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16:53:51ⓢ’ⓑ

為什麼你買狗?





最近有個滿親密的朋友想養狗,並隨口說說他要去寵物店買
我聽到後當然是很詫異,所以我告訴他;台灣有很多領養平台,其實可以不用買狗。
找了全部的資訊給他後,幾天後,她告訴我她要去一個繁殖場看狗,因為他已經去收容所看過
那裏的狗都很髒,不衛生
接著他告訴我;我要去買那隻繁殖場的狗,因為他是純種。

再過幾天後,他拿到那隻狗,他在臉書說;聖誕禮物到了,下面貼著那隻狗的照片。


這件事情其實讓我心煩了一陣子,因為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並不知道怎麼告訴他。
但這件事情又讓我想起那些把人們二分法的議題,宗教、性別、政治傾向

如果我因為這件事情就不再理這個朋友,我們的友情就被這件事情二分了
但...我真的有辦法裝沒事繼續跟這個人要好下去嗎?
我無法假裝或隱藏我心裡的情緒,我也沒辦法表現得好像我認同他做的事情
我更沒辦法聽他分享關於這個聖誕禮物的事情


我想了一整天,不知道如何是好。

為什麼我們縱容這樣的事情發生?
為什麼我們的法律無法保護小狗不被安樂死,為什麼牠們到處流浪被送進收容所,等待有一天有人出現,有人愛他們、喜歡他們、願意照顧他們,但我們卻是這樣對他們?
為什麼我們漠視那些已經存在的問題,用顏色、種族來篩選牠們?

我非常難過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這件事情讓我非常失望
我希望不要再聽到關於那隻狗的事情

這幾年我做了一些努力在這個議題上,舍妹更是救狗無數

我無法認受自己身邊的人做出這樣的事情
這一筆小小的交易,看起來可能沒什麼
但這也同時也讓台灣這幾年做的動保工作,默默的往後退了一步



人們說:知識能帶給你力量,或者金錢
但他們沒說的是,金錢可能讓你變得愚昧、庸俗、而且骯髒。






上一篇:反省

下一篇:宇宙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