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11:14:28× 笨盪 "草莓 ×

*B棟11樓 " 第18篇*

一整天都是大雨狂風的天氣,每天都要到籃球場去撒野一番的皓廷,無聊到在家

裡左手拿著民事訴訟法,右手拿著球拍打著。

阿居則窩在我的音響前面,一面聽著悠揚的綠鋼琴,一面猛啃行政法與強制執行

法。


那我在做什麼呢?

我在講電話,藝君打來的電話,今天的她特別奇怪。


『今天全台灣都籠罩在颱風的暴風圈內,所以全省都是百分之百下雨的天氣,氣

溫有些降低,大概在二十八至三十度左右。』

「嗯,我知道了,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

「沒有然後了的然後呢?」

『還是沒有然後了。』

「妳錢多嗎?」我有些不耐煩的問。

『不會啊。』她很平順的回答。

「不會?沒事猛講手機的人不是錢多不然是什麼?」

『你不喜歡跟我說話了嗎?』

「喔,不是啦,只是....哎呀!」

『你不想說話可以掛電話沒關係的。』

「我沒有不想說話,只是妳這樣我有點為難....」

『Bye.』她先掛了電話,我有點錯愕。


兩個小時之後,我的手機又響了,還是顯示私人號碼,這一定是藝君。


「妳一定有事情想說吧。」一接起電話,我連喂都沒說就問。

『沒....沒有....』

「但是妳今天怪得特別離譜,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今天全台灣都籠罩在颱風的暴風圈內,所以全省都是百分之百下雨的天氣,氣

溫有些降低.....』

「這妳剛剛說過了....」我打斷她的話。

『喔....』她的語氣中充滿了無辜....

「藝君,妳有什麼話就直接說,妳這樣我覺得很奇怪,而且我也很擔心。」

『擔心?你會擔心我?』

「妳這麼質疑就不對了,我當然會擔心妳。」

『聽你這麼說,我好高興。』

「妳....」

『子學,我可以去找你嗎?』

「找我?颱風天啊,很危險的。」我急忙說著。

『我不怕颱風啊。』

「可是,我怕妳出事啊,我可賠不起啊。」

『......嘻..』

我聽見電話那一頭她輕輕的笑了幾聲,但是那聲音又不像真的在笑。


「妳是不是生病了?」
『嗯?』

「我是說,如果妳生病了,我可以帶妳去看醫生。」

『我可以說是生病了,也可以說沒生病。』


聽完,有一股無名火冒了上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生氣,我只是覺得她好像在玩

,只是在玩什麼我不知道而已。


「藝君,如果妳生病了,就打電話告訴我,但如果妳在玩,我可能沒時間陪妳。」

我還是忍住脾氣心平氣和的把話說完,然後掛上電話。



這之後好幾個小時,她都沒有再打電話來,阿居皓廷說肚子餓要吃中飯,我們隨便

放了幾塊科學麵煮一煮就當做是中餐了。



下午大概四點左右,我的手機又響了,還是藝君打的。


『子學,對不起。』

「沒什麼好對不起的。」

『我惹你生氣了,你還是第一次掛我電話。』

「我實在是不知道妳在想什麼,」我深呼吸一口氣,繼續說,「如果妳真的身體不

舒服,我可以帶妳去看醫生。」

『我不是身體不舒服....』

「那不然是....?」

『子學,我真的不可以去找你嗎?』

「妳要怪就怪颱風吧,太危險了,妳沒聽見外面的風雨聲嗎?」

我還特意把電話拿到窗台去。


「聽見了沒?」

『我知道風雨很大....』

「知道就好。」

『讓我任性一次,你不會生氣吧。』


她沒等我回答就把電話掛斷了,我心裡突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時間一分一秒慢慢的走過,我越來越焦躁,在客廳裡跺來跺去,阿居皓廷看我這樣

,都忍不住問我到底是什麼事情?

我回答不出來,因為我也不知道藝君堅持要在颱風天來找我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情。


一直到晚上,警衛中心打了一通電話上來,說有個女孩子要找我。

我趕緊披了風衣就跑下去,藝君濕淋淋的站在社區門口。
「我叫她進來等,她不要。」警衛伯伯急忙向我解釋,我對他點點頭,說了聲謝謝




「妳到底在做什麼?」我有點生氣的說,伸手把她拉到庭裡。

『我想見你....』

「我銬!明天不能見嗎?就非得要今天?」我一面生氣的說著,一面拿出面紙擦拭

她臉上的雨水。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忍著眼淚。

「什麼怎麼辦?妳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上個禮拜,他回來找我....』

「他?」我立刻想起,是那個在馬祖的他。

『他說他還是很喜歡我,要我繼續跟他在一起。』

「然後呢?」

『可是....我....我沒辦法....』

她的淚水終於滑落。


『我以為....可是我沒辦法....』

「藝君,妳先冷靜下來,慢慢說,慢慢說。」


她咬了咬下唇,吸了吸鼻子,眼淚一顆一顆的從她的眼角滑落,我連擦都來不及。

『子學....』

「嗯,什麼事?」

『我好想你....』


她的眼淚持續崩潰著,雙手環繞在我的肩膀上,緊緊的抱著我,這是她第二次抱我




『我以為我不是喜歡你....我以為我不會喜歡你....』

『我以為在我平復失去他的傷痛時.....有你的陪伴一定會好得很快....』

『但是....當他又出現了以後....我才真正的發現....我一直在騙自己....』

『這場大雨打醒了我....讓我知道了我沒辦法再騙我自己了....沒辦法再騙了....』


她痛哭失聲,環繞著我的雙手在我的背上搥打著。
她痛哭失聲,環繞著我的雙手在我的背上搥打著。


『我好喜歡你....真的好喜歡你....』



皓廷說的沒錯,她是喜歡我的,只是連她自己都不知道,我也可能是喜歡她的,只

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把藝君帶到樓上讓她盥洗,拿了一些乾淨的衣服給她穿。本來我想在風雨小一點

的時候送她回去,但風雨似乎沒有變小的趨勢,她也堅持不想回去。


我讓她睡在我的床上,然後我去跟阿居擠一張床,皓廷阿居都說我白白放棄一個好

機會,我回罵他們一句變態。


睡覺的時候,阿居問我是不是喜歡她?我嗯嗯哎哎的回答不出來,只說了句不知道

。後來我想起今晚艾莉沒有來找我,心裡莫名其妙的感到心安。


這時我像是被嚇著了一樣跳了起來,一旁的阿居問我怎麼了?


「阿居....我不喜歡她....」

「啊?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的是另一個女孩。」



「噹」的一聲,我想是問題出現了吧。

「已經沒有問題了,因為你已經說出了選擇題的答案。」心裡的那個聲音這麼告訴

我,我竟不自覺的微笑。

這時,艾莉和藝君的樣子像一本相簿一樣不斷的在眼前翻動,越翻越後面的時候,

艾莉的篇幅慢慢的變多,直到最後幾頁,我再也沒有看見藝君。


隔天早上,我在藝君醒過來之前寫了一張紙條,放在枕頭邊,就帶著書出門了。


「我曾經想過我會不會為妳到合歡山上去取雪給妳,也曾經想過下一次吃麥當勞是

不是也跟妳一起去,但我就跟妳一樣,我沒有辦法騙自己,昨晚的大雨不只打醒

了妳,也打醒了我。


藝君,妳說過,咖啡與牛奶的相遇,像是註定的緣份一樣,咖啡少了牛奶,就少

了一道香味,牛奶少了咖啡,就只是無奇的牛奶。

昨晚,我終於了解妳的意思了。

只是藝君,妳可能忘了吧,咖啡其實可以只是咖啡,牛奶也可以只是牛奶啊。

我是一杯咖啡,所以....我不適合咖啡牛奶吧。」





-待續-







* 咖啡與牛奶確實是絕配,只是.....不一定真要配在一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