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22:33:24yuluoke

中国泛蓝联盟各地成员奥运

中国泛蓝联盟各地成员奥运前夕遭受不同程度打压
2008-08-05
在大陆信奉三民主义的中国泛蓝联盟计划在北京奥运召开期间到北京奥运会场为中华台北队加油打气,但各地成员近日面临当局不同程度打压,行动不得自由。成都成员表示,当局声称开放的海外网站,有的实际打不开内页。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大陆国台办官员近日表示,北京奥运会正值两岸关系重现光明之时,北京当局将一如既往地执行国际奥委会的各项规定,在此基础上尽可能释放善意。然而,在大陆信奉三民主义的网络团体中国泛蓝联盟各地成员却在奥运前夕遭受不同程度打压。曾向本台透露,打算在奥运期间到北京为中华台北队加油的泛蓝联盟湖南长沙成员谢福林已被当局二十四小时看守了一段时间,他星期二向本台表示:“我现在还是被二十四小时监控,现在又多了一个人,三个人看着我,我原本要在奥运期间到北京的,但我买不到车票,他们警告我用我的身份证是无法买到票的。”

另一位长沙成员李东卓表示,当局为了奥运的召开加强许多防范措施,虽然长沙市并没有奥运赛事举行,但当地政府也采取了许多保安措施:“气氛还是很紧张,表面上虽然看不太出来,但我觉得当局还是蛮小心的,公共汽车上都有人,二十四小时巡逻也加强了,现在上火车也每次都要查身份证,另外还有原来街上那些小贩也都赶走了。”

曾任《浙江青年报》记者,现为中国泛蓝联盟浙江召集人魏桢凌在七月底被刑事拘留,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7月25日下午七时,魏桢凌被杭州国保大队十多人从家中带走,国保同时抄了他的家。而另一位中国泛蓝联盟重庆成员张起则自从四川大地震之后便失去音讯至今。

北京奥运火炬星期二在四川成都传递,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泛蓝联盟四川成员告诉本台记者,当地保安明显加强:“巡逻车增多了,还有一些治安保安人员,穿着奥运T恤衫的也都多了不少,昨天我就看到好几个在我楼下转。”

该名成员并告诉记者,他在当地无法浏览泛蓝联盟网站:“网站是打得开,但里面什么都没有,一些网站和QQ群也都是这样,可以打开但里面什么都没有。胡锦涛不是公开承诺说有言论自由吗?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吗?结果话是这么说,但中共根本就不可能开放新闻媒体。包括你们自由亚洲电台,也是我在这里打开了之后什么都没有,必需使用破网软件才能看到,刚刚我还在看你们的网站。”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打印本文 电邮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