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15:59:58Zi-Ting

給旅途朋友的信

bonjour !
你一定不會想到會是我寫信給你 不過我可以給你一個提示
我們在NICE的青年之家遇見的
哈! 想起來了吧!
不好意思之前說要給你寫信 卻遲遲沒有下文 這一欠居然就半年過去了 時間過得好快 但是那天我們要和彼此說BYEBYE的影像我還記得非常清楚
後來呢 你有去拜訪夏卡爾的美術館嗎? 離開法國後你又去了哪裡呢?
我後來順利的回到MONTPELLIER 然後回到PARIS 又多待了兩個禮拜 比預計回台灣的時間晚了一週 因為我的行李實在是超重太多(我想你應該對我的行李重量很有印象 那天為了要趕最後一班回MONTPELLIER的火車時 你還幫我提了一小段路) 而國際航空法令又在我回台灣前兩天突然頒布關於行李超載的新法令 在我剩下的旅費根本不夠支付超出一公斤罰66歐元的情況下 我只好厚著臉皮在巴黎多留了一個禮拜 本來覺得多留一週 真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但我錯了 因為我的盤纏根本不夠我支付住宿費 算下來 我每天只能花15歐元在食物上面 換句話說 如果我沒有找到附廚房的住處 我就可能要到地鐵月台裡打地舖了
那幾天我嚇得慌掉 也打破了自己就算遇到再困難的是也不跟家裡求助的硬脾氣 打電話跟媽媽商量 但她根本沒有把錢匯出國的經驗 況且國際匯款需要的工作天實在無法應急 於是我根本一點都不想計畫任何行程了 雖然如願的到裝飾藝術館參觀了一下午 但是因為住處和伙食費仍沒有任何著落 一趟下來 根本無心看著眼前原本只能在設計雜誌上看到的經典設計作品 連最喜歡的紀念品專賣店 我都只是稍稍沾了一圈就出門找電話亭 (現在想想覺得非常可惜 因為裝飾藝術館雖然屬於羅浮宮建築物裡的一部分 但裡面賣的紀念品完全跳脫一般人對紀念品的刻板印象 反而比較像非常時髦的設計商品店 但那種時髦又不會讓人有距離感 每項商品都很精緻 也具實用性) 那時候連跟很不熟的台灣人 都開口借錢了 你就知道那時候的我有多無計可施
在電話裡沒借到錢 掛上電話後 覺得口很渴 也沒力氣哭了 就走到羅浮宮旁的小店買貴得嚇死人的玻璃瓶裝雀巢水蜜桃茶 一口氣就灌光光

身邊經過了幾個觀光客 和把小孩扛在肩頭上愉快地大聲說話的父親 從麥當勞出來 我突然好想家

我走到大馬路上 發現天空的晚霞已經悄悄披在整個巴黎上空 橘紅 粉色地 想到原本答應要和我去看巴黎鐵塔夕陽的約定 也令人失望地被對方吃掉了 那時心裡實在是很受不了孤獨這件事 打從心底的想跟任何一位會說中文的人交談 誰都好!
低潮了半個小時後 又想起安排住處的事 就完全沒有心情難過了 但,又該去哪呢? 後來心想 了不起就自己一個人去 反正我還在巴黎 才不要浪費時間難過
於是便往地鐵快步走去 我想應該還趕得上一點點夕照吧
我在愛菲爾鐵塔那站下車 找路和排隊的時間把夕陽都耗光了 排隊時 在我前頭的一串大陸觀光客非常吵鬧 不時地用中文大聲地隔著好幾個人交談 導遊還說 待會兒門一開 就往前擠!拼命往前擠!繞一圈就馬上下來!不然趕不上搭船的時間!(他是指塞納河的游船) 讓我覺得很難為情
後來總算搭到了上鐵塔的透明電梯 大家都往窗邊靠 我擠不過去 什麼也沒看到 不過這樣也好 因為看下去應該會很可怕
上了鐵塔頂端後已經是兩個小時後的事了 上面的風很強 人又多 大家都是攜家帶眷或是成對的 每個人都非常興奮 一群英國人用很重的英國腔吱吱扎扎地指那邊是哪這邊又是什麼 看著這個我也漸漸熟悉地理位置的城市 一開始很興奮 那邊一串閃著碎金的是Champs Elysees 它的終點就是凱旋門 我還記得第一眼我見到這座歷史建築活生生在我面前時的感動 而那邊地勢特別高起的是蒙馬特聖心堂 我最喜歡去那邊曬太陽 還有聖心堂腳邊的咖啡廳 有個叫clarie的女服務生送了我一條她親手做的手鍊...等等 但我連幫忙照相的人都找不到 也不完全聽得懂身邊旅客交談的內容 風又一直刮 於是我晃一圈就回到地面去了
那是我覺得長這麼大以來 最孤單寂寞的一天 艾菲爾鐵塔是我認為全世界最孤單的角落
在塔頂時我發了一個願 告訴自己再也不怕孤單這件事 而我現在也這麼相信著

後來總算有一位在巴黎的朋友 和她的男朋友收留我 兩天後 我實在不好意思打擾他們情侶兩在巴黎的小小套房 居然剛好有一位他們的法國人親戚在 Champs Elysees的一間公寓週末是空的 可以給我一個人住 就這樣 我接著迎接最後一個在巴黎的weekend
ps. 照片是在Eiffel頂端往下俯視的Paris夜景
Pheely 2007-03-22 04:05:52

這張照片很漂亮!
這是我還未看過的巴黎night view
到現在也還未上去過艾菲爾鐵塔~而且我每天經過它、看到它
就像妳說的~它有可能是全世界最孤單的角落
所以我還在等著某個人~陪著我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