解,妳可以解釋一下什麼是藍山嗎?」

『藍山咖啡豆產在牙買加藍山山脈,所以用藍山命名,又因為藍山山脈的平均高度

都是海拔一千八百公尺以上,所以在這高度之上的區域種植的豆子,才能被稱做

藍山,低於這個高度,就算是在同一個藍山區域裡的咖啡豆,也頂多只能叫它牙

買加高山咖啡。』


我聽得有點吃力,但她說得很開心。

「一定要海拔一千八百公尺以上?要求真如此嚴格?」

『是啊,甚至有些咖啡癡還堅持,一定要在藍山山脈最高海拔二千二百五十六公尺

的地方種植的咖啡豆,才叫做真正的頂級藍山咖啡。』

「那妳呢?妳也這麼堅持嗎?」

『我堅持的不是咖啡豆,而是跟誰一起喝咖啡。』

我聽完這句話,有種被電著的感覺,本來手裡還拿著滑鼠,卻因此掉在桌上。

她看見我的反應,呵呵的笑了出來,『逗你的啦,呵呵呵,你的反應真好玩。』她

說。



艾莉,妳真的是逗我的嗎?為什麼我連妳在逗我都覺得快樂呢?

是不是妳也真的是一杯咖啡呢?如果是的話,那妳是海拔二千二百五十六公尺的頂

級藍山嗎?因為,我有一種離妳有段距離的感覺。



「艾莉,我可不可以問妳一個問題?」
『你問啊。』

「為什麼妳會猜測我喜歡偏酸的咖啡呢?」


她聽過問題,稍微愣了一下,歪著頭看著我,表情甚是漂亮。

但是她沒有回答問題,她站起身,說時間到該回去看點書了。



那天晚上,我試了好久,網路終於通了。

我連上線,首先去尋找艾莉是不是還在名單上,但她已經下線了,時間已經是半夜

三點。


但我在查詢她的時候,看見她的名片檔這麼寫著:


『我喜歡偏酸的藍山,我期待有人跟我一樣。』






-待續-







* 因為妳,我才真正的發現,原來我喜歡的咖啡,其實偏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