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11:37:18。Vin。

心情手札──18日(君尋)

在旅行的地方遇見平常在意的人,我們的關聯遠比自己想像的更深──我可以這麼認為吧?

 

 

「小尋小尋,快起來!我們去看朝陽!」感覺身邊傳來了極為惱人的噪音,我翻過身不去理會他在說什麼。

 

「小尋?」那聲音還不放棄的持續喊道。

 

「吵死了,要講話滾到角落去!離我遠一點!」擾人清夢!

 

「小尋啊,別睡了,我們去看朝陽吧!」

 

「要看朝陽去找浪漫細胞旺盛的傢伙,恕不奉陪。」揮揮手,試圖打發掉不知道是誰的無聊提議。

 

「那麼我們出發吧!」完全不聽人講話指的就是這種類型。

 

……

 

原來我這麼早起來就是為了看這刺眼的要死、看久了還會瞎掉的鬼東西嗎?

 

我瞇起眼打量眼前的朝陽,再轉頭看身旁的父母。

 

「親愛的!這是我們一起看的第658次朝陽!」媽媽深情款款的與爸對視。

 

「是第152次在墾丁看的朝陽!以後我們還要一起看更多的日升日落,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

 

「揚揚!」

 

「夢夢!」

 

「「我愛你!」」

 

默默的把頭轉回來。

 

君揚、任清夢,明明是兩個好名字也能叫成這麼噁心,果然不是凡人。

 

再看一眼朝陽,有夠刺眼。我轉身踏上回飯店的路程,至於身後的父母,我想就算沒有鑰匙他們也能自己去找樂子的。

 

 

哈欠。

 

是因為今天睡太久的緣故嗎?總覺得特別累啊。

 

我坐在飯店下午茶部,還是面對門口的藤椅上,桌上擺的是一系列的巧克力餐點,還有幾本用來打發時間的小說。

 

說起來真是奇怪,一睡醒出去吃早餐就看見父母那兩張控訴的臉,嘛,我應該什麼都沒做不是嗎?只是今天起晚了點而已,比今天更晚也不是沒有過啊,真詭異,問了也不講。

 

話說,之前好像也有過幾次,每次睡晚了好像都會看見表情怪異的幾張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睡晚了又不是什麼大事,真奇怪。

 

算了不管了。我喝了一口可可亞,把思緒重新放到書本上。

 

 

晚上六點二十七分。我掏出手機看了看時間再抬頭望天。

 

不愧是墾丁的夜空,繁星點點,真的好美。

 

嘛嘛,這種時候就是要找人一起看!

 

我低頭翻起手機的通訊錄,在這裡能找的果然只有關梓行了,那對肉麻夫妻可能早就不知道到哪個角落去你儂我儂了。

 

「唷!關梓行?」撥通手機,我首先開口。

 

「啊君尋?」手機那方傳來他低沉穩重的音調。

 

「嘛,你現在在做什麼?」

 

吃飯。」話說其實我好奇他為什麼要停三秒了。

 

「那,吃完飯有空嗎?」啊啊,雖然很想一次問完,但強迫別人是不道德的。

 

「有事?」

 

「嗯,想問你要不要一起來看星星。」看星星啊,害我想起一首歌。

 

妳介意我弟跟去嗎?」又是停頓,嗯,我更好奇了。

 

「不介意啊,人多才有趣嘛!」

 

「啊。」

 

「那麼晚上七點在飯店望天亭的附近,可以吧?」我看了看附近最顯眼的地標。

 

「可以,再見。」

 

「嗯,再見。」我掛掉手機,隨便找了個大石頭坐下等待。

 

 

「你就是君尋姊姊嗎?」就在我專注的凝視星空時,身邊傳來的一道稚嫩的嗓音。

 

我按了按有些酸痛的脖子,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

 

哎呀呀,真是可愛的孩子!看看他身邊的關梓行,應該是他弟弟吧。

 

「嘛,我是叫君尋沒錯。」我給了他一個陽光燦爛的笑容,小孩子最可愛了!

 

「我是關梓鈞,叫我梓鈞就可以了,請多指教!」他對我伸出手,像個小大人似的。

 

「嗯!請多指教!」我也伸出手與他相握:「梓鈞你今年幾歲啊?」

 

「七歲!」小小的梓鈞非常有活力。

 

「吶吶,姊姊妳要聽星星的故事嗎?」剛在我身邊坐下的梓鈞興致高昂的再度開口了。

 

嘛,這種時候講這句話的不都應該是另外一個人嗎?我故意盯著坐在梓鈞另一邊的關梓行三秒,似笑非笑的回答:「好啊。」

 

梓鈞抬頭看向夜空,像是在找尋什麼,須臾他眼睛一亮:「就講天龍座好了!」

 

在希臘神話中,這隻天龍是看守金蘋果的一隻火龍,最後被大力士「海格力斯」所殺的,嗯,雖然不算是主角什麼的,但是我很喜歡喔,而且其實不是很喜歡海格力斯啊,一夫多妻什麼的最討人厭了!」說到這裡梓鈞一臉憤恨的停了下來。

 

「一夫多妻?」有嗎?

 

「就是他明明在人間有老婆,死了在天上又再娶一個,人間的老婆都陪他死了,還從此過著平安快樂的生活咧,重男輕女就是這些故事帶壞我們的啦!」

 

「梓鈞。」此時一直默默聽著我們閒聊的關梓行開口了。

 

「是,對不起。」聽到關梓行喊他的名字,梓鈞有些挫敗的乖乖道歉。

 

一聽到哥哥說話就乖乖聽話的梓鈞真是好可愛啊!

 

「嘛,我突然想唱歌了欸。」我轉頭,對他們笑著:「可以嗎?」

 

「啊。」關梓行應了一聲,也不講可以不可以。

 

「我要聽姊姊唱歌!」梓鈞雙眼放光,把手舉得高高的。

 

「嗯。」我摸摸他的頭,站起來凝視夜空,

 

開口唱道:「Cause it's hard for me to lose
In my life I've found only time will tell
And I will figure out that we can baby
We can do a one night stand, yeah

And it's hard for me to lose in my life
I've found outside your skin right near the fire
That we can baby
We can change and feel alright(Daniel Powter - Free Loop
節錄)

 

吶,我想我很喜歡這種感覺,非常非常的平常,卻很溫馨的感覺,有一種,希望時間可以停在這一刻的感覺。

 

簡單的世界,簡單的談話,簡單的感覺,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活。

 

今晚的夜空,飄浮著的透明心情,好久沒有這麼清澈透明的感覺了。

 

 

20XX年 ☆月18日 天氣 晴朗無雲

 

旅行的第二天,父母照樣不見人影,

今晚的夜空很美,滿天的星斗我不會忘記,

但我想更難忘的是,陪我一起看星星的兩兄弟,

不知道為什麼,在他們身邊有一種可以隨心所欲,

好像做什麼都可以被原諒,被寵著的感覺,嗯,錯覺吧。

 

君尋

 

 

 

※ ※ ※

啊啊
真是久違了的心情手札
是說其實我很喜歡這篇呢XDDD
然後啊
中間那段下午茶時間
主要講的就是君尋被吵醒脾氣會不好
然後睡完回籠覺後會忘光光這樣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