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03:00:40zq8ol3pzlccx7t

自製茶飲提神按摩穴位活血

自製茶飲提神按摩穴位活血

坊間各式提神飲料一向是熬夜工作或精神不振者,補充能量的最佳選擇,但日前提神飲料被驗出含古柯鹼,王惟德醫師認為,為了避免再喝下提神飲料中來路不明的成分,不如自己在家自製提神茶飲,氣虛者可選黃耆補氣;血虛者利用當歸可補血;腎虛者建議以何首烏來補益肝腎。不想花錢的,那就多按壓手、腳的穴位,也可醒腦、提振精神。

●●這樣吃●●

鮮豔蔬果補充能量

平日飲食可多食用顏色鮮豔的蔬果,王惟德醫師表示,包括胡蘿蔔、番茄、青椒、紅椒、花椰菜等都含豐富的微量元素,可幫助促進體內新陳代謝、不易疲倦。

維生素B群增體力

如果平日作息不正常,需要常熬夜,可多攝取五穀雜糧、牛奶、瘦肉、深綠色蔬色補充維生素B群,增強免疫力,或者適時地補充維生素B群保健食品,也可增強體力。

按摩穴位

合谷穴補氣

合谷穴位於拇指於食指交接處,將拇指與食指合攏時,手背有一突出處即為合谷穴,按壓5?10次或持續5分鐘,直到手部有輕微痠脹感為止,可提振精神。

三陰交穴去瘀

在小腿內側腳踝上方4橫指寬處,即為三陰交穴,按壓此穴5?10次或持續5分鐘,至小腿有痠脹感即可。三陰交穴走脾經,能改善氣滯血瘀而經常頭昏的情況。

太谿穴養腎

太谿穴走腎經,位於內側腳踝及跟腱的中間點,按壓此處會有痠脹感,按壓5?10次或持續5分鐘,可養氣血壯筋骨、消除疲勞。

提神茶飲

黃耆黨參茶 提神強身

黃耆可增加抵抗力,黨參溫潤不燥,具補中益氣之效。適合有氣無力、易疲倦者飲用,長期可增強免疫力。
材料:黃耆8~10克、黨參8~10克
作法:所有材料放入茶杯中,加入250c.c.的熱水,燜約20~30分鐘即可飲用。
提醒:黨參可活絡血液,高血壓患者或血壓偏高者不宜飲用。

當歸丹參茶 活血去瘀

當歸甘溫而潤,可活絡血液,丹參味苦微寒,可活血去瘀,調經止痛。兩味合飲可保氣色紅潤,精神飽滿。
材料:丹參8~10克、當歸8~10克
作法:所有材料放入茶杯中,沖入250c.c.的熱水,燜約30~40分鐘即可飲用。
提醒:容易腹瀉或腸胃功能弱者,可減少當歸的份量。

何首烏枸杞茶 益肝腎

何首烏味甘苦,益精血補肝腎,枸杞味甘,可養肝明目,易腰膝無力、頻尿腎虛者常飲用,可養氣壯筋骨。
材料:何首烏10克、枸杞10克
作法:所有材料放入茶杯中,沖入250c.c.的熱水,燜約20~30分鐘即可。
提醒:由於枸杞較易上火,體者燥熱者可減少枸杞份量,或加入8克菊花,降低熱性。

醫師說~暴飲暴食耗元氣

 

三餐定時營養均衡,有助人體精氣神養成。長期有一餐沒一餐、暴飲暴食或吃重鹹高油,會增加體內負擔、消耗元氣,易無精打采、精神萎靡。

魔法24|高分秘笈
名師套裝
杜蕾斯持久液
窮人天碟
春藥網
迷幻藥
早洩治療
春藥王
無名套裝
迷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