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1 11:50:50Scarlett

你的沉默牽動著晚風 輕輕吹過我耳邊

前幾天晚上書瑋跟我提了分手

因為最近的我們聚少離多

加上他父親的離世

他覺得他要扛起更多責任

包括照顧他的''憂鬱症''母親

他說不想要拖累我

因為他給不起我想要的未來

他說了對不起 希望我可以好好的過我自己的生活

當下我的感覺是悲哀 以及憤怒

他說我們當朋友就好

我說無法

因為分手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件傷害

彼此都受傷了 要怎麼當朋友呢?

沉默的電話

無言以對的難堪

我笑了 

因為這一次我真的以為可以愛著愛著就永遠

但沒想到我們的永遠這麼快

我們都失去勇氣了

你失去 改變 的勇氣

而我失去 失去 的勇氣

我笑了笑掛上電話

然後再撥打

電話一接通

我說 我決定了 我不跟你分手了

       因為我覺得你不是真心的

你笑了 笑的像個小孩子

我鬆了一口氣

在我看到你的笑的時候 鬆了一口氣

然後我們和好 互道晚安

掛上電話

我坐在沙發上抽煙

哭泣 然後徬徨

有一件事書瑋說對了

那就是我們回不去了

昨天晚上我就像是沉入湖底

在這個初冬的夜晚

沉入4度C的湖泊深處

全身劇烈的疼痛 喘不過氣

當我奮力往湖面破冰而出

冷冽的空氣灌進我的肺

我疼的笑了

我以為我死了 原來我還會痛

我哭著入睡

騎車的時候 我又哭了

可能是因為風太大 風太冷

灌進我的衣袖 讓我有點回去那個湖泊的感覺

哭了一整天

我的頭昏脹脹的

我看著手機 

我害怕書瑋打給我 也害怕他不打給我

我打給他

試著用愉快輕鬆的口吻

但沒有用 我們真的回不去了

我現在有點不知所措

不知道該往前走 還是停留在原地

我不知道書瑋是否還是需要我

我突然不懂那個鬆了一口氣的笑容

他的含義是甚麼?

是 幸好你還在的笑容

還是 連分手都可以這樣無厘頭 真不愧是吳芷柔 的笑容

兩個原因都讓我心酸

但我想暫時逃避

讓我暫時還可以虛假的擁有書瑋

時間到了

不用誰提醒

我都可以自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