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04:48:58伏夜.火妖氣盛

☻彌望-ⓢⓚⓨ﹉蒼♦▃▃

~本文的所有權屬於作者不靈(伏夜.火妖氣盛)所有,如要轉載請經原作者同意~
創作時間︰1999年1月6日下午︰10︰35︰41
第一章ღ Phase.(一)
—這是一個未來的故事—

距離現在有多久已不可考,也無法得知這個星球是否就是我們所熟悉的地球。

故事開始了,這個睡眼迷濛從桌前站起來的女孩,她……

「唉!怎麼睡著了。」佚琴觀不淑女的打了個大哈欠。

突然間一個呼天強地的聲音劃破了安靜的斗室。

像還沒睡醒般,琴觀揉著眼睛拿起話筒,「喂!誰呀?」電話那頭傳來嘟嘟嘟的聲音。

尖銳的聲音又開始響起,琴觀按著太陽穴漂亮的柳葉眉微微鎖緊。

她的頭又一陣一陣的痛起來了。

她跌跌撞撞的走到大門前,這回是電鈴聲沒錯了吧!?

「好了,別再按了。」

「看看妳這是什麼模樣?俗不拉嘰的醜德性!」大門尚未開妥,一長串尖銳的指責就先闖了進來。

「我拜託妳,都什麼時候了,別老是把自己搞得這副模樣好不好?」

門一開,琴觀就自顧自的走進屋裡,sit!她的頭像被木棒狠狠的敲了數百次般,疼的不得了!

「什麼時候了?」琴觀將頭髮撥向後面,露出她那張因徹夜未眠而略顯蒼白的臉。

「凌晨五點半,妳又熬夜啦!」孫秀正看到書房的燈還亮著。

「阿?」溫夢懷呆滯了一下,便走進廚房毫不留情數落道,「妳又熬夜了,告訴妳多少次了,不要熬夜,熬夜的話……」

見溫夢懷進廚房,琴觀便和孫秀正有默契的聳聳肩一同進書房。

「好不容易毛片完成了,正想請你過來看看。」琴觀翻著凌亂的書桌。

孫秀正僵硬的笑了笑,一整夜沒睡覺,就為了把底片剪接成一部雛型?不經意的瞄向書桌上的一堆東西,他走近琴觀。

像終於找到寶貝般,琴觀拿起厚重的眼鏡滿足地吁口氣,戴起眼鏡她疑惑地看著走近的孫秀正。

孫秀正大略的看了看被攤開的本子,「今天也還得工作?」

「嗯,要去討論封面包裝的事,還有一點工作還沒完成。」琴觀稍微愣了一會兒之後隨即回答道。

「妳的工作好像又加重了。」孫秀正微皺著眉頭說。

訝異於他的敏銳,琴觀也不否認的聳聳肩。

她知道要是秀正知道她現在的計畫,可能又會大感頭痛。

不過,那又如何?

孫秀正張開口似乎想講些什麼,但是隨即又甩了甩頭,最後像是決定放棄這個話題的聳聳肩,「對了!今天有要去研究所吧!」

佚琴觀露了個魔鬼般的表情,咧了咧嘴︰「當然啦!我巴不得搬去那住呢!」

聞言,孫秀正忍不住的翻了翻白眼,嘆息不已。

自從去年東南亞經濟危機以來,新加坡泡沫經濟破滅後,琴觀就一直呈現這種拼命四郎狀,好像沒這樣就無法安心入眠似的,真教人無法不去擔心她的健康。

這時溫夢懷端了個餐盤,上面放了三杯顏色各異的飲料進來。

「你們在幹嘛?」

「沒有啊!」琴觀開始將書桌上的東西稍分類的整理一下。

「吶!這杯妳的,趁熱喝吧!」琴觀好奇的接下溫夢懷送來的熱飲,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

她皺著眉頭看著杯中的液體,「夢懷,我是不喝咖啡的。」尤其是妳泡的純咖啡。

溫夢懷卻不以為然的揚揚眉,「是嗎?這正巧可再讓妳撐一天一夜呀,不是很好嗎?」

唉!虎落平陽被犬欺。琴觀苦著臉不敢多回一句話,就怕這武藝高超的母老虎抓起狂來她又不免東一塊青西一塊紫的。

一旁的孫秀正倒很機靈的閉著嘴,一副我是無辜地與我無關相。

琴觀小心翼翼地將杯子湊至嘴邊,在孫秀正頗有興味的眼光下,輕輕地啜了一口。

哇靠!我的媽呀!那玩意是什麼東西?苦的令人受不了,像苦茶加苦瓜又摻黃連般的苦,死夢懷!明知她吃不得苦,還故意整人,這下連瞌睡蟲都飛走了,看來真該好好謝謝她。

琴觀有苦不敢言的看著孫秀正,只見他已經笑得上氣不接下氣了,可想而知,她臉上的表情說有多滑稽就有多滑稽,她忿忿的瞪了孫秀正一眼。

「喂!這可不干我的事啊!要不要我先去樓下買胃藥及頭痛藥呀?哈……」

琴觀哭笑不得地看看溫夢懷,再看看那杯咖啡。

溫夢懷終於忍俊不住地笑出聲,她就是不懂琴觀為何這麼討厭咖啡,至少她就不討厭,甚至還上了咖啡癮。

「其實,妳不用怕成這樣,仔細『品嘗』妳便能領略箇中滋味,還有,妳要喝完這杯,不要辜負我的『好意』哦!」

天吶!這苦玩意有何好領略的?琴觀不禁暗自抱怨。

「好了啦!時間快來不及了!妳就誏琴觀先梳妝打扮準備出門吧!」見琴觀一副視死如歸狀,孫秀正好心提醒。

「哇!真的耶!得趕快走了。」溫夢懷看了手錶一眼,「琴觀妳動作得快一點啊!」

一聽不用喝了,琴觀趕緊將書桌上的一堆資料塞進背包裡,胡亂地換上襯衫及牛仔褲,「我好了,趕快走吧!」

「嘖!又是這個模樣!」溫夢懷又不客氣地開始數落了,「妳呀………」

┌♤。♣。★。♥ 。♤。♣。★。♥ 。→﹛我是分格線・゚★,。・*:・゚☆﹜┐

BIKILO藥廠研究所────

「哈渃博士,再激烈一點。」琴觀拿著笨重的攝影機,大聲地向床上的男子喊著,「珍妮佛,表情再投入一點。」

「對,就是這樣!很好,繼續。」琴觀拿著攝影機非常專業地拍著。

「哇!好香豔刺激的景色!」實習生阿苗一進研究所,就被令人臉紅心跳的呻吟聲和令人血脈噴張的情景嚇了一跳。

「最近負債又增加啦?不然怎麼會這麼晚還在拼命?」助理黃婉婷司空見慣的看著眼前兒童不宜的情景,渾身冷然氣息的她,撫著豔麗的秀容,不禁嘆了口氣。

去年因亞洲金融風暴的影響層面,全世界幾乎已全籠罩在風暴的陰影之下,無論是貿易、投資、民間消費或失業率,均出現衰退現象。SIN經濟景氣呈現下降趨勢,許多帳款大有收不回的可能,連帶地失業率也節節高升。

BIKILO的負責人——著名的『錫耶納教授』是學術界大名鼎鼎的人類學者,過去他作研究維持小孩與家計的開銷,都是來自研究基金會的贊助。

年高德重的他在去年因血壓過高不治死亡。

在臨死之前拉著佚琴觀的手,懇求她幫助他唯一的兒子哈渃繼續研究,不要讓他辛苦半輩子得來的研究所,淪落至研究基金會手裡。

遺憾的是,哈渃雖然有博士的學位,卻一直沉溺在酒肉聲色中,在沒有收入又大筆支出中,迫不得已,琴觀只好選擇找兼差打零工。

長久下來,研究所等於三分之二都是屬於她掌管,大家對她既佩服又順從。

黃婉婷突然憶起她逼迫哈渃來當A片男主角的情景,當時她也覺得很荒謬,就算再怎麼經濟拮据,也不應該做出這種不入流的勾當。

但,眼見琴觀為了賺取收入,一邊又繼續研究,忙裡忙外,忙得不可開交,最後甚至乾脆休學了,看在她眼裡著實的不捨與憐惜。

「你到底作不作啊?」琴觀眼中有火花。

「要作什麼?」哈渃祥裝不知道的裝傻,但心裡已罵她個幾萬遍了,這丫頭真是得理不饒人。

「要作什麼!?」琴觀的表情是駭人的憎恨,恨鐵不成鋼!她瞪著哈洛咬牙切齒道,「你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嗎?我真為教授感到羞恥,有你這種不知上進的兒子。」

不理會琴觀的叫罵,哈渃神色自若的把玩車鑰匙,見他這副吊兒郎當的模樣,琴觀怒不可遏地一把搶過車鑰匙。

「我看,你今天就休業別出去了。」琴觀露出無比饒富趣味的笑容,把玩著鑰匙。

賓士的車子!琴觀一臉的鄙視,她對哈渃的人格如敝屣般不屑。

她為了這研究所,幾乎到了廢寢忘食、不擇手段的地步,他竟然開著豪華轎車每天吃喝玩樂、無所事事,不停地揮霍,他當他父親留著金山銀山的遺產給他嗎?

「呿!沒有車子老子照樣可以出門。」哈渃哼笑,作勢的走向門。

「好啊!出去呀!我看你全身毫無分明可以走去那裡。」琴觀別具深意地笑了笑,琴觀高亢地讓叫,「出去之後,回來別按鈴,我不會理你的!」

或許早該使這招,不一定他就能懂事一點。

哈渃聞言,有弦外之音,便下意識的拎了拎口袋,不止連皮包,就連一毛錢都沒有。

「妳……」

「我又怎麼了?」琴觀嘻皮笑臉的看著他。

哈渃剎然臉色驟變,性感的唇扭曲成醜陋的形狀。

「妳這無理取鬧又莫名其妙的賤婊子。」哈渃對琴觀無計可施便破口大罵,「妳沒有頭腦嗎?要我拍那種淫穢、下賤的色情片?這樣成何體統?妳要我的臉往那兒擺?」

突然被哈渃的態度嚇一跳,她呆楞在原地。

賤婊子?他罵她賤婊子?她這麼辛苦的在工作是為了誰?

她才想狠狠的罵他一頓,他倒理直氣壯的指著她反唇相譏?琴觀越想越委屈,一張臉蒼白得毫無血色。

哈渃的嘴彷彿罵上癮般,不肯停地將箭頭指向在一旁的黃婉婷,「怎麼妳明明年紀比她大,卻還陪她一起胡鬧?想耍我啊?」

「夠了。」琴觀一咬牙,忍住頭痛的衝動,燄氣逼人道,「這是我和你的事,你少扯局外人下來,別以為你惡人先告狀就可以避開。」

「你這天殺的不肖子,教授死前你沒趕來奔喪,死後又沒履行遺言,我都還沒有向你討棺材費,你倒理直氣壯指著我破口大罵?!」琴觀的臉越來越陰沈,滔滔不絕地控訴。

「別以為沒人知道你去美國幹什麼!專門背著教授做些悖倫苟且之事!」琴觀只覺得急怒攻心,難以呼吸,她的勉強站穩,她知道自己快暈倒了。

「你只要一句話,要還是不要?」琴觀幽幽的看著他,眼中充滿了心碎及無奈,「如果你點頭,負債的幾千萬我想辦法幫你還,如果你搖頭,我和婉婷、大家馬上走人,從此與你毫無瓜葛,你可以不繼續研究,但是基金會會馬上收回一切供應,而你,會沒有地方住,且負債千萬。」


哈渃聽到差點沒暈倒,「這死老頭!竟然丟了一屁股的債給我!」這簡直超乎他想像。

黃婉婷無奈的搖搖頭,琴觀當時講完那一長篇話後,便眼前一黑暈厥過去。

而哈渃還停滯在那晴天霹靂的世界中。

當時她和孫秀正還打賭說,琴觀可能會兇巴巴的逼著哈渃乖乖就範。

不過,現在也差不多了。

事後哈渃一副汗顏的說,琴觀是武則天,又是研究所中的財政部長兼行政院長,而且還是——行刑事局長。

「不清楚。」阿苗一句話讓黃婉婷拉回思緒。

原來她剛才陷入回憶當中了。

「哇塞!好厲害!」阿苗看著堆放在桌上的書籍。

桌上堆滿了標榜黃色字眼的書籍,像十二金釵啦!金瓶梅、春宮圖、性的一百種姿勢……等相關書籍,在阿苗看的津津樂道時,黃婉婷突然發現一旁有個袋子。

她好奇的打開一看,不看還好一看傻了眼,袋子裡竟裝了滿滿的藥,5zinc、Meserye、Yocon、威而鋼…等壯陽藥,甚至還有第四台購物頻道上的xxxxxxxx。

「完了,我們該不會負債上億吧?」見佚琴觀如此勤奮的拍片到這麼晚,已經很久沒有看她那麼日以繼夜地拼命了,黃婉婷剎時刷白了臉。

「幹嘛!這種表情。」阿苗走過來看了看,忍不住贊歎,「不愧是琴觀,真是準備周全,設想周到。」

黃婉婷一聽臉更白了,這呆子!死到臨頭了還這模樣。

終於,琴觀開始收拾照相機及攝影機,「呼!終於拍完了。」她拭著額上的汗。

「我說琴觀吶!妳可以不用忙的這麼晚了。」黃婉婷替癱在床上的博士們抱不平及稍微試探的說。

「咦?婉婷,你們來了呀!」琴觀懶洋洋的看著阿苗,「幹嘛?你有需要啊?一直盯著那些東西看。」

「琴觀,我覺得妳最近好像又開始變本加厲的工作了,怎麼了?」黃婉婷憂心忡忡地看著她。

「沒有什麼呀!」琴觀左右言之的繼續收拾生財器具。

「我覺得現在的研究所可以恢復往常了。」黃婉婷試著想說服琴觀。

「我也想恢復往常,妳知道我有多久沒有領薪水了嗎?」琴觀有口難言,支吾其詞道。

她已有三天二夜沒睡了,此刻她整個人都快虛脫了。

「妳以為我願意啊!?肩上扛了個重擔,又領不到薪水,每個月研究所的一切支出還有你們的薪水,都靠我耶!」

她現在又累又餓又渴,頭又疼的受不了,她實在沒有什麼力氣及耐性再和她討論這種事,她孱弱無比地道︰「妳看我是那種尸位素餐的人嗎?拜託,讓我安靜一下。」

「琴觀。」孫秀正拿著一疊資料走進研究室,「我就知道妳在這裡。」

孫秀正走到琴觀身旁,見黃婉婷一干人都在,他對著黃婉婷微微一笑,溫雅道︰「嗨!你們都在呀!」

「嗯。」黃婉婷被孫秀正那抹俊逸的笑容深深吸引,心裡竟有種難以自制的悸動,她愣了一下,怎麼?她早已過了情竇初開的年紀了。

孫秀正望著她當場呆掉的神情,玩心大起,他笑了笑,眸光停駐在她秀容上,又令她心跳漏了一拍︰「我有事找琴觀,可以讓我借走她嗎?」

「可以、可以!」但見已陷入他那令人產生錯覺般勾魂笑顏裡的黃婉婷,霎時羞澀地點點頭。

「謝謝。」他倉皇之際,不忘回給她清雅的笑容。

「咦?你怎麼來了?」琴觀見好友來,臉色稍微和緩了些。

在琴觀還沒有搞清楚狀況之前,孫秀正已將一個袋子塞進她懷裡,將她推向更衣室。

「趕快將衣服換下來,洗把臉,我們快來不及了。」

「呃?什麼事啊?」琴觀柔順的換下衣服,隔著一扇門,她疑弧的問。

「今天要去學校報到啊!妳怎麼啦?」像早就知道會有這種情形發生般,孫秀正無奈的搖搖頭。

「啊!開學典禮!現在幾點啦?」琴觀終於想起來了。

「早晨五點多。」

「五點多?你老是這時間來找我!整人啊?這麼早,我還可以小睡片刻。」琴觀怫然作色,以最快的速度換好衣服打開門,想找孫秀正算帳。

唉!孫秀正嘆了口氣,這妮子八成不知道學校在那,「妳要睡覺到車子裡睡。」

「為什麼?學校在哪裡?」琴觀更莫名其妙了,她洗好臉準備走了。

他就知道!孫秀正翻了翻白眼,也跟上前,「梔巴嘉斯島。」他看哪!她還是個方向感極差的人。

「梔巴嘉斯……在哪裡?」琴觀走到孫秀正的跑車旁。

果然,孫秀正無奈的看著她,他看哪,乾脆叫她辦住校手續好了,「我們要經過跨海大橋。」

「跨海大橋?」那個跨海大橋?這個國家有兩座跨海大橋耶!「要多少時間?」

「給妳選,時速四十至六十要兩個小時才到,時速六十至一百之上要一個多小時才到;別忘了我們現在在市中心。」

什麼?這麼遠?她怎麼都不知道?從市中心到跨海大橋起碼也要二十分鐘,而開學典禮在八點整,琴觀不知覺得又頭痛起來了。

「後者吧!」

「OK!現在妳安心的睡吧!」孫秀正幫琴觀繫上安全帶,體貼地替她蓋好毯子後,便駕駛著愛車揚塵而去。

見好友帶著憔悴、蒼白的臉沉沉睡去,孫秀正著實的不捨,唯有能幫忙的也只有處理她因忙碌而遺忘的重要事情了,他在心中暗自做了個決定。

(字數5084)

★【請尊重著作權,本作品絕對嚴禁抄襲、改編、剽竊或轉譯,若要轉載請自行與原作者聯繫(感謝配合!!)】

請勿轉貼、抄襲或盜拷他人的作品, 如有侵犯他人著作權或其它權利之不法情事涉及法律責任問題,可得自行負責哦!
第一章ღ Phase.(二)
「嘿!起床了,學校到了。」孫秀正輕輕地搖晃琴觀。

琴觀被耀眼的陽光刺得睜開眼睛,她嚶呢了聲,全身酸痛的不得了,一時間,她還搞不清楚身在何處。

當車子即將抵達梔巴嘉斯島時,她才倏地憶起學校的事。

看到校門是,她完全清醒了,睡眼惺忪地察看四周。

帝梵凱崴校門口前,正門為了防止非法入侵,裝有偵測器、檢查出入者,各個出入口及校舍都裝有隱藏式攝影機及緊急裝置等系統。

哇!安全設備這麼齊全,除了帝梵凱崴相關人士,其他人大概無法自由進入吧?

孫秀正將車子開至休閒廣場後,便將琴觀連同背包扔出車外,拋下一句︰「我們念不同區,我先走了。」便揚長而去。

琴觀開始打量著這寬廣無比的校園,不禁瞪大雙眼,嘴巴成O形狀。

在露天咖啡座隨意地找了個坐位坐下,將孫秀正給的學園簡介拿出來,帝梵凱崴私立綜合學園…佔地…約一萬八千九百七十平方公里。

天吶!這根本就是全世界最大的學園,看看這校地,簡直就像一個國家。

真搞不懂,為何秀正要說服她來這所學校,唉!再看下去的話,她都快要有土包子的心情了,琴觀自言自語地收起簡介。

看了看手錶,知道早已錯過開學典禮,索性買點東西一邊參觀,一邊找地方休憩一下。

整體來說,整個梔巴嘉斯島共分為六個區域,分別為︰中區、東區、西區、南區、北區以及羅東六門區。

而這所全世界最大的學校,在它那麼大的校園之中,除了一些教育設備之外,還有許多公園級的觀光設施,在環境上可說是無其他學校可出奇右的。

在這麼廣闊的學園裡,學生可以以腳踏車或小型摩托車為代步工具,但是只限於特定的幾個場所,當然,也可以選擇學校興建的單軌列車,在佔地寬廣的學園內,也是一種方便且有保障的交通工具,因為沒有人能保障你的交通工具不被偷竊或破壞。

「我說,別玩了!」溫夢懷對著眼前一群少女,義正辭嚴地說。

南區,某一個鐘塔。在學園的每個角落,都會有一個鐘塔,同時也是校方收藏危險物品的倉庫。

「琴觀好不容易才復學,而且又聽從我們的意見選擇這所學校,這樣設計她,實在不太好!」溫夢懷皺著細細的雙燕眉娓娓訴說。

「唉!妳沒聽承楹她說的話嗎?」

「不行!」溫夢懷厲言道,「不是我不信承楹,只是如果中途來個突變,妳叫我這麼辦?」

「不會啦!我們只是安插幾個『東西』而已。」

「你們又不是不知道琴觀的性格,她哪受得了安插幾個東西?」長久以來她和琴觀情同姐妹,她知道堅強的外表下,琴觀是以什麼樣的心情渡過每個難關。

「哈囉!任務完成。」門嗄的一聲,被打開了,來人正是將琴觀扔在中區的孫秀正。

這下子,溫夢懷終於知道是誰煽動她們了,孫秀正這個混蛋!她才懷疑大夥這麼會自徑地玩起來,原來是這傢伙搞的鬼!

「你們都瘋了!」溫夢懷低叫,她不可置信道︰「你們一定是閒太久了,無聊的慌才會有這種想法。」

「幹嘛?出事我扛,可以了吧?!」孫秀正露出理所當然的笑容。

「對啊!出事了大夥一定陪葬。」

「問題不是出在這裡!」溫夢懷拼命地想找出能有力說服同伴的話。

不給她機會,有人開口道︰「妳再阻止下去的話,就換主角喔!」

「我…呃…開玩笑,我怎麼可能嘛!」溫夢懷輕咳了聲,腳也不由自主的向後退了一步。

「是喔!不知道誰一直在那鬼叫。」唉!一提換主角接棒子,大夥都像丟燙手山芋似的,真懷疑當初的友情到那去了,孫秀正好笑的取笑溫夢懷。

「好了,別鬧了!故事快開始了,誰當記錄?」一個穿著阿拉伯舞孃裝的女孩緩緩站起身。

「當記錄可以改寫劇情嗎?」

「怎麼可能!別說些無聊的話。」

看著眼前一個個站起身,又奇裝異服的女孩們,真是丟臉丟到家,等一下不要跟她們走在一起,溫夢懷喃喃自語。

「夢懷妳在自言自語什麼?這樣好了,這次記錄妳當好了。」

「別了,我什麼都不想管,別把我算在內。」被發現她也摻一腳的話,會被拆了骨頭的。

┌♤。♣。★。♥ 。♤。♣。★。♥ 。→﹛我是分格線・゚★,。・*:・゚☆﹜┐

琴觀打從出生至現在從來沒有這樣悲傷過,此刻她只覺得既失望又憤怒!

如果她有殺人不用償命的殊榮,她一定會拿把武士刀,把哈渃五馬分屍砍成三十二塊。

剛才婉婷打電話來,說哈渃在外面惹了一堆麻煩回來,人家要他拿錢出來,寬限期一個月。

她對哈渃真的感到傷心到了極點,萬念俱灰都不足以形容。

她覺得終有一天,她會被哈渃氣死,不被氣死也會氣出心臟病來。

現在她必須先找到孫秀正,然後回研究所裡看情況再說。

┌♤。♣。★。♥ 。♤。♣。★。♥ 。→﹛我是分格線・゚★,。・*:・゚☆﹜┐

「妳真的要去Taiwan?」孫秀正拿著琴觀給他的信封袋。

「嗯!才剛開學,就要請長假,真是不好意思!」琴觀一邊收拾著行李。

其實,她不要念直接休學也是可以,但是基於和好友已互相約定過,一定要念畢業,更何況她自己也不想失去這份珍貴的友誼,相較之下,暫時請長假是比較穩妥一點。

「唉!妳在意這個幹什麼呢?」孫秀正看著琴觀給他的信封袋,一邊還拿出信封袋裡的東西。

「教妳選這所學校和我們團聚,目地就是使妳的專長能發揮出來,看來還有一日子哩。」

信封袋裡的東西,是琴觀托孫秀正保管的重要物件,還有請假表及請假証明。

而這証明便是琴觀的專長之一,琴觀雖然在製藥研究所工作,但她的本科唸的是廣告設計,模仿他人的筆跡也是她驕傲的地方。

不管多難的簽名或字,她都可以模仿的唯妙唯肖,沒有任何瑕疵,彷彿就是本人寫的一樣,而這証明便是她的傑作,有這証明就不怕會被退學了。

「有的是機會嘛!反正學校那邊,就請你和大家多擔待了。」

「擔待?妳這次選的科系,恐怕沒人想當替身。」孫秀正笑的很不自然。

「會嗎?」她可不怎麼認為,她不以為然的笑了笑。

「妳不知道它有多冷門嗎?」至少對大夥來說,是很冷門,孫秀正挑了挑眉。

琴觀一副不明就理的說︰「我不覺得它很冷門,至少,據我所知也有很多人選這科系。」

但看在孫秀正眼裡,卻像是惡作劇的詭笑,「打死我都不相信大夥會有人願意替妳代課。」

「那就再說囉!」琴觀倒不擔心她們會不會代課,她比較煩惱她去Taiwan這陣子,研究所會不會出狀況。

孫秀正當然明白她擔憂的事,「放心,研究所我和夢懷會注意的。」當然,話一出口,無非是希望她寬心,事實上,誰也無法擔保哈渃那兔崽子不再惹麻煩。

「妳也真奇怪,本科不唸,偏唸這一科。」孫秀正小聲地滴咕著。

「你說什麼?」琴觀坐在梳妝台前,對著鏡子裡身影的主人問道。

「沒有、我沒說什麼。」孫秀正對她聳了聳肩,低頭假裝看文件。

「啊!我一直忘了有一件事得警告你。」她忽然想到。

「嗯?」孫秀正散漫的答著,但眼睛仍停留在文件上。

琴觀走到他跟前,將他的頭扳向她,很正經地道,「看著我。」

孫秀正哂笑,他聽話的盯著她看,他想琴觀大概有什麼難以啟齒的事想告訴他,因為此刻她已插著小蠻腰,兩道蛾眉因為煩惱而打著結。

「有那麼難開口嗎?」他好整以暇地看著她,疑惑到底是什麼事。

琴觀苦思了好半晌才艱澀地道,「你是不是對婉婷有興趣?」

孫秀正莞爾,勉強仰住滿腹的笑意,不答反問,「為何這麼問?」

她沒好氣的說,「還不是因為你每次只要一來研究所就一定會逗婉婷。」

「喔――這倒滿令人期待的哦,是不是呀?」孫秀正玩味地揚高唇角。

琴觀不以為然地翻著白眼,「誰跟你討論這個?還不趕快從實招來。」

孫秀正攤開兩手,沒有說話。

「這是什麼意思?」她看著他不明瞭他是什麼意思。

只見他皮皮的回笑,「無可奉告,欲知結果,下回分曉。」

他是故意的!琴觀攘臂瞋目,「你的意思是不說嘍?」

「我之前教妳的防身術妳有記起來嗎?」見她要發飆了,孫秀正趕緊移轉話題。

「會啦!怎樣?」她睨他。

「沒有怎樣,只是擔心妳去Taiwan會被欺負。」他握拳假意輕咳,實際則掩住自己嘴角漾開的笑意,「有件事想告訴…咳…妳。」

「什麼事?」她訥悶的看著孫秀正,他是不是感冒了?

「如果妳不動作快點,妳將搭不上最後一班公車。」孫秀正看著手錶,「附帶一點,妳預定要搭的飛機已飛走了。」

「什麼?你怎麼不早說!」琴觀倏地變臉當場尖叫連連。

「噗哧―—」 孫秀正毫不忌諱地前仆後仰、大笑不已,都到了火燒眉毛這種時候,正常人應該是倉卒的走人了,那像她還留在原地不停尖叫。

「該死的…你再笑你試試看!」琴觀嘟嚷警告。

「好…我不笑…記得有事找…我。」孫秀正差點笑岔了氣。

「好啦!我知道。」琴觀投了一個感激的眼神,在心中默默的許下決心,「出發囉!」
第二章ღ Phase.(一)
TAIWAN,TPE火車站——

火車站地下剪票口附近的某一角落,候車休息區的前排座位上,坐著一位嬌瘦纖弱的女孩,她的旁邊放置著簡便的小行李,一個旅行袋及背包。

她一臉無辜的坐在位子上,吃著在火車站上面的某某百貨公司賣的波蘿麵包。

她既無辜又無奈的啃著麵包。

當然,這是外人從表面上看的感覺。

其實,她內心正爛罵著Taiwan經濟的強勢,唉!多恐怖啊!一塊麵包二十六元,波蘿麵包耶!沒有夾東西外觀也沒刻意點綴,就像白土司般普通,竟然要我花上二十六元!

好昂貴的麵包!令人感到汗顏。

公孫陞好奇的看著離自己五十公尺的女孩,看起來不超過二十歲,四周只有她顯得格外突出。

怎麼說呢?看她一副惹人憐憫、孤身隻影的模樣,眼睛卻散發出不可侵犯,高傲無比的神情,看著周遭穿流不息的人潮。

有趣的是,可能是她坐煩了,二個穿著軍服的士官從她眼前溜過,腳上的釘鞋,答答的傳出劃破寧靜的聲音。

人家前腳一出,她便後腳也模仿人家雄糾糾、氣昂昂的踏步,嘴裡還唸著︰「沒看過士官走路還會停頓。」

那滑稽可愛的舉止,令公孫陞不禁莞爾一笑。

微薄的身影,又長的如此地惹人憐愛,她的家人怎麼捨得她獨自出來旅行?

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離進站時間還有段距離,琴觀不禁伸了伸懶腰,提起行李往置物箱走去。

公孫陞瞧見令他覺得有趣的女孩走了,不禁覺得無聊,但見要上車的雙親正要提著行李,也紛紛走進剪票口,他不禁眼開眉笑。

「你那是什麼表情!巴不得我們快走啊?」公孫父見兒子突然笑嘻嘻,忍不住嚴厲的瞪著他。

「沒有啊!你是不是看錯了?老爸。」公孫陞佯裝的說著。

「是嗎?你這……」公孫父不停地又叨唸起來。

「好了啦!老伴,該上火車了,有什麼事電話再說。」公孫母瞧見另一半毛病又來了,便抬手扯了扯公孫父的袖子,無法忍受地嗺促道。

「妳不知道,這小子……」公孫父邊走著,嘴上還不死心的喋喋不休。

倒是公孫母覺得煩,一邊將他推著走,一邊向後頭的兒子叮囑著︰「我們回大陸探親,有空會再去看你妹妹,你在臺灣要小心保重身體!」

「孩子的娘,妳啊!就是太寵孩子們了…」

「是、是,你也很寵他們。」

見這對老夫老妻即將走遠,公孫陞才緩步踱上手扶梯,望著整座偌大的廣場,深墨的黑瞳探索搜求著周身,心底不自覺地期待能看到那抹倩影。

順著蹤影覓影許久,顯得空空盪盪的廣場裡,早已見不到令人眷戀的倩影。

┌♤。♣。★。♥ 。♤。♣。★。♥ 。→﹛我是分格線・゚★,。・*:・゚☆﹜┐

剛坐進車內,行動電話便催命似的響起,接通後還來不及開口,電話那頭已迫不及待地傳出令人疙瘩豎立的哀悽呻吟。

不用說他也知道是誰打來的,「幹嘛那副德性?」公孫陞拿著行動電話對著好友歐傑楓尋問。

「沒辦法!被逼婚逼的很緊。」電話那頭充滿無奈。

「嘿!別再跟我提這檔事,我剛送走煩人精。」一提逼婚大家都汗顏,更何況是集一身英才的公孫陞,也難怪他帥哥當下插話警告。

「呦!解軍令休假中,難怪心情好,找起拜把兄弟。」歐傑楓語氣酸溜溜。

「別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副閨中怨婦。」公孫陞被歐傑楓的語氣逗笑了,心情更好了。

「得了,誰有你這樣好狗運?上次的CASE中對方來消息,有要派人來接洽,這下你業績八成突破有望,真教人不羨慕也難。」

「真的嗎?」公孫陞倒頗為訝異,這件CASE他原本還在考慮中,誰幫他做決定的?

「當然啊!聽說來接洽的還是位美女。」歐傑楓更不是滋味了,他成天被逼著娶妻生子,這小子卻得天獨厚,原本同涯淪落人,一夕之間這小子卻好運接踵而來。

成天在耳邊嘮叨不休的老傢伙沒了,業績又結結上升,這下又有美女成天在一起工作,光想就教人忌妒。

「我對那個倒不是很重視,我比較在意另一個。」

「另一個?敢情你這徹底冷酷無情的酷哥也有情竇初開的時候。」

「別鬧了,有事要你幫忙。」公孫陞一反先前的好心情,正經八百的說。

「所以才說你『心情好』嘛!」歐傑楓怪裡怪氣的說,「找拜把兄弟一定有事嘛!」

「不要用這種語調和我說話,活像個GAY。」公孫陞一想到同性戀不男不女的怪模樣,就忍不住血壓下降,雞皮疙瘩掉滿地。

「幹嘛?我這樣又惹到你了呀?」歐傑楓更變本加厲了。

公孫陞剎時腦袋轟的一聲,神經叭達叭噠斷了數根,他從齒間併出話來,「歐傑楓,你最好收斂一點!不然我就架著你去玩高空彈跳,而且還是綁腳的那種。」

熟知,一反常態的,歐傑楓不但沒有哭喪著臉,反而欲罷不能的裝腔作勢,「我是很想啦!不過呢,你可能沒有機會與時間了,總而言之,你抓不到我,抓不到,抓不到。」講到最後竟不正經的哼哼唱唱起來了。

公孫陞有點訝異歐傑楓的反常,他竟然可以不假外求的對他說出這番話?

他是遇到比高空彈跳更恐怕更令人心顫的事,還是被孫秀正他們這夥人耳濡目染、近墨者黑的傳染了?

可惡!那還得了!那他那位可愛的妹妹不就完蛋了?據母親的說法,筱霈和他們幾乎二十四小時隨影不離的。

他早就知道筱霈一定會被他們帶壞,沒想到…SIHT!偏偏母親卻很欣賞他們。

就在公孫陞正咬牙切齒的陷入想救妹妹的沉思中,一台腳踏車正迎面而來。

但公孫陞卻沒注意到,還在一旁苔深不能掃的對著駕駛盤槌一下打一頓的,可能是太用力了,駕駛盤一偏和腳踏車迎面相撞。

呼、呼…琴觀滿身夾雜著汗水及雨水,氣喘如牛的騎著腳踏車。

下午二點整,天空正綿綿的下著毛毛細雨。

糟糕!地上溼漉漉的,騎著腳踏車實在很不方便,還是快回去吧!

咦?前面那輛車子在幹什麼?開車開錯邊了吧?這麼正大光明的逆向行駛,不怕被按喇叭啊?琴觀心中正納悶著。

琴觀越來越覺得危險了,前面那輛車子竟然有不穩定的狀況,有駕駛者酗酒的嫌疑,她得小心防範。

琴觀小心翼翼的騎著腳踏車,突然旁邊有一道閃電不偏不倚的打在琴觀右前方路邊的大樹,大樹霎時成木炭。

琴觀這時慌了,恨不得馬上離開這裡,她可不想背負著上億元的負債,就因為一道閃電而英年早去逝。

就在這時,琴觀加足腳力的騎著腳踏車向前更進。

對面的車子卻彷彿被貫耳的雷聲驚嚇到般,車子竟快速地撞上琴觀,琴觀驚駭的按住煞車,卻因路滑而煞車不靈,腳踏車快速地滑向迎面而來的車子。

完蛋了!

雨勢越下越大,琴觀倒在馬路上,視線逐漸模糊,她晃了晃腦袋,頭暈的不得了,四周天旋地轉,她難過的想吐,全身疼痛的受不了,在意識越來越恍惚中,她覺得一切就像作夢般。

不知過了多久,雨過天晴,天色逐漸轉暗。

公孫陞緩緩的睜開眼睛,怎麼回事?他怎麼躺在路邊?他疑惑的看了看四周,怎麼他的車子停在如木炭的樹木旁,而車前放置著一輛倒著的腳踏車,看起來有點像出過車禍。

車禍?公孫陞的腦袋突然晃過幾個片段。

對了,他出車禍了,他撞到人了,可是腳踏車的主人呢?該不會在車底下吧?公孫陞慌張的起身。

突然一股全身酸痛,頭暈目眩的不適感襲向他。

他有點想吐,卻難過的吐不出來,怎麼回事?他應該在車子裡的。

他蹣跚的走到車門前。

車子裡躺著和他十分相似的男人,公孫陞火冒三丈的咒罵,這人怎麼搞得?隨便上人家車子,而且還可惡的將他扔下車子。

公孫陞打開車門想叫醒這個無禮者。

咦?這麼「他」連母親送他的玉佩鍊條也有,而且還如此的相像,他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脖頸。

這是什麼?水晶嗎?公孫陞看見自己的脖子上戴著一塊如髮絲般綠色的墬子。

可惡!這人連玉佩也偷,真是寡廉鮮恥!公孫陞更生氣了。

他粗暴的想拉起坐在車裡的男人,奈何他卻連推都推不動,天吶!這男人是當工地的粗人嗎?怎麼這麼重?

連他這個可以搬動八十公斤東西的人都搬不動,他到底吃什麼長大的?

琴觀被搖得頭昏腦脹,她半睜開眼,眼簾出現一位散發著一種獨特韻味的女孩,微捲的頭髮蓬鬆的像團柔軟的雲朵,甜美緻雅的秀臉有些黯沉,嘴唇還乾澀的脫著薄膜般的皮屑。

纖細修長的身材配上帶點傳統風格的外型,嬌魅動人的姿態深植她心,怎麼說呢?琴觀竟然覺得「她」似曾相識,而且…還有說不出的親切感。

琴觀突然覺得胸口悶悶的,好像嚴重撞到東西似的。

奇怪?她不會開車呀!怎麼會在車子裡?而且還坐在駕駛座上。

難不成是這名女孩搬她上車的?不會吧?

琴觀偷偷的瞄了「她」一眼,她馬上搖搖頭,不可能!「她」這麼瘦弱,而且自己因貪吃Taiwan的小吃,最近胖了不少,普通女孩照理說是拖不動的,更荒論用搬的。

但,她又再度看了旁邊的女孩一眼,她真的覺得這女孩好熟悉,就…就像自己一樣。

怎麼可能?琴觀再度搖晃著頭,除非她死了靈魂出了竅,否則怎麼可能會有人長得和她一模一樣,甚至連髮型…什麼都相似,不一定連身上的痣、胎記都相同,琴觀仔細地打量著「她」。

髮晶!那不是她的嗎?琴觀驚訝地瞪大雙眼,她不會認錯的,承楹親手製作送給她的髮晶,那女孩為什麼有?

翠銅礦!琴觀驚愕地看「她」左手有著一串類似佛珠靛綠色的飾品,那是世界上非常稀有的三斜晶系,這世界上不超過十個人擁有,那也是承楹加工後送給她的,「她」怎麼也有?

而且,那串珠子上有一、二顆已經有龜裂的痕跡出現,她開始心疼起那串珠子。

公孫陞驚恐的盯著眼前的男人,怎麼搞的?一副如少女般含蓄的神情,難不成「他」也是GAY?

天啊!公孫陞霎時全身冷汗直流,虧這男人還和他長得這麼相像,就連那有菱有角的性感豐唇也都像極了,為什麼正經八百的男人不當,偏當起同性戀,他惋惜的搖搖頭。

這又是什麼態度?不停地搖頭晃腦,不然他是「起乩」是不是?

哎呀!真是世風日下,連這種條件特好的男人,都還會淪落到作乩童為生,臺灣經濟真的差到了這種地步嗎?

他最好離「他」遠一點,但是他坐在他車子上,有點麻煩。

「喂!小子,趕快起來啦!「你」要坐在我的車子上多久?」公孫陞一見「他」一副可能是GAY的舉止,不禁粗暴的扯著「他」。

琴觀真是開了眼界,這個女孩不但潑辣,更是粗淺到了極點,臺灣女孩都這樣嗎?這款的甘唔人買?就算她坐在「她」車上,礙了「她」的眼,她也不該這樣對人吧?

「小姐,算我良心建議,女孩子還是溫柔一點比較有人會喜歡。」琴觀像傳教士勸導世人般的說著。

小姐?公孫陞的眉頭全揪在一團了,他是哪點讓「他」覺得像小姐了?他是長得很清秀沒錯,但不代表他全身充滿女人味啊!

「他」是沒看見他強壯的體魄和寬闊的肩膀嗎?不然也有鬍子和喉結啊!

「小子,「你」叫誰小姐?」公孫陞不客氣地說。

「小子?「妳」竟然這樣稱呼我。」琴觀被眼前的人惹火了,「妳不是小姐是什麼?歐巴桑?小妹妹?」

「分明是一副女孩家樣,幹嘛動不動講話就這麼衝?不想當女人就去變性啊!不要到處亂跑,遷怒別人!」她那點長得像男人?她平常是粗魯加豪爽了點,但還算出落的像有氣質的淑女啊!叫小子未免太傷人了。

公孫陞被琴觀說得氣得牙癢癢的,雖然自己是一頭長髮但……,反正他就是嚥不下這口氣。

他極力想保持君子風度,不做無謂的紛爭,他別過頭不看琴觀,嘴巴卻不客氣的說︰「什麼啊!自己娘娘腔——」話說到一半,公孫陞突然停住了。

天吶!他看著後照鏡所倒映出的臉孔,一個女孩子,天!是一個女孩子的臉,難怪會被說是小姐。

琴觀見公孫陞一臉不可置信的指著後照鏡,也好奇的湊向前看。

一張剛毅俊臉奢耀搶眼的倒映在鏡面上,陽剛深沈的率性氣息強勢佔據了她所有的目光。

她屏氣攝息地抬手輕撫臉頰,那粗糙、陌生的觸感,令她的神情極度緊張了起來,什麼?這是怎麼回事?鏡子前的男人是誰?她為什麼變成男人了?

「你─」

「妳─」倆人咋舌地互看對方。

半晌,琴觀率先出聲,「真的不敢相信,我竟然變成男人了。」

「不是男人!」公孫陞心直口快的糾正,惹來琴觀的異樣眼光,「呃…也算是啦!我是說…妳變成我。」

琴觀一臉漠然地盯著公孫陞,等待他的下文。

「總而言之,我想我們是靈魂互換吧!」公孫陞試圖用一種較輕鬆的方式做結論。

互換?好吧!就算是互換吧!琴觀暗自安慰自己。

「找個地方休息吧!」琴觀仰著頭看著天空,既然已經成為事實,先找個地方落腳再想辦法嘍,「我想我也該檢查一下我們倆人的身體了。」

「我感覺到身體很不舒服。」琴觀一臉興師問罪的口吻,「你的車子有裝安全氣囊嗎?為什麼沒有發揮效用?我可能得去醫院檢查支氣管及肺部了。」

「我有裝,可能是撞擊力太小,所以才沒有…」

「這樣還說撞擊力太小?姑且不說現在這個身體的狀況,我的身體現在八成像被萬隻螞蟻啃蝕般地疼痛,你竟用一句話就帶過,搞清楚!這嚴重到可能會有腦震盪耶!」

搞什撈子!不是自己的身體就可以這樣嗎?她可不想回自己身體時,發現自己已成植物人或已殘廢。

公孫陞只是無辜的用極小的聲音嘀咕著,「反正現在會痛的也是我,何必這麼兇。」

琴觀拉長的耳朵聽到了,她氣極地想伸出雙打狠狠地掐住他的脖頸,這男人還不清楚她話中的意思!

她說服自己,千萬不可以生氣,如果真掐了他,她的身體就難保了,千萬不可以!

琴觀拼命心理建設,然後咬牙切齒道︰「趕快收拾現場,找個地方再討論。」

┌♤。♣。★。♥ 。♤。♣。★。♥ 。→﹛我是分格線・゚★,。・*:・゚☆﹜┐

一到公孫陞的住處,琴觀便有如識途老馬般,熟練的將自己的東西隨地一擱,自動翻找出想要的東西,便拍拍公孫陞指著沙發椅。

「你現在坐到沙發椅上,我要檢查你的身體。」她的視線瀏覽他的全身上下包括死角。

隨著她的眼光,公孫陞臉上的紅潮氾濫成災,怎麼搞得?竟然臉紅了,又不是沒被這樣看過,一定是這個身體不習慣被人看,所以自己才會有反應。

沒錯!肯定是這樣,公孫陞暗忖著。

見他沒有照自己的話做,琴觀的耐心如紙薄般倏然粉碎。

「婆婆媽媽的,幹什麼!?」她口氣非常兇惡,「我又不是沒看過自己的身體,害臊什麼?」

被琴觀這一吼,難得憨厚、害羞的一面霎時全飛,他嘀咕著︰「現在是我的身體,被看的又不是妳。」

琴觀漂亮的美目裡,燃著兩簇熊熊烈火,「你這男人―」

見琴觀又要發飆,公孫陞趕緊乖乖地坐到沙發上,「妳是醫生?」他凝視著琴觀,第一次發現自己生氣的模樣竟是如此駭人。

(欲見下文,請至)喫茶沒個正經藏繡閣
http://writer.youthwant.com.tw/clncover.php?id=MzY2ODI2&clid=C2
imviz 2013-05-22 12:02:00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