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04:06:29Scarlett

檸檬樹

城市裡面的綠洲小酒館。

大概是在兩年前還在vg上班的時候
那個時候 二店還沒開 山本跟阿孝都還在的時候
隔壁開了一家酒館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了進去
認識了三毛 andrew 豆導 臭嘴
下班常常跟jessie 或是山本去尻杯啤酒
離職了之後 我時常自己一個人走進去
跟三毛哥聊聊天 喝杯酒

離開vg
我去了last order 待了16天就離開了
我跟那裏的人和人事物總是格格不入
雖然阿光教了我好多東西

然後去了d town
我好討厭jason 也好討厭笨蛋
我討厭那個地方
因為每個人都可以進吧檯
因為進了吧檯的人甚至沒有我知識強
真的不是我在唬爛或是自誇
但我真的看了很多的調酒書
然後一直很在意這杯調酒看起來漂不漂亮之類的
我真的很不習慣那個地方

然後最後我就被fire了
被吵的那一天跑去vg找jessie哭一場
真心覺得委屈也覺得自己搞砸了
因為那個地方畢竟是阿孝介紹我去的
狠狠的搧了阿孝一個巴掌
巴掌印到現在還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頭上

有一陣子我完全的不敢出現在阿孝他們面前
然後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迷惘
自我厭惡跟自尊心瘋狂在身體裡面咆嘯著
我就在想 我還是不要學吧檯了吧
還是放棄了吧
阿孝走得好快 我根本追不上他
直到萬聖節的時候 山本打了電話叫我必須得出現
才有點放心下來 

後來跑到花酒藏上班
當個白癡外場 但還是接觸的到酒
那個時候遇到了tim哥他教了我很多清酒的知識
發現自己對於調酒對於吧檯還是有著濃濃的興趣的
尤其是在替客人找到適合他們酒的時候
他們給予我肯定 而我也從中得到成就感
所以我就離職了 然後跑到現在的店

慢慢學習慢慢成長
慢慢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跑了很多酒吧
學到了很多
展哥 victor哥 給予我非常中肯的建議
雖然每次都喝到暈頭轉向的跑去魯小阿孝


阿孝的店開了
跟山本一起開了一家位於延吉街的酒吧
外觀就是普通的披薩店
是阿凡每天親手做的手工披薩 
有個內門打開是阿孝的酒吧

第一次去的時候
在喝了兩杯孝孝的酒之後
我跟山本說 其實我最近滿好了 也沒有甚麼人際關係上面的困擾 但突然的我很想哭
然後我走到外面坐在摩托車上面嚎啕大哭了半個小時
山本說我一點長進都沒有

然後我發現每次去到阿孝的店
我總是任性地想要撒嬌
也想要多些牽絆
不過也還好 因為我知道他們一直都會在
也默默地為了我加油吧
希望我可以成長到阿孝摸我的頭說 我好棒
在阿孝他們面前我只是個向小孩子的小草
而不是那個需要一間扛起責任算吧台成本打報表的scarlett

然後然後
每隔一段時間
我就會再回去綠洲小酒館
跟三毛哥聊一下 喝杯啤酒
讓他們記錄著我的心路過程

三毛說我每次進來的感覺都好像褪了一層皮的感覺
其實這對我來說是種感動也莫名其妙想哭
可能是因為再也回不去那個單純胡鬧腦殘的小草了吧
因為扛起來的責任越大 越不能放肆

但也因為放肆 我的文字越來越失去靈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