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22:48:46yuluoke

洛纪念《人权宣言》60年 邀卜东伟Ŧ

洛纪念《人权宣言》60年 邀卜东伟谈被迫劳教经历
2008-12-10
美国洛杉矶帕沙迪纳市(City of Pasadena)为纪念《世界人权宣言》60周年举行人权座谈会, 经国际特赦组织安排, 今年七月在北京劳教期满获释, 日前飞抵美国的卜东伟, 于8日晚上在帕沙迪纳市议会讲述在中国被迫劳教经历。卜东伟肯定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已对中国当局形成压力。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导

卜东伟一度被国际特赦组织列为紧急救援对象, 历经两年半劳教, 日前带着女儿来美和妻子团聚, 因而有机会向美国社会揭露中国劳教真相。

卜东伟: 从信仰自由这个角度来讲, 如果一个人对其它没有伤害的话, 信仰应该可以被允许。当局却感受到法轮功对他们有所谓但根本不存在的威胁, 这完全是违反人权的行为。

美西时间8日晚上, 卜东伟在有限发言时间里, 重点强调中国政府惯用劳教为手段对待法轮功等信仰团体, 违反文明社会对法律和人权的认知。

卜东伟: (劳教)就是对你强迫进行洗脑, 从法律角度来讲, 法律应该是管行为的, 但是, 现在中国法律涉及到你的思想, (信仰团体)冠上扰乱社会等罪名。

通过中外人权团体努力, 卜东伟离开劳教所正是北京奥运开幕前当局管制言论广受国际批评的敏感时期, 卜东伟在劳教所内体现的氛围则是被迫劳教人数和频率明显增加。

卜东伟: 今年7月20日我正好被放出来, 他们就说当天晚上开始就进入特殊时期, 时间是7月20日到9月20日, 这期间将加强管理, 而且上半年被判劳教的人数, 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 频率和人数明显要高, 警察私下也告诉我们这是明显的情况, 肯定是这样的。

卜东伟全家在美团聚后, 期许被关押的良心犯都能尽早被当务释放。

卜东伟: 来到美国其实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如果不是被迫害的话, 我不会跑到海外。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洛杉矶报导。
打印本文 电邮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