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18:18:46吳龍

誰在選總統?台灣人民在選總統!!

民視頭家來開講的主持人阿童向來就有菁英的傲慢,講話如由鼻孔出來,常常自以為是,老是搶來賓的話,並愛自言自語,之前如果沒有台灣良心金恒煒助陣,民視頭家來開講根本沒幾個人看。這次為了舔謝一中的痔,竟不斷宣揚〔謝奴鐵衛軍〕的奴才言論,讓人看了真想吐。

〔謝奴鐵衛軍〕的奴才言論中有兩個說法最讓人痛心,也最為可惡,一是〔誰在選總統?請尊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權力〕,一是〔沒有政權,什麼都沒〕。這兩種說法非常明顯充滿黨國思想,既背叛民進黨的黨魂,也充滿精英的傲慢。

像〔誰在選總統?請尊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權力〕這種說法,就是典型精英的傲慢。因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是否能勝選,就得看台灣人民願不願意把票投給他,而要台灣人民把票投給你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就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提出政見和台灣立場讓台灣人民能夠認同和支持。

〔謝奴鐵衛軍〕不要傲慢到以為台灣人民會無條件去支持你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不提出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所需要的政見,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不會支持你的,不提出淺綠和中間選民能認同的政見,淺綠和中間選民不會支持你的。

今天不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在選總統,也不是中國黨總統候選人在選總統。誰在選總統?台灣人民在選總統!!

如果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傲慢以為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應該無條件支持你們,那麼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就是在自尋死路。因為台灣民主的推動者,一直都是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在努力推動,這些選民的民主思想和民主素質都非常的高,根本就不願意被政客綁架,憑什麼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要無條件支持你們呢?

民進黨自執政以來,與中國黨越來越〔和解共生〕,沾染中國黨的精英傲慢思維,學起中國黨綁架人民的黨國文化,開始綁架自己的選民了。黨國文化最可惡的做為就是綁架人民,像共產黨不斷以民族悲憤和外國侵入來綁架中國人民,現在還拼經濟來綁架中國人民,而中國黨搞一個世界最長的戒嚴也是以共產黨侵略為理由,來綁架台灣人民接受戒嚴。

今日民進黨也搞這種手法,新潮流以選票不夠為由,不斷討好泛藍,綁架深綠,讓深綠選民含淚投票,這樣精英的傲慢,黨國遺毒的做為,最後不是被台灣人民淘汰了嗎?

怎麼,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還以為用馬貪污疑犯賣台的事實來恐嚇並綁架綠營選民的選舉策略會有效果呢?虧你們還以反新潮流的鬥爭來贏得初選的勝利,難道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還沒搞清楚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就是不接受政治綁架才反新潮流的嗎?

今天,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你們與那些傲慢又墮落的新潮流有何不同呢?

而〔沒有政權,什麼都沒〕說法根本讓人想吐,因為這根本就是政客的思維,是奴才的思想,不是民主思想。政權沒有了是你民進黨的事,干台灣人民啥事呢?誰在乎你們民進黨呢?

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不好好去拉任何一張票,珍惜任何一張選票,竟然鬥爭自己的同志,撕裂綠營,這樣做法正在喪失選票,準備喪失政權,為何民進黨高層和黨員不去質問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沒有政權,什麼都沒〕,反而傲慢拿〔沒有政權,什麼都沒〕來恐嚇綠營選民呢?

民進黨應該要搞清楚的是:〔沒有選票,就沒有政權〕,不是〔沒有政權,什麼都沒〕。〔沒有政權,什麼都沒〕是你民進黨的問題,不是台灣人民的問題。別妄想把問題推給台灣人民,推給綠營選民,推給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

〔謝奴鐵衛軍〕拿馬貪污疑犯賣台的事實來恐嚇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逼他們含淚投票,並壓迫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的聲音,但〔謝奴鐵衛軍〕要搞清楚的是〔沒有選票,就沒有政權〕,沒有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的選票,民進黨就沒有政權!!

選舉時要向選民低頭的民主常態,我們不見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有如此做為,反而不斷的打壓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鬥爭自己的同志,還敢拿〔誰在選總統?請尊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權力〕,和〔沒有政權,什麼都沒〕來恐嚇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難道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以為綠營選民是白癡嗎?以為中間選民看不懂你在做什麼嗎?

台灣民主發展到今日,還有公僕向主人恐嚇的嗎?

共產黨恐嚇台灣人民的後果是如何呢?中國黨拿共產黨來恐嚇台灣人民的後果又是如何的呢?今日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不反省自己的選戰策略有問題,不反省謝一中為何不能讓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認任,不去想辦法解決這個非常嚴重的信任危機,還妄想以馬賣台事實來恐嚇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惡質到把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的聲音抹黑為幫馬貪污疑犯助選,這種非我族類的狹隘氣量,這種精英的傲慢,要如何贏得選戰呢?

想一想,當初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不就是因為不願被綁架,才敢衝撞黨國體制,對抗戒嚴嗎?當初深綠和台獨基本教義派不就是因為不怕被恐嚇,才選李登輝和阿扁,才政黨輪替成功嗎?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你們還沒搞清楚嗎?

過去民進黨不斷聽人民的聲音,積極的擴大選票,任何弱勢者的聲音,弱勢者的選票都積極的去拉,今日民進黨執政後,好的不學,竟然學中國黨的綁架人民的黨國文化,新潮流不斷綁架人民,讓深綠選民由含淚投票到含淚不投票,導致2004年以後,民進黨再無勝選的選舉了。

今日,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不知反省,不知〔有容乃大〕,居然還學新潮流卑劣的老詞爛調:〔不要被深綠給綁架〕,一付看不起深綠選票的嘴臉,這種不在乎選民的態度,根本就是要重覆新潮流的錯誤,難道民進黨還要任由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搞敗選嗎?

謝一中不反省自己的親中路線根本無法讓綠營選民接受,一再背叛台灣路線,一再侵犯綠營的紅線〔註1〕,過去說〔憲法一中是兩岸現狀的描述〕,到今日〔「一中」的架構或台灣的名義是技術性的層面問題〕,都不斷增加台灣人民的不信任,如同台灣人民不信任馬貪污疑犯一樣,謝一中如果再不反省,那就請滾下來,立即宣佈退選,別破壞民進黨的勝選!!

因為馬貪污疑犯還有在台中國人的選票,就算台灣人民不信任馬貪污疑犯,也還會有在台中國人去投給馬貪污疑犯,而你謝一中如果不能讓台灣人民信任,那這場選舉根本不用選了!!

所以,請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不要再來鬼扯〔誰在選總統?請尊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權力〕,和〔沒有政權,什麼都沒〕的奴才鬼話了,因為事實的真相是:〔誰在選總統?台灣人在選總統〕,和〔沒有選票,就沒有政權〕!!

民進黨再搞不清楚局勢,再不尊重選民,謝一中和〔謝奴鐵衛軍〕必是台灣歷史上除中國黨這些無賴政客外,最被唾棄的一群人!!

〔註1〕:此文寫了很久,本來不想發出去的,但見謝一中在〔憂憤成疾〕鬧劇後還不知反省,竟然還敢說出〔「一中」的架構或台灣的名義是技術性的層面問題〕這種鬼話,搞不清楚堅持台灣名義是原則問題,不是技術性的層面問題,顯示謝一中還沒有反省自己的親中路線是背叛台灣的路線,不再罵一罵謝一中,恐怕謝一中還不知道要清醒!!


Atoe 2007-11-06 15:19:51

越談越離題了. 我建議移駕.
http://tw.myblog.yahoo.com/jw!hvWjJrifCRHmzHb1o2J2sFqL/guestbook

或你的.

版主回應
~~~~~~~~~~~~~~~~~~~~~~~~~~~~~~~~~~~~~~~~
總說一句: 公民開講要付錢,總是不恰當。
問題癥結在現時言論空間是虛擬ROC公民的,不是實在台灣公民的。
~~~~~~~~~~~~~~~~~~~~~~~~~~~~~~~~~

網路上要分別真正台灣公民,有辦法嗎?就算是分別真正roc公民,有辦法嗎?

用ip的隔阻嗎?

技術的可能性是我的一個質疑.再者,台灣現在與roc無法擺脫關係,要拋棄roc公民,只容許認同台灣的台灣公民進入論壇,基本上是有很大的問題的.

而且,台灣要脫離roc的幽魂,必須讓活在虛無的roc公民覺醒,當大家都覺醒了,才能真正的脫離roc的幽魂,因此論壇隔離虛擬ROC公民,只存在實在台灣公民,這似乎是困難又不太合局勢的做法.

再說,我並不主張公民開講要付錢,只主張論壇應該以公眾的錢來發展,至於公民部份,可以付錢,也可以不付錢.

我不願意用[使用者付費]或是日本的NHK的例子來反駁你的觀點,如中國人在日本看NHK的情形來對比,我只是認為,一個論壇如果是靠某個企業或是某個機構的資金,那意味這個論壇已經有了某種程度違反公民利益的立場了,舉例來說,東森論壇是不容許公民強烈批評東森的,尤其是批評他們的老闆.

站長的素質差是一回事,對於高素質的站長而言,恐怕金主才是最大的石頭.不過,我目前看到的情形,站長素質差的問題比金主差的問題恐怕來得嚴重很多,媒抗和南方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
論壇充斥的是ROC政治,不是台灣政治。
縱看這些論壇的政治議題,沒幾條是我關心的。
即使藉了台灣之名,裡面談來談去也是ROC的東西。
~~~~~~~~~~~~~~~~~~~~~~~~~~~~~~~~~~~

這似乎是必然的,roc的幽魂還勒著台灣不放,要建立美好的台灣國,不先解決roc的幽魂,恐怕不行.


我覺得BBS很亂,和你的感覺正好相反。BBS論壇脈絡清澈,這種說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的.至於[完善的樹枝狀功能],這恐怕是我自己無知的問題,還不清楚這一點,希望有機會了解.

坦白說,以前我在BBS討論時,常覺得討論的很亂,更別說有時候光是看,就覺得很亂,連討論都不想討論.或是我去的地方都是爛的,所以才會有這種情形,連[完善的樹枝狀功能],都記不得這是什麼東西了.


現在這樣的論壇設計,很容易被操作為一言堂。這是非常精確的批判,我也有同感,所以我一向都自開欄來討論,不太喜歡到別人開的欄討論,這樣我才方便反駁對方的謬論.在別人的攔反駁別人的謬論,往往被刻意轉移話題或是逃避反駁的質問,浪費時間.


~~~~~~~~~~~~~~~~~~~~~~~~~~~~~~~~~~
純粹為市民論政,交換資訊的基本需要,謝絕黨派文宣。
公民最大,也一律平等.
充分支援各族語自由發表。
~~~~~~~~~~~~~~~~~~~~~~~~~~~~~~~~~~~~~
這是很好的理想,希望台灣聯通或其他機構能和你聯絡,請你建立這樣的論壇,那我就有機會好好的學習和觀察優秀的論壇是怎樣經營和發展的.衷心的期待!!
2007-11-08 13:29:38
Atoe 2007-11-06 15:18:16

「以身作則」?從來沒想過。
整個來講,我雖然不欣賞日本派 ,
但對台灣歐吉桑們的歷練,還是能加以體諒。我的態度一向是 leave them alone。

其實,整個日本的政治都不算上道的(中國當然不必提)。
台灣歐吉桑們的政治觀念,由於在憂患中勉強自我成長,可能都還比日本進步.
算是很不容易了。
只是我們難以解讀他們 (我自己不會日語),而加以承續,十分可惜。這是道地台灣的成就喔。
DPP的本土菁英們多擺脫不掉ROC黨國教育的包袱,反而比不上老一輩。
而奇怪的是,連留日的年輕一輩(網上多少也第一手接觸得到一些),都不見得跟得上。
深思起來,日本在2戰的失敗,遭到國際打壓,而無法健康成長,應是一大因素。

這是我近來的觀察所得。

所以李登輝會對日本政界,特別是右派,有所啟發,我並不覺奇怪。
台灣批李的,多起因於黨派間的爭鬥,當然我不參與。

談回論壇的事。
總說一句: 公民開講要付錢,總是不恰當。
問題癥結在現時言論空間是虛擬ROC公民的,不是實在台灣公民的。
論壇充斥的是ROC政治,不是台灣政治。
縱看這些論壇的政治議題,沒幾條是我關心的。
即使藉了台灣之名,裡面談來談去也是ROC的東西。


基本上,我自己對這種版面的論壇,一直很不習慣;
就是沒有分叉功能,混成一整版。
這好像在群眾裡,每個人想讓每個人聽到,而放聲嚷話。
這絕對不是正常的討論方式. 還是傳統BBS的方式比較正常。
但奇怪勒,有人覺得BBS很亂,和我的感覺正好相反。我認為BBS論壇脈絡清澈.
事實證明,現在這樣的論壇設計,很容易被操作為一言堂。
我從來沒有喜歡過這種設計。
南方有基本的樹枝狀展開功能的選項(但奇怪,有的欄又不能展開<或許是遭到刻意控制?>)。
事實上,我的看法,只要完善的樹枝狀功能就足夠了。
所以我會不同意你過度強調資金。
那些廟堂化(所謂甚麼&quot文化素養&quot)的表面功夫,都只是適得其反,不如省下。回歸陽春的 BBS 設計。
純粹為市民論政,交換資訊的基本需要,謝絕黨派文宣。
公民最大,也一律平等.
充分支援各族語自由發表。
更不要什麼「置頂」有的沒有的 kid stuffs。

-------
PS. 越談越離題了. 我建議移駕.
http://tw.myblog.yahoo.com/jw!hvWjJrifCRHmzHb1o2J2sFqL/guestbook

版主回應
離題無所謂,甚麼都談,百無禁忌!!

我不想去奇摩部落格網站,因為我的電腦要進入那個部落格非常不方便,很耗時間才能進去,之前因為和摘夢聯絡才不得已去的,現在被摘夢背叛後,我就更沒興趣去.以前去奇摩部落格是辛苦的經驗,不是拿翹不去光臨閣下的部落格,希望閣下能體諒這一點.

如果你有麻蛙或是pchome,或是其他容易進入的部落格(新浪網也很慢,希望不要是新浪網),我一定會常去的,或是來信給我(zzaq25@gmail.com),我就能很快回應了.


~~~~~~~~~~~~~~~~~~~~~~~~~~~~~~~~~~~~
整個日本的政治都不算上道的(中國當然不必提)。
台灣歐吉桑們的政治觀念,由於在憂患中勉強自我成長,可能都還比日本進步.
算是很不容易了。
~~~~~~~~~~~~~~~~~~~~~~~~~~~~~~~~~~~~~

我想這其中的問題,恐怕是漢奴私文化中精英的墮落和傲慢問題所導致的,我最近會發表這一系列的文章,往後還有得討論,現在只簡單談一下你說的現象.

日治時代的台灣前輩和日本精英都有進步的民主思想,但兩地民主思想的發展因局勢而有差異.

台灣方面是爭取台灣人民與日本人民待遇平等,進而求自治,思考的方面非常注意民意和整體台灣人民的利益.

日本方面卻是注重如何富國強兵,有危機感,有強烈企圖心去模仿西方制度和形式,文化和習慣,但對民主的真正意義,不是那麼了解和體會.這也就是後來明治維新後,日本很快就走上軍國主義的道理所在.

民主文化和過去帝國封建文化的不同,就是精英文化的不同,帝國封建文化是最注重精英,但也最縱容精英墮落和傲慢,而民主文化是人人皆精英,盡力讓每一個精英有發展的空間,而沒有墮落和傲慢的空間.

日本民主發展靠的是精英去改革制度,建立民主國家,台灣民主發展靠的是被壓迫的一些台灣人民成為精英,然後與被壓迫的台灣人民一起對抗日本政權,單靠這些台灣精英無法成事,這些台灣精英清楚必須與台灣人民在一起,他們才有權力去爭取民主.


DPP的本土菁英的民主思想與國民黨一樣,日治時代的台灣前輩和日本精英都有進步的民主思想,這是DPP的本土菁英和日治時代的台灣前輩不同的地方.

因此,DPP的本土菁英在為台灣人民爭取民主,其過程和日治台灣前輩一樣,但是一得到權力後,國民黨那套黨國思想的假民主就開始影響他們了,腐化的速度與國民黨一樣,這是必然的現象.

留日的年輕一輩學到的是現在日本的民主政治,而現在的日本民主政治問題重重,不是一兩句話可以形容的.比起台灣雖有進步,但是幫助不大,如閣下的分析:[日本在2戰的失敗,遭到國際打壓,而無法健康成長,應是一大因素。],一針見血的指出其中一個大問題點.

至於[李登輝會對日本政界,特別是右派,有所啟發],我不太清楚,閣下如果願意的話或有機會,是否能提供看法或新聞資料,讓孤陋寡聞的我了解,有那些啟發在.


剩下的,我在下面回應你.
2007-11-08 12:53:54
Atoe 2007-11-02 14:29:42

2005年還在南方時,我就預測為了2008的選舉,
中國派勢必要千方百計拔除台灣的指標論壇像「南方」等,
但更厲害的是:和平轉換這些論壇。
現在我大致看到結果了:
台灣總統候選人陣營居然也在大剌剌標舉一中架構。:-O

在一&quot台&quot架構之下,台灣國,台灣共和,福爾摩沙聯邦等,
我們不同理念不是大問題,甚至會是長處.
請不需忌諱。

版主回應
你這一說,也讓我想到我之前的一個猜測,共產黨會用資金來收買民進黨失意的政客,讓他能在民進黨收買其他政客,然後奪得民進黨大權.

原本我以為是新潮流的某幾位政客,後來發現謝一中居然能以高雄發展的時期,吸收不少台北的立委,然後建立謝家軍打擊民進黨最大集團的新潮流,這其中的資金運作和組織建立,恐怕是非常有問題的,大有共產黨過去壯大發展的影子.

如果謝一中如阿扁那樣有領袖魅力,那我就不會懷疑了,但是謝一中不但沒有領袖魅力,還傲慢的很,連和支持者握手都非常不誠懇,這種人能建立一個集團,恐怕與金錢有很大的關係.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想,沒有證據,不會寫在文章中發表的,但這個懷疑會一直持續下去,相信未來會有機會得到證明的.


我一向是台灣聯邦國的主張者,所以對福爾摩沙聯邦比較認同,台灣國或是武裝中立國也可以接受,因為那比較容易實現!!

所謂的台灣聯邦國,就是把台灣和太平洋各小島國組合為一個聯邦國,這是我個人的看法,還不合今日的局勢,所以無法實現.
2007-11-05 12: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