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00:26:11月光

經典文章:“我是我自己”

維琴尼亞·薩提爾 文   

我是我自己。  在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完全像我。因此,從我身上出來的每一點、每一滴都那麼真實的代表我自己,因爲是我自己選擇的。  我擁有我的一切包括我的身體,和它所做的事情;我的大腦,和它所想所思;我的眼睛,和它所看到的、所想象的;我的感覺,不管它們可能是憤怒、喜悦、挫摺、愛、失望、興奮;我的嘴巴,和它所說的話,禮貌的、甜蜜或粗魯的,正確或不正確的;我的聲音,大聲或小聲的;和我所有的行動,不管是對别人的或對自己。  我擁有我的幻想、夢想、希望和害怕。  因爲我擁有我全部的我,因此我和自己更熟悉、更親密。由於我能如此,所以我能愛自己並友善的對待自己的每一部分。於是,我就能夠做我最感興趣的工作。  我知道某些困擾我的部分,和一些我不了解的部分。但是隻要我友善的愛我自己,我就能夠有勇氣、有希望的尋求途徑,來解決這些困惑,並發現更多的自己。  然而,任何時候,我看、我聽、我說、我做、我想、或我感,那都是我。我要真實的表現時刻的我。  過些時候,我再回頭看我所看到的、聽的、想的、感受的,有些可能變得已不再適合了。  我能夠舍掉一些不再合適我的,而保留其餘的,並且再創造一些新的來取代舍掉的那些。  我能看、聽、感覺、思考、說和做。我有方法使自己活得有意義,親近别人,使自己豐富和有創意。並且明白這世上其他的人類和我身外的事物。  我擁有我自己,因此我能駕馭我自己。  我是我自己,而且我是最好的。

註:好有智慧的一番話哪!!我是我自己!!

FROM:中文百科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