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20:00:31zq8ol3pzlccx7t

喝水的秘密

喝水的秘密

喝水不只是解渴而已,人體70%都是由水分組成,「喝水」從解渴升級為一門「如何正確飲水」的學問,喝對水,更能輕鬆幫助身體,提升健康指數。

義大利在百年前就已經以喝礦泉水為主了,是最早喝礦泉水的國家,而10年前更開始設立品水師學校與課程,是首先創立品水師這個身分的地方。品水師需要充分瞭解水的成分,建議正確的飲用水,就像是水的營養師一樣。

身體需要對的水

水對人體的重要性是什麼?日本首席品水師山中亞希分析:「人體70%是水,精準一點講,女性是55~60%,水是身體組成一半以上的成分,所以水對身體是很重要的。而人體在不同狀態,像是運動完、腸胃不舒服等,因為身體所流失的或欠缺的營養不盡相同,需要補充的營養成分自然也不相同,因此身體需要『對』的水,才能正確讓身體恢復最佳狀態!」而山中亞希本身也是喝水的受惠者,在不改變原先生活作息下,光因為改變喝水習慣,她在5年內就瘦了8公斤,而且感冒不上身!

值得注意的是,現代人喝的水都會經過重重過濾,一般家庭中也配有淨水器設備,雖然水質因此變得很乾淨,但相對而言,水中所含對人體有益的成分常因過濾的過程而流失。其實水和食物一樣,純天然的還是最好的,沒有人工添加或過濾成分的水,才能有最佳的成分與營養比例。

喝水的方法與選擇

很多人以為只有運動或出汗時,水分才會流失,其實,當呼吸時,水分就會透過皮膚或肺,漸漸地流失掉,1個人一天至少會流失2.5公升的水,夏天流失更多,所以也要將這些水補回來!

山中亞希建議:「喝水的時間最好分散,一次最好不要喝過量的水,因為身體一次只能吸收180ml的水,多喝只會被排掉而已。所以一天要分7~8次喝足每日所需水量。以時間點分,人在睡眠時也會排汗,因此早上起床一定要喝水,尤其可飲用氣泡水,提振一天精神外,還有助腸胃蠕動,促進便意;餐前喝水會影響胃液正常分泌,建議一邊吃飯,一邊喝水較好,或是在飯前30分鐘喝;睡前1小時建議適度飲水以放鬆精神,幫助睡眠。處於睡眠狀態時,消化器官也在休息,因此睡前建議喝軟水;起床後,則選用硬度高的水。」

水的選擇要看飲食習慣、內容與流汗程度去搭配。軟水適合海鮮、豆腐等清淡飲食,較不影響食物味道;若是辣或油炸等重口味,要喝礦物質多的硬水。

人體在流失水分的同時,體內的鈣、鎂礦物質也會隨著汗水以21的比例一同流失,在人體無法自製礦物質的情況下,鈣與鎂便成為人體最容易缺乏的礦物質,所以要選擇礦物質成分均衡或豐富的水,因為微量礦物質能提高水的吸收能力。

這幾年,歐洲與日本,甚至台灣都開始有喝氣泡水的風潮,山中亞希分析氣泡水的好處,在於能夠有效刺激腸的蠕動,早上醒來喝一杯涼的氣泡水,馬上覺得神清氣爽,並且可以幫助消化。吃過油膩食物後,喝一口氣泡水尤其具備解膩的功用,更有許多運動選手認為氣泡水可以幫助舒緩運動後的肌肉痠痛問題。

所以,水不只是解渴而已,喝對水,更是維持身體健康最基本的方法。

sm助性阿曼達情趣
泰國亂情水
Chanel 香奈兒
路易16持久液
迷姦藥
Gucci 古馳
Burberry 巴寶莉
3d肉蒲團
犀力士
無名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