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19:45:47 花 ܤ

愛情&友情

這真是一個好深奧的解釋,連我都看的半懂不懂

愛情....最後不是會變成親情嗎?

愛情有肉體上的關係,那夫妻之間的親情難道就沒有嗎?

更甚於....(非惡魔島眾請迴避>0<)

友情....這我還知道一點點

不過要找個好的朋友真的是很難

畢竟大部分都是以利益做為往來的關係

很少是坦承相見,就連認識多年的兄弟也是如此

每個人心裡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

那個秘密不是每個人都能觸碰的

也只有在心裡面有特殊地位的人才能知曉

現實生活中,這種特殊地位的名稱很少是朋友

當然我不能說全部,但絕對是有這種情況發生

哎啊啊,連我都被搞糊塗的

到底是愛情好還是友情好,好為難啊orz







「我有點不明白。」白影雙翅一震,盤旋在科恩頭上:「你和菲謝特.夏麥的關係很奇怪,在一般人類來說,只有情侶才有這麼深厚的感情吧?但你們都是男性……」

「喂!妳!」科恩一副又好氣又好笑的表情:「不懂不要亂說好不好?妳真的清楚什麼是愛情、什麼是友情、什麼是親情嗎?」

「我正在學習,請指教。」

「真是被妳打敗了。」科恩停下腳步:「妳現在學習到哪一步?」

「嗯!龍族天生就懂得感受親情,此外我對愛情也能理解。」白影飛到科恩身前:「請為我解釋友情。」

「既然妳懂得愛情,那麼友情就好解釋了。」科恩點點頭:「說白一點,愛情最原始的出發點是慾望,是身體的本能,這妳同意吧?」

「同意。」

「愛情是獨佔、是爭奪、也是不平等的,某一方被吸引,需要絞盡腦汁耍手段打敗其他對手得到另一方,這是一個競爭的過程,也是非常自私的行為,中間還伴隨著陰謀和功利,整個過程很緊張,是這樣吧?」

「有這樣的情況,但不完全是。」

「從一見面就互相愛慕的情況很少,大多數仍然是我說的這種,愛情時間長了會變得平淡,而友情卻是相反。」科恩哈哈一笑:「愛情讓人緊張,讓人疲勞,相互的關係常常搖擺不定……想想我那四個夫人,當她們同時要求我獻慇勤的時候我是多麼緊張。」

「那麼友情又如何?」

「友情、朋友、兄弟,這些詞聽著都讓人覺得放鬆。」科恩抱起雙手想了想:「這樣說吧!我們常常會向愛人隱瞞很多事,但不會對朋友隱瞞。有些想法能跟朋友說,但是不能跟愛人說。我們可以同時擁有很多朋友,但無法擁有那麼多愛人──無論人們把愛情說的多麼偉大崇高,其基礎動力和最終目的依然是身體接觸,但朋友可以伴隨你上天入地、縱橫四海,朋友可以為你做任何事但絕對拒絕身體接觸。」

「如果真像你說的這樣好,為什麼女性卻不沉醉於友情?」

「價值取向不同吧!都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但男人對於友情,就相當於女人沉迷於愛情一樣。」科恩瞄了一眼白影:「或者就像龍族沉迷於閃亮的寶石那種情結,這都是天生的。」

「胡說!」白影飛在空中:「你並不是一個好老師,我聽得似懂非懂。」

「妳懂了哪部分?我看妳什麼都不懂。」科恩笑笑:「我們現在這樣的關係就是朋友,但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我在某一天摸上妳的床並佔有了妳,那麼我們之間就沒有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