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21:17:54小傑

【愛情文學】耳上的星星 9

只有30%……即使手術成功,失明的機會很大……>她抱著頭,伏在膝上低泣。 我全身像脫力一樣,眼睛有點發酸。
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過來我抱一抱……』我向她張開手臂。
她撲進我懷裡,我緊緊抱住她。她釋放的哭聲壓在我胸前……
我將眼睛枕在她肩上。 眼上的淚可以讓衣服吸乾,但心裡的淚呢!!?
醫生告訴她要儘早入院動手術,她父母幫她辦好手續了,下週一就得回台中接受手術,還有5天。
一直到晚上9點多,我們都沒吃東西,也不餓。我載她回她的住處。
我點頭。 她像往常一樣笑著跟我再見,叮囑我騎車小心…….那笑容罩著淡淡的憂鬱…我回到家,洗了澡,打通電話跟她說晚安。 黑暗的房間,隱約傳來同樓層其他寢室吵鬧的聲音。 她睡了嗎?能否睡得安穩? 頭會不會突然又痛了? 她現在是不是又在哭了? 還是在做著某事時眼睛又忽然看不見? 她會不會睡著之後,就再也醒不過來,從此離我而去?我的心突來的一陣慌張,翻身點亮燈。 我好想見她,想聽她的聲音,想確認此時的她安然無恙…我拿起手機,11點48分……她應該睡了吧,她平時都11點以前就上床休息的。 我不敢撥手機,怕吵醒她;可是我又好擔心…這一晚,我翻來覆去睡不著。 隔天我比平常時間早到她住處樓下等她,接她上課。她看見我,很興奮地跑過來。 我的心稍微安定下來,我知道她故意和平常一樣,不希望我太操心。 『抱緊一點哦~~不然等一下我車子一甩尾把妳甩出去我可不管哦!』
她瞇眼看我。
『妳想的話我也可以讓妳吃啊~~我整個人都是你的,歡喜夾去配~』
她大笑。 她情緒比平時還要亢奮,和同學打鬧,搞笑,講笑話,文文也陪她人來瘋,快樂得令我覺得昨晚的事好像是一場夢。
文文說:「昨天我和她談了好久,她大概是覺悟了吧,畢竟只有30%的成功率……她怕萬一有什麼,就無法再這樣和班上同學生活……」一整天,我的視線都離不開她,就連她陪班長去教務處我都坐立難安,害怕她的症狀會突然出現。 放學一起用過晚飯後,我送她回她的住處。一切就像平常一樣,她站在門口等我離去。
她揮手,像在趕蒼蠅一樣。 我對她招招手。
她愣頭愣腦地走到我旁邊。 我拉起她右手搓揉,冬天的低溫令她雙手像剛浸過冰水。
『這幾天到我家住好嗎?』看得見她我才能安心。 她看著我,什麼也沒問,說: 交往一年多,這是她第一次到我這兒過夜。 不,不能說過夜,她不是我以前隨便帶回來亂搞的女孩,應該說是一起生活。 她想洗澡,可是翻過衣袋後皺眉看我: 所謂睡衣,不就是便於睡眠時間翻滾的寬大衣服嘛?還不簡單,我拿了一件我的長袖T恤和四角褲給她。 如我想像,我的T恤差點就蓋到她的膝蓋,四角褲她簡直就可以當短褲穿。 等我洗完澡,電視也沒有趣節目時看時,已經快11點了。 我爬上床拍拍旁邊的位子:『我只有一張被子,妳不會那麼狠叫我穿外套坐在床邊喝西北風吧?』 她一副「我早有心理準備」的表情躺在我儘量空出來的位子。 我的床不大,勉強可供我一人大字睡,今天起我還是I字型睡法好了,免得不小心碰到不該碰的 地方,招來一陣拳頭。
記得剛交往時,第一次牽到她的手我就興奮好久,她不是那麼容易讓人碰觸的女生,尤其對方是男孩子,所以經過幾次kiss後,難免想揩點小油;可是有一次我的手滑到她屁股時,她馬上客氣地往我肚上賞一拳………她的力氣無法和男生比,可是就女生來說已經算恐怖了…
我並不急和她發生關係,因為和她在一起很單純很自在很快樂,一旦發生了性關係,依我過去的經驗,我們見面可能就少不了上床,我不想破壞這樣的美好;只是我畢竟是正常的男人啊,有時也會給他情不自禁一下,結果嘛……沖冷水和自己解決。
她往我身上靠來,磨擦我的腳。她的腳好冰。 我小心地抱著她,但還是不敢亂動----慾火可以燎原,我還是在心中唸經來得安全。 在被窩和我不畏寒冷的協助下,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