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13:36:16。Vin。

心情手札──17日(關梓行)

不自覺注意她的事,連手機生日都記的清清楚楚,這樣是喜歡還是變態?



第一次聽到君尋這個名字,是某次大家在討論全班女生的形象的時候。

「下一個是…對了,是君尋!」

「治癒系,她是治癒系的女神啊!」同學A十分激動的大喊。

「沒錯!只要她在附近就會莫名的平靜這不是治癒系是什麼?」

「哈哈!許舜跟她講話的時候會不自覺的放輕音量呢。」同學們開始互相爆料了起來。

「說到這個,阿行,你怎麼看?」說話的是認識了許久的封子雅,是跟我完全相反,很開朗陽光的類型,很多人都覺得我們能成為至交這件事非常的神奇。

雖然不明白為何每次只要有什麼問題,最後總是會變成我來評論,但我還是很認真的仔細思考,給出回答:「很溫和,具有安定人心的力量吧?」

「啊哈哈,阿行不用這麼認真啦!」「不過我就是喜歡他一本正經的這一點!」

雖然不懂他們為何會樂成這樣,不過也好。轉頭看向他們之前討論的主角。

那女生睡得非常安穩,完全沒被我們這群熱鬧的傢伙吵醒。

淺金色的陽光灑在她身上,為她鍍了一層光圈,那安詳的睡顏不知為何讓人越發心平氣和了起來,就像這世界會永遠停留在現在這和平安祥美好的畫面一般。

簡單的睡顏,不一樣的氛圍,就像她睡的那一角是天堂一般,感覺就是跟在教室的他們處於不同的世界。

──那一幕,我一直記著,從來沒有忘記過。



那天,只是個很平常的艷陽高照的假日。

因為弟弟──梓鈞難得的要求,我們全家出現在墾丁,開始了為期五天的旅途。

我靜靜的跟在家人身後走進飯店。

剛進門,注意到的不是大廳是如何的富麗堂皇,更不是天花板上華貴的水晶燈,而是坐在藤椅上那一個與旁人散發不同氛圍的同學──君尋。

明明並不是多特別的人、更沒有什麼驚世駭俗的動作,卻十分的吸引眼球,就算在人群當中也能輕易發現。

我盯著她恍神,卻突然發現她正朝我的方向招手。

應該是在跟我打招呼沒錯吧?我遲疑了下,也對她招手,轉頭看了一下忙碌的家人,鬼使神差的,我往她的方向走去。

「找我?」我停在她面前,很是複雜的盯著她…還有她桌上一系列的甜食。是說有沒有那麼愛吃巧克力?

「哎?…你怎麼在這?」雖然不該這麼想,不過她苦惱的表情實在很可愛啊!尤其最後還問出了這種無關緊要的問題。

「跟我家人來玩的…」要問嗎?…算了,就問吧:「妳呢?」

「一樣。」突然她笑了,像是擺脫了什麼枷鎖似的,無拘無束。

「你很忙嗎?」在我看著她笑容恍神的時候,她又開口了。

我看了一眼父母和弟弟,他們好像已經把行李都放好了正準備要去逛街。

一直到晚上,我想應該沒我的事吧…我這樣想著開口回答她:「…不會。」

「那,要坐下來嗎?一個人吃還頗無聊的。」她突然眼睛一亮,開口邀請我。

這真是令人受寵若驚啊!治癒系的女神邀我同桌欸。我懷疑的盯著她看五秒,嗯,應該不是在耍我。

確定她是認真的後,我轉身走到櫃檯,跟店員點了幾樣餐點,轉身走回她桌旁,很自然的拉開她對面的椅子坐下,從手中的紙袋拿出書開始讀。

好吧!雖然我的心思是放在書上沒錯,但是怎麼可能會沒發現妳的目光啊!大姐,妳有必要用發現新玩具的眼神看我嗎?強忍著不自在,我硬是把目光集中在書上。

終於,店員送來了我剛剛叫的餐點,也終於把她的目光轉移到蛋糕上了。

趁著她又開始點餐,我收攏好四散的集中力,終於可以開始認真閱讀了。

接下來一直圍繞在我們身邊的是淺淺淡淡的溫馨感覺。

然而這寧靜的氛圍並沒有維持太久,我聽見了她父母呼喚她的聲音,抬頭看她,發現她也正看著我,就在我以為我們要就這麼沉默到底時,她突然開口了:「你要在這待多久?」

啊啊,梓鈞說他想玩個四五天,所以應該是:「五天…吧?」

「這樣啊…那我無聊可以去找你嗎?」她雙眼充滿期待的問著。

「可以。」我對著她的閃亮眼睛稍微愣了下,馬上回答。

「那手機給我吧。」她很理所當然的笑著對我伸手。

我緩慢的掏出手機,開始找起她的電話-記得那天應該有把她的手機輸入才對,啊,就是那天,像是看見天使般的那天。

對回憶中的畫面稍微恍神了下,我按下撥號。

「哎?你的?」她看了看手機螢幕,開口問道。

我點頭。

「小尋?」突然一陣輕柔的女聲從遠方傳來。

「那我走了,下次見。」她聽見了之後,加快了動作收好東西,轉身就要走。

「君尋。」我開口喊住她。

「再見。」我認真的對她說道。

「嗯,再見。」她愣了下,隨即揚起笑回道,那是抹神采飛揚的笑。



今天因為梓鈞的強烈要求,我到了墾丁,
原本我對這趟旅途不抱任何期望的,
不過,梓鈞,謝謝你讓我遇見了她,
一個可能到畢業都不會有任何交集的憧憬中的她,
我想這五天應該是不會無聊了吧。

20XX年 ☆月17日




※ ※ ※ ※ ※

哈哈
傳說中的男生版本出現XD
接下來還有從七歲的弟弟--關梓鈞的番外喔
不過弟弟會不一樣的
梓鈞會是裡面最特別的人物
以他為主軸的應該也是不會跟正文有交集
看看這篇他出現幾次嘛
湊不成一章呢
所以啊
頂多就像是在正文之後的番外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