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15:16:48伏夜.火妖氣盛

◑+°狼來了 3【不該引狼入室】 作者:『紀珞』--第四章

「那就請多指教了。」
≡≡≡≡≡≡≡≡≡≡≡≡≡≡≡≡≡≡≡≡≡≡≡≡
他是故意的,他一定是故意的!
  當老爸要指派一名助教,指導初學者的南敬霆練習劍道的基本分解動作時,南敬霆竟然走到一群身穿全副護具的學生中,準確無誤地揪出頭戴面具混在眾人之中的她,用那教人分辨不出真假的誠懇語調,「請」她擔任他基本動作的助教。
  基本動作助教,意味著教授者必須與學習者近身一對一指導。
  「我……我不行的。」拜托,她才不要放學後又得和他在一起,要是又被他的親衛隊誤會,她還能平平安安過完她的高中生涯嗎?!
  「你算是我的前輩,為什麼不行?」
  「敬霆,說來慚愧,雖然家醜不好外揚,但我不瞞你說,樂樂的劍術真的……不行。這丫頭學了十年劍道只晉升到二段,並不適合做你的助教。」
  「嗯嗯嗯!」她點頭如搗蒜。連老爸都清楚她運動神經爛得可以,實力之差根本不配當助教啦,哈哈哈!
  「我不介意,畢竟二段也好過我這個段外生。也許學妹和我一起從基本功再練起,穩扎穩打,彼此切磋,會進步得更快。」
  他的態度好謙虛、好善良、好想讓人一劍劈過去。
  「那好,難得你有心激勵同伴求進步,樂樂,你就和敬霆一起練。敬霆,幫我看著這丫頭,不準她偷懶。」
  父命難違,還替她找了個她不敢反抗的「監工」,她只好咬牙硬著頭皮陪他練習,於是原本愜意悠閒的星期六下午,從此變成與「野獸」面對面的人間煉獄。
  倒不是真的必須面對野獸,自從那次無意間撞見他的秘密,她至今都沒再看過他的「獸形」,看起來與普通人類無異的他,常常都讓她不知不覺忘了恐懼,一邊懷疑起那天到底是不是她眼花,一邊就那麼直勾勾盯著身旁的他看。
  他確實很有本錢讓學校那些女同學為之瘋狂,就以這副裝扮來說,他不過只是個初學者,可是劍道服穿在他身上卻一點也不顯得別扭,反而好合適、好英挺、好好看……
  「看我看到呆了?」
  感覺有股溫熱的撫觸在她臉上遊移,她從復雜的思緒中回過神來,看見又是他在拍她的臉,懷疑他是不是拍上癮了。
  「怎麼樣,對我還滿意嗎?」他自信滿滿地笑了,俊臉故意逼近她。
  「不、不是……」她俏臉微熱,胡亂回答一通,一邊縮起脖子退避三舍,慌張向後跨出的纖細腳跟,不幸踩到隨手丟在地上的竹刀。
  「啊!」
  她原本應該跌個四腳朝天的,卻突然有另一個相反的力道扯住她,讓她安安穩穩地被承接在一堵寬闊結實的胸膛中,免去了皮肉之苦和出醜的尷尬。
  「你怎麼老是跌跌撞撞?」
  頭頂傳來胸膛主人沉醇的聲音,嘀咕似的語氣倣佛對於老是看到她跌跤、或老是出手救她的情況已經見怪不怪了。
  「謝謝……看吧,我的運動神經真的很差。」選上她當助教,是他沒眼光。
  「你的運動神經不只差,還極度不協調。」
  她頭上的嗓音低低笑了,聽起來像是在嘲笑她,粉唇不悅地一噘。
  「又不能怪我,是我爸媽把我生成這——」
  憤憤抬頭,她看見一張俯得好低好近的刀鑿俊顏,近得讓她臉上肌膚的細小毛孔都因他灼熱乾爽的氣息而顫栗,浮現一片蔓延到心窩的小疙瘩。
  身體的感覺也因此鮮明了,猛然意識到那雙緊圍在她身子上的健臂,尤其是隔著劍道服牢牢按在她腰間的厚實掌心,以及兩人胸腹相貼、沒有空隙的距離。
  在那一瞬間,她忽然直覺他黑眸中閃熠的熱燙光芒,飽含了某種危險訊息,但卻又與揚言要啃得她屍骨無存的危險不同。她怔住了,明明發現了危險,卻不曉得該不該逃、該不該避開……
  「樂樂?樂樂?」
  「嗯?」漫畫出租店老板娘的聲音由小漸大,終於有一聲成功鑽入神智不知道飄到哪裏去的樂樂耳中。她陡地回過神來,茫然大眼不解地望著在她眼前揮手的老板娘。「老板娘,怎麼了嗎?」
  「你手上那本是這位同學先借的,可以還給她了嗎?」
  櫃臺內的年輕老板娘指指樂樂身旁的國中女生,一臉稚氣的國中女生,滿額頭痘痘的圓臉都是為難與委屈,深怕好不容易排隊預約到的書,會被站在櫃臺前一直抓著她要的漫畫不放的樂樂搶走。
  樂樂楞了一下,低頭看向手中的書,那是一本少女漫畫,封面繪有一個身穿劍道服、手握竹刀、帥勁十足的夢幻美形男。
  她不知道自己對著這張封面發呆了多久,抑或是口水流了多久,一定是久到老板娘和國中女生都不耐煩了,才會出聲喚她。
  樂樂的俏臉登時漲得羞紅,窘得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不姦意思……」漫畫火速還給人家。
  老板娘俐落地替國中女生結完帳,國中女生終於心滿意足抱著漫畫回家去,便轉而登記樂樂要租的小說漫畫。
  「來,一共是七十五元,看十天,沒有問題吧?」
  「嗯,謝謝。」掏出錢包付帳。
  「要不要幫你預約剛才那本《我愛劍道,因為有你》?」老板娘熱心問。
  「不、不用了……」樂樂尷尬笑笑。
  「不用嗎?我還以為你不打算還給那位妹妹咧。」
  「沒、沒有……」她剛才只不過是因為看到漫畫封面,連帶想起南敬霆,不是真的想借那本書,可是好糗,她居然搶過別人的書發呆,糗斃了!
  在老板娘的微笑目送下,她提著一袋沉甸甸的小說漫畫,從出租店落荒而逃。
  「天啊,我在幹什麼呀……」
  她又沒做壞事,幹嘛像作賊一樣心虛?
  都是南敬霆害的。
  樂樂哀怨地嘆了一口氣,慢吞吞地走在街道旁。
  悶熱的暑意漸消,涼爽的秋味漸濃,迎面拂來帶著海水味道的晚風。
  地面上拉長的影子顯示時間已經鄰近傍晚,她這才驚覺自己已經在書店泡了一個下午,星期六的午後時光就這麼被她消磨掉了。
  沒錯,今天是星期六,就是南敬霆結束學校上午的高三輔導課之後,每每會到她家練劍的日子,已經風雨無阻的持續了兩個月。她不確定他今天會不會按時到她家,因為老爸這兩天帶學生北上比賽,他也知道。
  沒有教練,他應該不會去吧,所以她這個助教決定「蹺課」去。
  但,要是他真的乖乖到她家練劍呢?發現她偷溜了,他會怎樣?生氣嗎?還是無所謂?反正她在,不是發呆就是跌倒,對他來說反而礙手礙腳吧。
  那麼,她現在該回家了嗎?可是,他會不會還在她家?
  不會。
  因為他走在路上,所以不在她家——
  等等、等等!那不是南敬霆嗎?!
  樂樂腳步一頓,眨了眨迷茫的眼兒,對街高大的身影猶在,確定不是她眼花。
  她的視線應該趕快閃避開來的,不知怎麼的卻膠著在他身上,忍不住溜過他飛揚入鬢的劍眉、深邃清亮的黑眸、英颯挺直的鼻粱,以及那張只要抿揚著淺淺笑意就能把對方嚇得頭皮發麻、或讓人心悅誠服的好看薄唇。
  南敬霆雖然不夠俊美,但絕對稱得上出色。五官陽剛中帶著幾分迫人的邪氣,氣質沉穩中夾雜幾許自負的狂狷,一舉一動都十分賞心悅目,整體言之根本就是徹頭徹尾的女性殺手!
  而且,明明身穿簡單死板的制服,做著對普通人而言再平凡不過的動作,但卻有著一般人沒有的獨特魅力,這種魅力呈現在他的行事作風上,總是無往不利。
  連自認看人沒有什麼獨到眼光的她,都可以輕易看出他這種人不管身家背景如何,將來一定都能闖出一片天。
  也難怪佳甄對他的評價會那麼高了,一天到晚在她耳邊讚揚他有多厲害、多優秀,幾乎把他當偶像崇拜了,讓她差點懷疑他是不是賄賂佳甄說他好話。
  唉,全校女學生大概除了她,都抱著與佳甄同樣的想法吧。
  嗚,為什麼是她,為什麼只有她看到他「異於常人」的模樣?
  唉嗚……她寧願當一株毫不起眼的小草,偶爾跟大夥兒一起崇拜有如朝陽的他也好,永遠與他沒有交集也罷,都好過獨得他饑渴、脅迫、霸道的「青睞」……
  樂樂眼中的南敬霆,正拐入附近的巷子。
  他身旁還有六、七個人,都是穿著隔壁鎮上高中制服的男生,他們穿衣的風格「創新多樣」,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遵守校規的好學生。
  他們認識嗎?
  為什麼除了南敬霆外,那些男生的神情都是既兇惡又不屑?
  師長同學口中讚不絕口的好學生,與師長同學看了就頭疼的校園惡棍,會相偕上哪去?
  管不住好奇心的樂樂,忍不住遠遠跟在他們後頭,想一探究竟。
≡≡≡
第四章
「媽的!姓南的,你跟王小美真的沒有什麼?」
  「沒有。」
  「那為什麼王小美說她只接受你的約會?」
  「不知道。」
  「如果不是你七仔,她會這麼說嗎?!」
  樂樂一路遠遠跟蹤他們來到一處偏僻的廢棄鐵皮工寮,看見他們走進工寮。
  當她小心翼翼湊近工寮的破窗,看見的就是那些校外高中生拿出預藏的棍棒,惡狠狠地逼近兩手空空、插在褲袋內的南敬霆。
  她嚇得倒抽口涼氣,好在捂嘴捂得快,沒有被裏頭的人發現。
  這根本就是情敵尋仇的橋段嘛,很明顯看得出來南敬霆是被尋仇的一方,而且居於弱勢。那些人該不會真的要以多欺寡,用棍棒對付一個沒有武器的弱者吧?!
  南敬霆半垂的黑眸不著痕跡掃向側邊的窗口,嘴角牽起一抹幾不可辨的笑,再度抬眸時,眼底盡是求饒,連語氣都充滿了怕被圍毆的恐慌。
  「請你們放過我,我不認識那個王……」王什麼?
  「王小美!」校園跟班小混混接口。
  「對,謝了。我真的不認識王小美。」聽都沒聽過。
  「怎樣,怕了所以不敢承認?」
  校園老大看南敬霆面露驚恐,先前鎮定的態度忽然有了轉變,以為是南敬霆害怕了,他也更加肆無忌憚。「姓南的,你用那張臉到處勾引女人,連我看上的女人你都敢搶,很拽嘛?我就把你揍成豬頭,看還會不會有女人看上你!兄弟,上!」
  「住、住住住、住手……」
  出聲嚇止他們的,是雙手緊握條狀木頭一端,下知從哪冒出來、擋在南敬霆身前的樂樂。只不過她的出場一點震撼力也沒有,不消細看,就知道喊出那道結結巴巴的軟弱叱喝的人,牙關正頻頻打顫,連牛仔褲底下的雙腿一定也在發抖。
  「樂樂,你是特地來搭救我的嗎?我好感動。」
  南敬霆貼到她身後,高大的身軀俯在她耳畔激昂動容道,只差沒感激涕零、淚流滿面了。
  樂樂渾身一僵,一是由於南敬霆的氣息與靠近,輕而易舉就能惹得她渾身顫栗不自在,二是肇因於不經大腦、有可能害死自己的愚蠢衝動。
  「女人,你是混哪裏的?」校園老大鄙夷地睨向又瘦又小又抖的樂樂問。
  「我、我我我、我沒有……」唔,好可怕!
  「憑你也想救他?」校園老大手中的鐵棒,指向躲在女人背後的南敬霆。
  「我、我我我、我不知道……」這是實話。
  樂樂手心冒汗,心兒嚇得撲通撲通直跳,開始覺得後悔。
  她幹嘛挺身而出?
  幹嘛擋在南敬霆面前?
  幹嘛阻止他們圍毆他?
  他大可用那招幾乎嚇得她魂飛魄散的「變身術」也把這些小混混嚇破膽;他大可變成獸形,用撩牙和利爪傷得這些小混混哭爹喊娘;他有太多優勢得以讓自己全身而退,她跟人家湊什麼熱鬧?
  就算他並非隨時隨地都能以獸形現身好了,藉由小混混之手清除掉他,她不就能擺脫大野狼,從此自由了嗎?!她到底在湊什麼熱鬧?
  好像……是在看見大大小小的棍棒鐵條即將落在南敬霆身上時,她想也沒想,就匆忙找了根木頭,衝進工寮……
  「我有喜歡的女孩子,就是她。所以你們問錯對象了。」
  肩膀被南敬霆一臂環進他身側的樂樂,因他的宣告怔住了,心兒跳漏一拍。
  他說什麼?!他喜歡……
  「我在此奉勸各位別輕舉妄動,她是指導我劍道的助教,你們如果不想討皮肉疼,最好馬上離開。」南敬霆揮手示意。
  擾亂一池心湖的怦然悸動消失了,現在,樂樂只想把手中的木頭,塞到唯恐天下不亂的混蛋嘴裏。
  「啐!」被躲在女人背後的小白臉挑釁看扁,校園老大火大地吐掉口香糖,根本不把嬌小柔弱的樂樂放在眼裏。
「我看要小心的是你們!開扁!」
  「啊——」
  毫下留情的棍棒鐵條兇狠擊來,樂樂嚇得閉眼尖叫,出於反射性的自衛讓她揮出手上的木棒,毫無章法地胡亂揮打。這期間,要不是南敬霆的鐵臂牢牢捆住她的腰,她又要跌倒好幾次。
  一陣混亂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