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14:45:38伏夜.火妖氣盛

◑+°狼來了 3【不該引狼入室】 作者:『紀珞』--第二章

或許就是由於他根本不是人,所以才會這樣茶毒她……
  想起那天的所見所聞,樂樂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當時她在南家循聲找到南敬霆,他正倒臥在樓梯口。
  如果她看到的只是這樣,根本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好死不死她看到的不只這樣——科幻電影才會上演的特效畫面,竟然真實呈現在她眼前!
  那時,倒臥在樓梯上的南敬霆,勁瘦的身軀居然忽而呈現人形、忽而變成巨大的「獸」形,在他身上的睡袍,就這麼鬆鬆垮垮披在獸軀上!
  她很清楚那當然不是什麼電影特效,詭譎的獸形變異讓她當場嚇得傻眼,想要逃跑,雙腿卻軟得動彈不得。
  事實上,他也沒有給她逃跑的時間和機會。
  他,或者該說「它」,一發現她這個不速之客就猛然撲向她,將驚愕到手腳發軟的她困在利爪底下,狠戾地瞪著她,一下子用尖長的撩牙磨蹭著她脆弱的頸項,像是在考慮是否該一口咬斷不速之客的脖子,殺人滅口;一下子又變回人類,大手緊緊箍住她臂膀,刀鑿般的陽剛俊臉埋在她頸間痛苦喘息,就這樣變獸變人,變變變……
  她怕到腦中一片空白,喉嚨連尖叫喊救命的聲音都發不出來,就這麼被他壓把在身下,感覺像是過了一世紀那麼久,才聽見人形的他咬牙開口。
  要是洩露今天看到的一切,我就吞了你,讓你帶著這個秘密永遠消失!
  她發誓自己從來沒有那麼認真、那麼用力搖晃過腦袋,再三保證自己絕對不會泄漏他的秘密。而後那雙幽冷詭異的綠眸盯著她看了好久,久到不敢用力呼吸的她幾乎快斷氣,他才大發慈悲移開箝制,放她一條生路。
  「你那天變成的『東西 ,到底是什麼……」
  「狼。」
  一道聲音回答了樂樂不自覺的呢喃。
  狼?
  等等、等等!
  南敬霆筷子上夾的、送入口中的食物,怎麼這麼眼熟……
  「啊,那是我的炸蝦!」
  樂樂瞪大眼,驚愕地指著已經被他牙齒截斷一半的蝦身。
  「炸蝦膽固醇高、油脂過多,對身體健康不好,我的醃蘿蔔跟妳換。」
  南敬霆一邊咀嚼炸得酥脆可口的鮮嫩蝦肉,一邊好心地把自己外賣餐盒內的半片金黃色蘿卜乾夾進她便當。
  清秀小臉皺成一團,樂樂心疼地哇啦哇啦發難:「那是我今天很早很早起床到魚市場去挑的蝦子,又趕在上學前弄好的,出門連闖三個紅綠燈還差點遲到,你知不知道!」冒著生命危險得來的美味,居然被他吃掉?!
  「便當是妳自己準備的?」南敬霆似乎發現什麼有趣的事,挑了挑眉。
  她哭喪著臉點頭,滿心都在哀悼屍骨無存的炸蝦。
  「妳知不知道,那是我最喜歡的食物!」因為價格不便宜,所以不是常常吃得到,她一向都留到最後才慢慢品嘗,每一次都只咬一點點,一只可以吃上十幾口,他居然兩口就解決掉美味的特大號炸蝦!
  兩口!
  嗚嗚,他怎麼可以偷她的食物!
  「不知道。」
  他聳聳肩,黝黑的深眸似笑非笑地,凝睇眼前這張寫滿怨氣的小臉,拿著筷子的手輕碰那只指著他鼻子的小手。
  「聽妳的意思,好像很有意見?」
  手背感覺到他的體溫,樂樂一顫,立刻縮回手。
  「沒……沒有。」在大野狼的「淫威」之下,她哪敢有什麼意見,只能選擇讓眼淚和著恐懼及委屈全往肚裏咽。
  黑眸攝入她明明氣憤得要命卻忍氣吞聲的哀怨貌,南敬霆忍住失笑的衝動,不疾不徐解釋道:「抱歉吃了妳的炸蝦,妳該知道,一個便當對我來說,不太夠。」
  深不可測的黑眸焦點,意有所指地落在她包裹在白色襯衫、黑色及膝裙下的纖瘦嬌軀上。
  她哪知道他的食量如何——
  皺著眉頭的樂樂,腦海忽然浮現一個駭人的畫面,加上他投來的邪魅目光,她頭皮一麻,戰戰兢兢地猛吞口水。
  難道,他平常都吃一只全羊或全……人?!
  「妳的珍珠丸子,看起來好像也很好吃。」
  「珍珠丸子給你!」
  她連忙伸直手臂,主動將便當盒遞上前,任他取用,怕極了吃不飽的大野狼違背約定,拿她充饑。
  她相信肚子餓的動物最容易失去判斷力及理智,她剛才不就為了一只炸蝦「膽敢」指著他的鼻子嚷嚷嗎,何況是一頭不曉得有沒有理智或信譽可言的大野狼!
  「謝了。」在她哀怨的目光下,南敬霆趣然一笑,故意一口吞掉用充滿嚼勁的香甜糯米包裹的豬肉丸子。「章魚丸也可以歸我?」
  呃?她扯出僵笑。
  「沒問題……」嗚,烤章魚丸被夾走了。
  「油豆腐也歸我?」
  啊?端著笑容的小臉上,眼角開始微微抽搐。
  「可以……」嗚,油豆腐被夾走了。
  「鹵豆干也歸我?」
  啥米?!粉嫩雙唇也加入抽搐行列。
  「好……」嗚,鹵豆干被夾走了。
  「真乖,小紅帽。」吃飽喝足了,南敬霆伸出修長的大手,獎賞般地拍拍她細嫩的臉蛋,拿著清潔溜溜的空便當盒,站直碩長的身軀。
  「好了,午餐時間快過了,妳趕快吃。我社團還有事,先走一步。」
  他沒想到,在這張有些遲鈍憨味的小臉上逗弄出各種表情,會是這麼令人心情愉悅的事。呵呵,是值得多加開發利用!
  小紅帽?她又沒穿紅色啊!
  留在原地的樂樂,過了好半晌才領悟「小紅帽」的涵義,只能凄惻無比地瞪著他離去的背影,再低頭看看自己只剩幾片高麗菜、半片醃蘿蔔和白飯的便當,她依舊欲哭無淚。
  一片樹葉被南風吹拂過她的臉頰,撩起了他方才在她臉上留下的掌溫,她厭惡地用手背去擦臉,執意抹掉那股熱燙的感覺。
  活生生、血淋淋的事實,佐證了童話故事中——
  大野狼果然不是什麼好東西。
  嗚,討厭的大野狼去死啦,她才不要當什麼小紅帽!
≡≡≡≡≡≡≡≡≡≡≡≡≡≡≡≡≡≡≡≡≡≡≡≡
當當當當——當當當當——
  學生最愛的鐘聲,莫過於放學這一個。
  洪佳甄愉快地將課本文具,掃進可愛吊飾挂得叮叮當當的書包,迅速收拾好以後,笑容滿面地轉過身,面向座位就在她後方的樂樂。
  「樂,你怎麼還在發呆,東西都沒收?」洪佳甄在好友面前揮揮手,喚回好友遊移的神智。
  「嗯?喔……」這才回過神來的樂樂,開始慢吞吞地動手收拾桌面上的課本,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當拿出抽屜裏原封不動的餐盒和果茶飲料時,原本就不太好的心情更加鬱卒了。
  眼尖的洪佳甄抓過尚帶餘溫的沉沉餐盒,訝異地低嚷:「你怎麼還沒吃?這不是上一堂打掃時間,南敬霆送來給你的點心嗎?」
  樂樂怎麼這麼好運呀,她從來沒聽說南敬霆喜歡哪個女生、或跟哪個女生走得比較近,他竟然連續好幾天親自買下午茶給樂樂吃耶,好體貼喔喔喔喔——
  「我不想吃。」樂樂輕嘆一口氣。
  她怎麼也想不通,南敬霆這麼做到底是什麼意思。
  既然一個便當不夠吃,大可買兩個三個呀,何必天天都吃她的?
  他明明食髓知味,老是毫不留情夾光她的午餐,事後卻又買食物給她,是因為覺得愧疚而補償她嗎?
  她拚命搖頭,將最不可能的原因甩出腦袋。
  不可能,她一點也不指望沒把人命看在眼裏的大野狼會有良心。
  那,他買點心給她,又是為什麼?
  「我看是你捨不得吃吧?」洪佳甄又曖昧又羨慕地朝好友眨眨眼。
  「樂,我真的好羨慕你喔,你看,全校只有你一個女生獨得南敬霆的青睞耶!不過你放心,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會嫉妒你,而且還覺得與有榮焉!」
  樂樂沒好氣地瞪了眼抬頭挺胸、神氣得像是要上臺領獎的好友。
  什麼捨不得,她巴不得不要這種危及性命的「殊榮」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