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01:53:05玻璃糖

喜歡一個人沒有對錯

即使遍體鱗傷也是幸福

 

「念念~放學了要不要一起去小點心呀,昨天我媽買了一個超好吃的冰,我們一起去~吃」

一個英俊的男孩熱情得跑了過來,熟稔的勾著我的肩膀靠向他,好聞的體香依舊沒變,還是那讓人傾心的味道

 

象徵性的掙扎下後就任由他晃動,這是他喜歡的動作,表示我們很好,表示我們是哥們,讓人想推開卻又不想推開

 

「好呀,你請客喔」

俏皮的說著,不是沒有錢,只是有時候想從他那邊得到些什麼,沒有理由,就算有,也是不能被明白的

 

男孩驚訝得放開我後摸摸下巴假裝思考著,知道他會答應,只是不知道他會用什麼奇怪的理由捉弄我

 

「可~以呀,那交換條件是我們出去玩~去看夜景」

 

該死得有夠壞,接近學測不到100天,吃個小點心還好,但是廢掉一天讀書實在是有點為難

 

「那還要請我吃晚餐」

所以只好熬夜了

 

他吐了舌略帶無奈的說著,語氣卻透露出一絲絲愉悅

「你真是個貪心鬼」

 

對他做了做鬼臉

「也是被你寵出來的」

 

男孩聽到我的回答愣了愣後爽朗的笑了

「哈哈哈真是,好啦我先會去換個衣服,等等去你家接你,掰掰」

 

正好他的那群好友來了

「晨~走啦!怎麼?再跟你的小情人你儂我儂呀?」

「唉呀~還是那麼甜蜜呀?」

他的朋友們調侃的說著

「就說了我們只是朋友」

晨無奈的說著,解釋過無數便了,但人總是這樣,總用自己的以為看事情

 

當他們越走越遠,早已聽不清楚對話,但有一句話我聽得很清楚

 

男女哪有純友誼-------

 

是呀,我們的確不是純友誼,畢竟我喜歡他

 

想到當初我們會很好的原因就是因為他認為我不會喜歡上他

 

<< 

 

午休時間就是要去屋頂吃午餐,但上去的路是被鎖住得,偶然間發現有另外的路可以上去,有個自我獨處的空間真好

 

「啊~煩死了」

上面怎麼會有人?正當我要偷偷離開時他突然轉過頭來

 

「怎麼?你是偷偷跟蹤我的嗎?現在是連休息時間都不放過我?」

好看的臉沒有一絲猙獰,但語氣中透露出憤怒與威脅

 

看著他手上一袋巧克力以及地上的各種顏色的紙屑,看樣子事情書,原來是個大情聖呀

 

「這麼生氣幹嘛,我又沒有造成你的困擾,既然這麼煩就好好交一個女友就好了呀,你都不正視他們的感情怎麼知道理面沒有你會在意的人?而且這裡是我平常來的,嫌我討厭你就去別的地方」

 

生氣的說著,老實說我真討厭這種自以為是的人,輕蔑別人感情的人,長得一副好皮囊了不起?

 

他愣了愣,開始有些好奇的看著我

 

 

「噗哈哈哈,你真可愛,我們做個朋友吧」

 

「蛤?」

 

莫名其妙

 

那天開始他對我不一般,特別親近,也聽到他好好拒絕別人

但聽到更多的是

「晨是不是喜歡那個女孩呀」

「好像是ㄟ,對他好好喔,太羨慕了」

「以為長得好看就配得上他嗎?聽說成績倒數耶,有夠笨得」

 

女孩子中流傳著這些話語,我是無所謂啦,但是我覺得應該拿點報酬

 

「嘿,小晨晨,我是沒有意見你沒經過我同意拿我當擋箭盤啦,但我覺得我該收點東西,是不是該諂媚我一下呀」

打趣的說著,漸漸比較熟後發現他人不壞,也蠻好相處的,做為朋友不吃虧

 

他笑了笑聳聳肩說

「可以啊,那高中這三年就交給你囉~」

 

這什麼邪惡的鬼話?

但看著他的笑容,嘴比腦袋快了一步

 

「好」

 

<< 

 

交易是做我的家教

 

「念念,你真的有夠笨的啦,這麼簡單都不會」

 

晨看著我問他的數學題目嘲笑我

「快點啦,這真的很難耶」

 

「唉!好啦」

不再廢話,利落得拿起筆寫出所有我不會的題目的答案

 

寫完後遞給我,我專心的讀著沒發現他在我放間隨便亂晃

 

「哇!你畫畫真的畫得很好ㄟ」
晨看著我的繪本驚嘆的說著

 

「還好啦!你快來,還有這題」

 

轉過去看他發現他也在看我,但我卻發現他的眼神有個不同於平常的感情

 

崇拜?

 

心動?

 

喜歡?

 

不知道,或許有或許沒有,或許沒有這個或許

 

「好啦!來了」

 

他先一步回過神來打破這奇妙的氣氛

 

過了這天我們還是我們

 

<< 

 

「叮咚」

打開家門看到他隨意得穿著卻掩蓋不住他的氣質,這男得真得很魔鬼,好看又腦袋好運動又好,老天真得很不公平

 

「走吧!」

說完便勾了我的手興奮的跟孩子一樣

 

在路上我們跟平常一樣聊天,不一樣的是越來越喜歡他的心情

為什麼會喜歡他呢?我常常在思考這個問題

 

或許是因為他的陪伴

 

他的溫柔

他的耐心

 

他爽朗的笑容

 

或許沒有原因

 

到了看夜景的地方,氣氛真的很適合告白,或許他今天是要跟我告白的?

搖了搖頭甩開這個想法,怎麼可能,我們只是朋友

 

「哇!好美」

 

璀璨的星星為夜點綴著,距離我們好近,像是伸出手就可以摘下星星許下最美的夢,我在心裡偷偷祈禱

 

希望晨喜歡上我

 

「念念,我喜歡你,你呢?」

聽到他的話我僵住了,願望實現了?

 

「我也是」

鼓起勇氣回覆著,但他的臉卻逐漸失去笑容,自嘲的說著

 

「果然你也是嗎?我們以後不要再見面了,反正在幾個月就要畢業了」

 

聽到這我聽明白了,他在試探我

我們的距離是建立在不會喜歡,既然我違規了,自然會被驅逐,離開他的世界

 

之前就明白他很討厭別人喜歡他,討厭別人喜歡表面得他,就算我真得他不是因為他的外表他也不相信,畢竟他早就不相信愛情了

 

「你先回去吧,我還想再看看這片星空,真的很美呢」

我自然的說著,不想讓他看出我得難過,我還是有尊嚴呢,不想這麼丟臉

 

聽到他漸漸離去的腳步聲,眼淚忍不住得落下了

 

「我本來沒有要喜歡你的,是你自己走進我的世界」

可他聽不到了

 

抬頭望著夜空,伸出手卻抓了個空,就像我的夢一樣,一場空

 

<< 

 

自從那天以後我們在無交集,這件事也傳得沸沸揚揚的,但也沒什麼人再敢打擾他,據說他對女孩子更加冷漠了,說實在的這還讓我蠻開心的

畢竟我也不希望別人代替我在他身邊,我很自私的

 

有天放學,因為突然想到有東西放到學校所以回去拿,偶然聽到

 

「晨,你也真夠狠的,就這樣甩開他了」

 

「好可惜,她這麼可愛」

 

「我就知道他一開始就是不懷好意的」

 

「你看吧,我就說她心機很重,為了讓你注意她還假裝不喜歡你」

 

我探了頭看了看,晨臉色不是很好看,看得出來心情不好,我的心情更不好,握緊拳頭又鬆了鬆拳頭

 

不想跟他們計較了,聽一聽就明白怎麼回事了,他們這群兄弟隨意猜測我,說我壞話的其中一位前幾天還跟我告白呢,在他們口中我的感情像笑話一般

 

心一直抽痛著,難過得不是他們怎麼說我,而是他怎麼看我的,我的一切都被他否定了,那真相已經不重要了,他高興就好

 

等他們離開我才走進去拿出置物櫃的東西,這是之前為晨準備得畢業禮物,既然不會再有交集,那這種東西還是早點處理掉好

 

將禮物放到晨的抽屜後就離開了,沒發現有個人影盯著她的背影若有所思,看不出情緒但眼淚背叛了他

 

悲傷?

 

不捨?

 

離開了愛情

<< 

 

糖話多多

 

哇~又是半夜,壓力大跟晚上真的會讓人想寫很多東西呢

這篇叫逐

意思是追逐與被驅逐

 

她喜歡他,所以追逐著他,隨著他

因為她喜歡他,所以他驅逐她

 

晨到底喜不喜歡念念呢?其實是喜歡的喔,但是他呀誤會了呢,明明是兩人的感情,晨卻聽信朋友說的話,誤會就這麼造成了

我們是不是常常會替朋友出一些鬼主意呢,這樣的試探很很容易被想到,但對於被試探的人其實是很傷得

 

晨為什麼不喜歡被喜歡?因為被太多人膚淺得喜歡了,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種狀況是被喜歡就會不喜歡人XDD像我就有((哭

之前覺得曖昧的超心動喔,但跟我告白後就沒感覺了,可惡

然後不只一個((哭

 

為什麼念念不說出真相呢?念念在心裡早有個底,晨不會喜歡她這樣的想法早已根深蒂固,而且不被信任對一個人來說多麼的傷,既然認為他不會喜歡她,說出來也沒有意義,感情不會回到友情,難過尷尬心痛各種感情會攪和,

毅然決然離開對她來說是最好的,這是她最後的任性

 

最後晨為什麼眼睜睜看著她離開?

其實他也在跟自己的愛情道別,他以為念念跟之前的女孩一樣,更心機的是用那種方式接近他,所以他不要她了,但割捨自己的愛情總會難過,也要好好記住愛過的那個人

 

這個誤會以後會不會被解開呢?若是真的解開了那是否來得及去她身邊嗎?

有些人錯過了就錯過了,那知道真相比較好還是不知道呢?

就寫到這了,但他們的故事繪在這裡就結束嗎?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