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7 19:02:54玻璃糖

玩笑 第五章

 
 
 
喜歡一個人真的很容易失去理至失去自己,特別是喜歡那種萬人迷的人,總會覺得自己會成為他最特別的人,殊不知每個人都是這樣,那就不怎麼特別了,
 
雖然我能理解喜歡一個人失去自己的感受,卻無法苟同為了站再喜歡的人的身邊而傷害其他人,
 
看著眼前的狀況,雖然想生氣卻氣不起來了
 
 
 
同情
 
 
 
這樣的人一輩子都不會幸福的,這樣的手段能得到想要的?就算得到也不會快樂的,會這樣做也是因為卑微及不安
 
 
 
自己的書桌有些雜亂,還有些細小或是淺淺的字跡
 
像是小孩子一樣的發洩,卻忘了自己已經過了撒嬌的年紀,不知道是不是家裡讓他們過的太幸福,幸福到忘了長大,也或許是過的不是很好,也只有這種時候宣洩自己的情緒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知道越多越麻煩,不止要處理事情的麻煩,還有心裡上的麻煩
 
 
 
周遭窸窸窣窣的聲音,同學們有些好奇的看向我這邊,一般人看到自己的桌椅還有書及一些小雜物被動了手腳會有什麼反應呢?
 
 
 
「哇靠,這也太誇張了吧?!」
 
黎萱看到這情況忍不住驚嘆道,接下來卻不是一般好朋友會有的反應了
 
 
 
「哈哈哈哈你是多討人厭,討厭到被這樣處理」
 
 
 
她笑的可開心的哩,看熱鬧不嫌事小嘛,更何況只是這種小事,會做這樣的事的人也就代表說僅此而已,若都是這點程度的,那每天來也不嫌多,當作每天的娛樂也不錯
 
 
 
「呵呵,黎萱你也太壞了吧,哈哈,怎麼就這樣取笑人了,嘻嘻」
 
欣妍你也不遑多讓好嗎?別以為我沒注意到你雖然勸說,還是不小心得笑出來了
 
 
 
「你們這兩個沒良心的東西,快來幫我收拾啦」
 
看他們兩個笑容可真是刺眼,雖然說如果他們之一也發生這種事,我大概會是笑得最開心的,畢竟這就是損友嘛
 
 
 
看了看,東西只有被弄亂而已,還好平常不會把重要的東西放學校,雖然說已經大學了,但必修課蠻多的所以專業科目都會在同一間教室上,況且我們學校什麼不大就地大,教室也莫名其妙多很多,所以每個班都會有間自己的教室,其他選修或是通識課就有其他更多的教室讓學生們上,
 
據說這還有一個用意是為了讓學生們更能連繫感情,不知是學校董事們的用心,還是他們的惡趣味呢
 
 
 
「好啦,你們幫我整理一下,我去換個衛生棉順便拿個衛生紙擦桌子」
 
 
 
正在從拿書包中拿出衛生棉得我沒聽到他們的應答聲而抬起頭來,目光對上他們,從他們的眼裡我讀出了人性的貪婪,可惡,這群忘恩負義的傢伙
 
 
 
「最近剛好抽獎抽中星巴克優待卷三張,放學要不﹒﹒﹒」
 
 
 
還沒說完貪心鬼一號立刻回應我
 
 
 
「很有空,放學就走吧」
 
 
 
緊接著貪心鬼二號說
 
 
 
「包準整理得乾乾淨淨,比全新的都還要新,請安心去收拾好你的下面吧」
邊說邊拍胸脯保證
 
我們家傻大姐欣妍真的是蠢的很有才,居然大剌剌的說出這種會讓小女孩微微臉紅的話,雖然說讀女校的孩子都會比較粗魯,對,就是粗魯,但這麼讓其他女孩子嬌好嗎?
 
想當初我們也是如此清純可愛,一旦不小心踏入大人的世界就回不去了
 
「是~是,等我收拾好下面就回來收拾你」
邊說邊在脖子邊揮兩下,以表示:你死定了
 
欣妍裝作害怕的躲在黎萱後面邊用水汪汪的雙眼裝無辜,邊裝作害怕的說道
「我做錯了什麼嗎...」
 
黎萱嫌棄的推開準備將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欣妍說
 
「是是是,乖,沒錯沒錯,那就好好收東西才有乖哦」
 
看著她們滑稽好笑的模樣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跟他們相處就是這麼輕鬆自然,不用覺得講出來的話有什麼不妥,不用顧忌做了什麼會惹人厭,若是真的做了讓對方不高興了,我們都會說開,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日常,遇見他們真的很開心,讓我的生活不止幸運,還有幸福
 
 
「那個...,同學,需要幫忙嗎?」
 
要去廁所,正走到門口時被同學叫住了
心裡嘆了口氣,不知道是不是個麻煩呢

上一篇:玩笑 第四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