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 22:54:43ⓢ’ⓑ

掙扎中的果實



部落格專用相簿




最近在忙一些事情,一些不確定是否會有收穫或成果的事情。

嘗試著,在這些掙扎裡,記錄下一點什麼。

那些,以後想起,還會會心一笑的往事。

至此,幾乎每一次的挫折與無助,都把我推向一個更高的層次,那些,如果不把自己逼到牆角,就無法體會甚至理解的事。

我也因此,在更早的年紀裡,比別人更早體會那些要上了年紀,藉由環境與資歷,才能體會的道理。

在每一個當下,我都充滿恐懼與焦慮,害怕未來的自己,責怪現在的自己;害怕自己搭錯車,沒搭上那一台,屬於我的成功列車。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很多成功的故事,除了做了對的選擇是重要因素,還有更多的機會,是由自己創造出來的;那些成功的故事背後,一定有著不可言語的挫折、淚水,還有漫漫長夜的失眠。

當然,那些酒後會心一笑的無心之語、那些無稽之談,都可能一刀一刀刺中你的心懸,成為你心裡一道又一道傷痕,但是,它們看不見的,是你為了要讓自己被看見,付出的決心與時間。

 

慢慢的我發現,其實,我付出的,有被看見;我發現,其實有人願意聽我說話,甚至認同。

而我也不再埋怨自己的背景,不再糾結於那些,我無法解決甚至改變的事實。

我慢慢地往前進,即使,我沒有一雙金黃色的翅膀,也從未享受過不勞而獲待遇;但生命把我帶到更美好的地方,這裡有我愛的人,有跟我說著一樣語言的朋友,有那些,我不必絞盡腦汁,用盡力氣,才能平起平坐的對象。

我很努力的,把自己綑綁起來,努力的游到這個,屬於我的小世界裡。

揮別的,是那個沒有自信,害怕、焦慮的自我,迎接的,是這一個,一點一滴,都由我自己雙手創造的生活。

那才是,生命的意義。

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