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21:14:14小傑

【愛情文學】耳上的星星 4

老弟話中的諷刺意味濃厚,我懶得理他。
等我下樓時,她竟然就坐在我媽旁邊吃著水果……她應該很餓了吧,我就知道她最受不了食物的誘惑
我們去鎮上的麵包店買了個最小尺寸的生日蛋糕和幾瓶飲料,然後我帶她去西螺大橋旁的河堤 散步。西螺是個小地方,稱不上是城市,頂多算是小鎮,雖沒有大城市的方便繁華,但優點是 幽靜車少,民風純樸。 我們挑了個地方點亮蛋糕,唱了生日快樂歌。
她笑得比我這個過生日的人還要開心咧!
我想了想,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願要許。我成績ok,女友不缺……『ok,第一希望身邊朋友家人身體健康;第二世界和平;第三……』

我望了她一眼,第三希望我們的友誼不要變質,永遠持續下去。
我吹熄蠟燭,拿了一隻叉子給她。反正只有兩人,就不用麻煩再切了。 吃到一半,她從包包拿出一個小紙袋給我。

『這麼好康,還有禮物凹啊?』
我打開看,是一只銀製耳環。我國三一畢業就在左耳打了一個耳洞,只是追流行,看起來還不壞。
那只圓環狀的耳環很男性化,外表沒什麼花紋。但是若角度對了,在內側可見刻著流星,我數了一下,有三顆。
『眼光不錯哦,謝啦!』

『什麼意義?』我很好奇。
她向我一笑,又快快樂樂地吃蛋糕。
那一瞬間,我心裡湧起一股無法言喻的感覺,滿滿漲漲地,不會形容,因為我從沒有過這種心 情。我盯著她,隱隱約約覺得,剛才許的第三個願望可能不靈了……
我們的生日相隔不久,我10月她11月,我生日過後大約兩週,就換我在苦惱生日禮物了。
我蹺課在北門、東寧、中山路晃了一整天,就是找不到適合她的東西。 送飾品嘛~她沒耳洞,沒帶手鍊,脖子上戴著她老媽要她不離身的玉珮…… 送書嘛~她喜歡閱讀,小說漫畫古典文學樣樣涉獵,這更麻煩了,而且我根本就不知道哪些書 她有她沒有……
送花???我才不幹咧,過時的追女人把戲,再說她姑姑家就是花店,搞不好她會捧著我送的花 說:乾脆到她姑姑家買花然後直接送她來得方便! 總之,我就是傷透腦筋!以往送女友禮物時哪那麼費心思啊,她們都說:「只要是你送的我都 喜歡!」然後我都隨便打發…… 我看過她的記事本,月曆上記滿了班上同學的生日,日子到了她就開始寫卡片or買個小零嘴給 壽星,她快樂別人也快樂。可是換她生日時卻只有幾個要好的幫她過,我罵她笨,她笑說: 高興就好---她的生活哲學。
那我送什麼她會高興? 我左思右想,答案是:心意到她就快樂。
她生日那天,上課時我傳紙條問她:『今天要怎麼過啊?』
她注意著老師,寫完後很迅速地往我桌上一丟----技術真棒,正好k到我臉頰。
文文是她的室友,也是最好的朋友(我也是我也是,但我是最好的異性朋友);野口是班上的優等 生,難聽點叫書呆子,以前和她還有文文一起住宿舍的。 『嗚嗚嗚,妳拋棄我了,不把時間留一點給我哦?』我心有不甘。 幸好,她這次丟中的是坐我前面的小黑。 『才不要咧~妳聚完餐來我住的地方啦!我有東西要給妳哦!』我的禮物可不好在大庭廣眾之下 送的。 我住的地方是間小套房,下課後我就回家收拾清理……其實不很髒啦,我也是挺愛乾淨的咧! 只是有點小亂,還有些不該出現的東西要藏好……幸好我平時養成習慣不看A書---因為有現成品 看當然不用二手資料嚕---不然若運氣差被她翻到就糟糕了;可是那盒保x套……鎖在抽屜好了; 我又四處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