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19:29:14*[[ 開始聰慧*﹍xD

2020.8.6

經過了好幾個小時,我算是回魂了

我沒想到,這樣的鳥事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算是在我的人生自傳裡,又新增了一篇新經歷

發生火災這件事情來說,我們分類成好幾種

大小火災,在細則分類,人為縱火,電器火災,油類火災...

恰巧,今天休假的我,在第一天休假,我安排了今天要做的事情

早上睡覺起來就是洗衣服,下午有約美容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子的

早上大約九點左右,我起床刷牙洗臉,開始一天的日常

衣服累積了快一個禮拜,我只要休假沒有上班,我就會安排一天家務

平常呢,我家的洗衣機的蓋子它會蓋起來,今天我發現了它是打開的

我起初是懷疑的,但也沒想太多,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故障所以為此作為記號

但如果洗衣機壞了,不應該口頭告知嗎?或許來不及或是忘了

我也沒想太多,我就將我的衣服一件一件丟進去,放洗衣袋的就分別裝入

每次洗衣服,我都會稍微注意洗衣時間大約38分鐘,如果我有上樓

今天我安排了洗衣行程,我就開始吃早餐,看影片

吃早餐的過程,其實我有微微的聞到燒焦味

但因為我沒有使用過芳香豆,今天第一次使用

我以為是芳香豆溶解所產生的清潔味

雖然我這樣說是誇張了

因為就距離來說,柔軟芳香豆的味道不可能濃郁到客廳都聞的到

是的,證實,後面我所說的是正確的,但事情發生得當下,是不會多想的

於是再過個幾分鐘,我聞味道不太對,這個味道越來越不對勁

是燒焦的味道,於是我走出去看

看見了洗衣機在冒煙,我別無他想,初次判斷是馬達過熱燃燒所產生的濃煙

我拿著阿母的油畫把煙搧散

過程中,我聽見了燒燃的ㄘㄘㄘ聲,我覺得不太對

於是仔細地從縫中一看,有火苗

天啊!竟然起火了,我立刻打電話給阿母

其實在發現火源以前,我就已經打了,如果馬達燒壞了,洗衣機壞掉怎麼沒跟我說

我問阿母,洗衣機壞掉了嗎?它在冒煙耶,我一邊講電話一邊觀察著,發現了火苗

因為是電器用品,處理方式要謹慎小心,所以我先把我能做的電源關閉拔掉插頭都做了

接下來就打電話給消防局

我將地址以及哪一項電器起火,火勢大小都說了

透過電話的一端,他跟我說先將總電源關掉,很好,我不知道總電源開關在哪

他說先將電源關閉,附近若有水源,可以先初步滅火

我光總電源關閉,都找不到,我也不敢貿然撲火

因為如果是電線走火,電線燃燒有電流在流動,我貿然撲火,凡而是添油加醋

這點常識我是懂得,再加上發現火苗的位置是在洗衣機背後,我也看不清實際狀況

更不可能貿然撲火,雖然我已把洗衣機的插頭給拔了,確定洗衣機是無通電的狀態

但因為不明狀況,我就沒有沖水

直到阿母回到家,斷了總電源開關,關閉瓦斯系統,我就開水滅火

來了消防員,但來的不是消防車,是救護車

當下傻眼了一下,不是打電話給消防局嗎

人員來了,因為還有一些火苗,所以人員協助滅火,確定完全撲滅

因為消防隊現在在其他處打火,畢竟我這通電話之前還有一通

所以消防車優先出動去第一通電話的火災驗場

隨後警察來了,來查探,為什麼警察會來,可能是他們的通訊連線才得知

總之我沒有打給警察局就對了

警察來了,有關心一下案情,並幫我們聯絡消防局是否會再過來查看現場

對方說,保持現場狀態,不要移動

過後,人員來查看並記錄,因為我的意識是清晰的,所以事情發生的過程我是都知道的

包括我報案的經過,以及說過的話

我的情緒是不穩定的,但我這個人也很奇怪

遇到大事情我是優先冷靜處理,隨著事情慢慢落幕,我的情緒是放鬆的,開始無法控制

我會哭,我哭是發洩的一種

其實腦海裡是負面的,我清晰地知道,這時候說出來的話絕對不是好壞

什麼鬼話我都敢說

於是,我選擇沉默,不說話

三魂七魄跑了一魄,還沒歸位,誰跟我說話,身邊的人在說什麼其實我都有在聽

但是我給不了正確的態度反應

正因為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狀態,所以我不想傷害身邊關心的人

我保持沉默,我媽一直想緩解我的狀態,但我只會更煩

我只說,可以不要跟我說話嗎

就再也沒跟我說話,我自己很清楚我需要自我消化

所以任何人跟我說話都只會帶來副作用

消防人員來做筆錄,他們初步檢查起火原因,並未找出來

於是他聯絡了負責鑑定的人員前來鑑定原因

這段期間我的情緒時好時壞,但始終保持著沉默,反應也極慢

都嚇跑了一魄,能不傻?

我是傻,但不是智障,所以還是有正常生活能力

最後前來鑑定的結果,依照他們長年的經驗判斷,跟我所想的原因不一樣

我也接受了他們的說法,對我來說,生命大過於金錢財產

所以洗衣機的損失,鑑定結果與我所想的有所出入

我接受結果的判定,反正我人沒事最重要

也慶幸我反應夠快,算是夠冷靜的處理了

畢竟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不然還想怎樣

事情直到現在平安落幕,我也恢復的神智

跑出去的那一魄也回來了,所以我才能這樣清晰地寫下驚心動魄的過程

感謝幫助我們的鄰居,以及牆的另一端的陌生人,消防人員以及警員

我沒事,我很好,也去收驚了,還是那個看心情做事的我

看此篇文章的人,提前謝謝你們的關心慰問,若有留言我就不回復了

先醬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