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16:29:37yuluoke

长沙经租房维权组织者

长沙经租房维权组织者两会之际到京上访下落不明
2008.03.05
(欢迎来信与我们分享您对这篇报道的看法)

湖南长沙经租房业主维权组织者、私有权益网版主王季勇在两会召开之际到北京预备上访,却被当局带走,目前下落不明。许多经租房业主也都被当局严密看守。 以下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听报道
下载声音文件
全国两会在北京持续召开,不少各地的经租房业主来到北京,打算趁两会期间上访。然而,湖南长沙经租房业主维权组织者、私有权益网版主王季勇星期二深夜在北京火车站候车室被警察强行带走。据海外网站博讯网星期三的报导,王季勇原本要搭乘星期二晚上11点53分的火车去山西大同的朋友处旅游,没想到在等车时冲出十几名警察将他连拖带打地弄上了警车,之后被带到长沙驻京办关押起来,并且一直没向他说明原因。

和王季勇一样是湖南长沙经租房业主的中国泛蓝联盟长沙成员谢福林星期三向本台记者表示:“他是昨天晚上十二点多被抓的,当局没有说原因,就是不准他到北京去,我估计可能是因为全国有很多经租户都到北京去,现在我弟弟和一些经租户也都在北京,如果王季勇被拘留,我就会到北京上访。”

记者:但你自己是否被看得很紧?

谢福林:我是二十四小时被监控的,当局派人跟在我家门口,你出去他就跟着出去。他们要看到两会开完,就是二十号以后。但我就要看看我是否连到北京的自由都没有,如果连这自由都没有,那这国家还有什么人权?

记者于是致电长沙驻京办王主任查询,

记者:我想问一下,有位经租房业主叫王季勇,据说他现在被你们带到长沙驻京办?

王主任:我现在有事,对不起。

对方突然径自挂断记者电话。北京经租房业主梁景禄告诉记者,许多经租房业主目前都被当局严密看守,包括他自己也被当局看守:“我从星期一起床就被监控了,他们要我写保证说不会去两会。

另一位北京经租房业主蒋先生告诉记者,下星期一将会有一百多户的经租房业主到市政府门前上访:“我们会在星期一到市政府那儿,大概有一百多户,现在警察看得我很紧。”蒋先生表示,虽然不少代表都被看守,但他们还是会想方设法,利用两会期间,向有关部门反应问题。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