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02:55:35zq8ol3pzlccx7t

常食味噌的九大功效

常食味噌的九大功效

研究顯示味噌可防癌,有效的調節血壓,還能強化蛋白質的消化及吸收並延緩老化,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健康食品。(網路圖片

日本料理名滿天下,小巧精緻,好看亦好吃。木質漆盤上來幾片刺身、一碟壽司、一個手卷和一碗點綴著白豆腐和海藻的味噌湯,「哦亦喜」的美味就從品嚐暖胃、健體的味噌湯開始。日本人認為早起喝一碗溫熱的醬湯,能促進消化並增加活力,是一天最好的開始。

味噌醬在朝鮮也有悠久的歷史。《大長今》中鄭尚宮新上任,用密製味噌醃製牛肉,烤炙後呈獻給皇上,大得皇上歡心。有一年,味噌變味,朝野恐慌,認為這預示著國運不祚。

那麼,這關係著韓國國運昌盛的味噌醬到底有何功效呢?讓我們先分析其成份。味噌是由大豆、海鹽和日本人稱做「koji」的一種黴菌發酵劑,混合稻米、大麥或其他穀物,經發酵3個月至3年而成,成品顏色有差異,從淡黃到深褐色不等。味噌富含有益人體的微生物-酶(enzyme)和一種稱做zybicolin的結合劑,能有效解毒和消除人體吸收的工業汙染物、放射物和人工合成化學物質。現在市面上有售經消毒的味噌醬,保質期長了,也殺死了活性酶,最好能避免。

科研人員檢測味噌醬,發現其好處多的驚人:

1. 幾乎包含人體所有必需的氨基酸,使之成為完整的蛋白質。
2. 富含維生素B群(特別是維生素B12)。
3. 含高抗氧化劑,可抵禦自由基。
4. 有一種生物鹼,可防止因輻射酸(dipilocolonic acid)產生的輻射,幫助重金屬螯合物從體內排出。

日常生活中多進食味噌醬,還具有下列功效:

1. 刺激胃液分泌
2. 有利於恢復腸道益生菌,促進食物在腸道內的消化和吸收
3. 加強血液和淋巴液的品質
4. 降低罹患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結腸癌的風險
5. 強化免疫系統,有助於降低低脂蛋白膽固醇

味噌醬有這九大好處,無怪日本人天天食用,一千年也不厭倦。味噌醬微鹹帶甜,香味雋永,極易做家庭料理。可以煲湯,醃製蔬菜及牛肉、雞肉類燒烤等,怎麼做都好吃。只有一點需注意:味噌偏鹹,因此食用不可過量,建議使用量應不超過每人每天2茶匙。


味噌的種類繁多,烹調方式也非常多元,除了煮湯,還可用來醃漬、做為沾醬或燒烤。

wii遊戲片專賣店
春藥王
xyz軟體王
費洛蒙香水門市
費洛蒙香水
壯陽藥品哪買9son
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
藍光影片
Dior 迪奧
春藥網