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22:32:10

憂鬱

才剛看完橘子的一本書
裡面寫著要自殺的故事
而我也在腦海裡構築另一個關於自殺的故事
但卻發現
我的身邊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

原以為遙遠到不可能出現的憂鬱
帶走了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她
或許她對我而言只是路人甲
但她的死法太過震撼
時間點太過湊巧
巧到讓我又開始胡思亂想

產後憂鬱
或許那能解釋她為什麼選擇如此激烈的離開
但卻讓我想到了更多的問題

女人的存在
在這樸實的鄉村裡
還是代表著傳宗接代
壓力,生男生女
其實不是女人的錯
但擔心的,被施壓的,卻都是女人

憂鬱產生的影響
不是那些三姑六婆所謂的發瘋
無法接受
那些明明什麼都不懂卻又愛在別人身後說些傷人的話
只是憂鬱,不是瘋子
別逼我真的發瘋給你看
讓你知道什麼叫瘋子

我很想問
女人到底為什麼要那麼委屈
離開了自己從小備受寵愛的家
來到了惡婆婆的手下
卻又沒有人願意站出來為他說話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明明走過同樣的痛苦
卻又一再的把同樣的痛苦施加在別人身上
為什麼?

曾經,我因為某個傢伙罵了我媽瘋子
而回了她一句話,我忘了我回了什麼
但我爸卻叫我跟那傢伙道歉
呵!想來真好笑!
他不允許別人對他媽不禮貌
卻允許別人罵我媽是瘋子,而我卻不能反擊
是啊!
曾經她是憂鬱症患者,也看過精神科
那又怎樣?還不是那個家逼的
憑什麼可以罵她瘋子?
像是犯人一樣把她孤立起來拷問
也許那件事情對她們而言早已過去
但我始終無法忘記
我跟那傢伙,不會再說什麼話

因為她比我大
所以我無能為力
即使她對每個來我家的人都說我是怎樣對她沒禮貌
我也無所謂了
反正我本來就沒禮貌了^^
誰叫我從小是沒禮貌的人帶大的...對拔!某人!

打到最後竟變成了回想往事的發洩
很卑鄙吧~
利用那傢伙絕不會上網
而在網路上罵她XD~

同在一個屋簷下
相處真的很難
尤其我有著一個超會記仇,喜歡罵人的個性^^

上一篇:

下一篇:終於要搬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