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1 11:59:19月光

生命共同體

92726在竹圍捷運站前,等待著過馬路的我,見到了一位先生。整齊的衣著,眼神筆直的望著前方。吸引我見著他的,其實是站在他身邊,一條米黃、長毛、漂亮卻以頸圈、皮繩拉著的大狗兒。牠的背上,還背著像鐵架的東西。

身邊出捷運站的人越來越多,等待綠燈的時,只見那狗兒,眼神不住的張望四處。彷彿對週邊環境相當好奇。那樣子其實有點憨憨的,很惹人疼愛。當我還想著,真是隻可愛的狗兒時,這位先生突然用手拍了拍狗兒,那狗兒就開始,大步往前走。先生趕忙右手抓緊皮繩,左手抓鐵架。跟著往前走。這時大家才赫然發現,原來那是隻導盲犬。但可怕的是,那狗兒在紅燈未完全變成綠燈之前,便帶著先生往前走。迎面還有好多車輛駛來,當下只聽見我後面的幾個女生,啊!的大叫。

那狗兒仍是不疾不徐的,邁大步往前走。毫不畏懼。這時燈也由紅轉綠,大家才放心,一起往前。但走的過程,那狗兒卻一直帶著先生,往路中間去。讓一旁的我,忍不住要指揮交通一下,提點先生,靠右一點會比較好。

沿途走著,雖只是小小一段的路程,只見那狗兒,仍是搖著尾巴大剌剌,不改習性,不斷的四處張望。對所有事,仍舊保持充分百分百的好奇心。

身為路人甲的我,雖然捏了把冷汗,卻覺的很好笑。我想這是一隻神經超大條的狗兒吧!所以,可以這樣散仙散仙的。而這位先生應該是個性良善的吧!所以可以一起生活,一起互相陪伴、互相依賴。這是另一種,像生命共同體一般,我所無法想像的情感。這情感,就是他們間彼此的聯結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