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01:03:33風輕

【小旅行】加賀屋

 

遲到很久的慶生文。

我生日的時候去了趟北投加賀屋,親愛的Mr.S特地從日本飛來陪我過生日。

因為他很喜歡泡溫泉,心心念念著北投溫泉,所以就決定去北投泡溫泉~

之前就一直在討論行程,因為我說生日剛好在周末又逢國定假日,所以不提早訂可能會人擠人。

所以各自在網路上看了幾間後,就決定選日系旅館加賀屋(應該說他選的,因為我們都對北投很不熟)

題外話,Mr.S打電話跟加賀屋訂位,他跟我說:「接電話的人,日文錯的地方都跟你一樣耶~」(都是台灣人嘛~討厭)

這次Mr.S因為班機的關係到達台灣已經晚上了,所以只好放棄把來要去吃的蜜糖吐司>_<

(可參考R9 Cafe

隔天中午去吃響食天堂(因為當日壽星有打折),並且拿到了小禮物~(裡面是茶葉,給了Mr.S)

吃飽喝足後就出發去北投~Ya~

  到新北投的捷運車廂超繽紛~(第二張晃到了哭哭)

一出捷運站往右前方就看得到加賀屋的建築,超好認,

不過我忘記拍照,之後都是旅館內的照片。(加賀屋網站請按我

 一進去就看到有人在彈古琴!好典雅喔~真有氛圍。

因為提早到,所以房間還在清理,我們就寄行李後出去玩了。

 我們進去北投溫泉博物館裡面逛逛(官網請按我),之前也因工作關係帶日本團體來過,這次逢假日人好多。

好有感覺的門

北投溫泉博物館內部好漂亮,外面的草地偶爾會有新人來拍婚紗。

出來後我們散步到了地熱谷

整個像在仙境裡,不過熱氣襲來,就算那時候是秋冬之際也流起汗來了。

比較可憐的是Mr.S,因為我先前說臺灣有點涼,他就穿了長袖來,結果到北投時他滿頭大汗。

我還笑他說台灣的涼對日本人來說是熱吧。對他真不好意思。

散步完後去飯店隔壁的麵包店買了兩片小蛋糕當生日蛋糕~(買完整的蛋糕兩個人也吃不完哈)

電梯是透明的,可以看到每一層的情況,接待我們的女將叫KAORU(漢字應該是寫薰)

搭電梯的時候女將跟Mr.S聊天,也把我當成日本人了。沉默裝日本人很久的我才說我是台灣人啦www

進了房間後,女將就先介紹,之後去端茶點。


房間裡的茶包,茶具好漂亮,以為只是很普通的茶,泡出來意外的好喝,兩天一夜裡就泡了好幾次。

我們隔天早上去吃個早餐回來又神不知鬼不覺的補好茶包了w

我一進就開始瘋狂拍照~~~這麼美(又貴)的地方,當然要狂拍過癮!

趁女將去拿東西時我就先在榻榻米上滾上三圈。還要Mr.S陪我一起滾哈。

 

女將送上來的點心和抹茶,點心好好吃,但不敢吃抹茶的我,趁女將去拿浴衣時全給Mr.S喝了哈哈。

 還有一杯茶~

 

穿起飯店準備的浴衣!不過我不太會穿,弄半天。(浴衣穿法請按我

房型選的是露天風呂套房

客廳

從房間拍出去

浴室是乾濕分離

廁所,左邊那個是洗手的地方。

臥室部分。

客廳全景。

電視旁邊的拉門打開可以看到臥室(有點糊掉了>_<)

裡面這個是浴室,外面那個稱為"露天風呂"(有點被騙感,可以看到外面,但是隔著玻璃,一點也不露天)

接著就去旅館裡面逛逛了~

旅館裡頭還有足湯和個人湯屋,那天好像都客滿,所以想泡的人還是先預約吧!

 

這裡好漂亮,我拍之前還有一組日本人也在拍。

 

 

逛完以後,因為跟女將約六點吃晚餐,還有一點時間就先去泡溫泉了~!

北投的溫泉真不錯,泡完皮膚真的有變好~哈

玩了一下子就趕快起來,因為女將差不多要上晚餐了!

他還有給我們今日整套晚餐的菜單單子,不過沒拍下來當紀錄。

下面是料理的照片,很精緻對不對!

  

我和Mr.S都好愛兔子。

這個也好可愛,右上那個不是裝飾品,掀開蓋子裡面也有料理喔! 

 

因為不敢吃生魚片,全部給Mr.S吃了哈哈。

之後的龍蝦Mr.S說我愛吃全讓我吃了~YEAH!

因為料理是一道道上的,所以吃快一點的話就會要等下一道上來。

中途KAORU進來說他們的經理要進來打個招呼。

是一個伯伯,剛從日本來台灣3個月。

然後經理和Mr.S就互相問候起來,我就看到一場日本社會的社交禮儀啊~

因為Mr.S很認真的跪坐著和經理問候,本來坐沒坐相還穿著睡衣的我也忍不住跪坐起來呵~

接著問候完繼續吃晚餐時,電燈突然暗掉,我嚇了一跳心裡想:沒想到享譽盛名加賀屋也會停電!

結果就聽到女將們唱著生日快樂歌進來!

KAORU端著蛋糕,要我吹熄蠟燭。

吹完後經理就端著禮物給我。

 


之後拆開來看是一個漂亮的杯子。

底部還印著加賀屋。

然後還安排著一個拉手風琴的樂手進來為我拉生日快樂歌!

連拉的3首才結束,超特別的!也很感動。

本來以為是Mr.S特別安排的,不過思考一秒我就否決這個想法。

(像他這麼不浪漫的人怎麼會請旅館特地安排<偷偷說)

後來想到在CHECK IN的時候,他有跟櫃台的人說我今天生日,然後旅館方面就特地為我慶祝,真是貼心。

這個是某道料理上的裝飾,本來以為就是裝飾,沒想到白色部分可以吃!就像爆米花一樣。

這個是生魚片裡蝦子的頭,本來以為不能吃,女將說可以油炸後食用,所以又拿去請廚房炸。

 

這個是魚翅羹,為了環保我是不吃魚翅的,可是上了只好吃掉。

 

還有栗子飯也很好吃!不過沒拍到。

下面是最後一道:甜點!左上這個有玫瑰花的蛋糕就是旅館為我們慶祝的蛋糕!剩下4/3還幫我們冰起來,隔天要走時包起來讓我們帶回家。(本來買的兩片蛋糕就塞在冰箱裡了呵)

整套料理下來吃了兩小時!你沒看錯就是兩小時!

但是也挺飽的,而且因為我個人挑食原因,不吃生魚片不吃這個不吃那個的,所以都是嚐個味道就丟給Mr.S吃,以至於他肚子飽到快炸開了~哈哈。

最後他只能雙眼無神看著陽台外面的遠方。

因為吃到後來也跟女將說我們太飽也太累,所以最後的甜點盤子請他明天早上收。並且約定明天早上8點吃早餐。

休息了很久,一直在看陽台外的風景,靜謐的晚上特別有感覺。

消化得差不多之後決定再進去泡一次溫泉~

泡完後都累到只能躺在床上說說話,然後Mr.S說:他看到樓下有一個酒吧,可是要十點後開(完全沒注意到有這個)

我說:好啊~我們去看看~

他說:那先休息一下吧~

然後......

就來到早上五點啦!!!!!!

我一醒來想說:嗯?現在什麼時候了,不是說要去酒吧嗎?

一看手機已經五點了,原來前晚兩個人都已經累到失去意識,默默就睡著了啦!

溫泉泡到全身都好放鬆。

連夜貓族的我都忍不住睡著,向來我以我不睡覺的意志力自豪的說呵呵

醒來後又泡了溫泉。(溫泉泡了就讓人覺得好放鬆啊~)

八點時女將準時帶我們去吃早餐。


早餐是自助式的,可以隨意拿。也吃得好飽喔~~~

回到房間收拾一下東西,又去泡溫泉啦~(房間這麼貴當然要泡個過癮)

退房時間11點到來時,只好乖乖滾出房間,裡面實在太不想讓人離開了!!

確認收據時Mr.S:好貴喔......

我也附和著說:對啊好貴......(因為旅館是他選的,價格也很貴,所以從他來到回去我都很乖www不敢跟他鬧彆扭。)

之後做接駁車去捷運站時,女將們還列成一隊送我們走。

後來回到家後,開始吃前一天買的兩片小蛋糕,沒想到吃蛋糕也吃得很哀怨,因為冰箱裡還有加賀屋送的蛋糕,但兩個人都飽的要死。

Mr.S送我的生日禮物,GODIVA巧克力。因為他知道我愛吃巧克力,可是和他交往以來我已經不愛吃了啦!(吃到膩)

這個是兔子造型的日曆。(不過標示的放假日期是日本的)

所以這次的生日過得很開心。

感謝他特地為了我買了好吃的巧克力,去了很棒的旅館,做了好久的飛機過來。

謝謝你~我愛你>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